close

我的成績雖不高,卻比自己預期的高出很多,

因此給自己增添不少要繼續努力加強英文的信心。

 

我參加的是11/25的考試。

 

聽力成績: 405

閱讀成績: 380

總成績 : 785

 

過去工作兩年時間完全碰不到英文,

而大學時即使考原文書但其實大都直接讀中譯本,

就算考題是英文看得懂關鍵字就能作答,

所以嚴格來說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在增進英文,程度並不好。

 

選擇從先前的公司離職時,

期許自己未來能有機會進外商公司工作,

便決定這段時間讀書準備考多益測驗程度,

因在家裡接案子,並未從事朝九晚五的正職,時間較能隨性安排,

但惰性使然,還有貪玩心態,

一開始安排的把必考單字600一天讀一課,老實說到現在都還沒讀完,

但有讀的時間,就真的都頗用心,

方式雖沒效率或不一定適用,可是我習慣。

 

反正自己讀,可以很勇敢地承認看不懂的單字,

那種似懂非懂的我也把它歸為看不懂,

一遇到不懂的單字便用Dr.eye或Google查,

查出來的單字可能會有很多釋義,

我會先找出最貼近本文的釋義,才細看其他的,

然後把覺得應該較常用的抄在活頁筆記本上。

(以便未來重複讀或查詢,活頁則是方便移動整理,

個人讀書習慣不喜歡整本書一堆筆跡)

 

抄寫釋義的同時會順帶把前後相關字詞一併抄上,

必考單字600每課中的單字例句後有相似字不同詞性及模擬試題,

我也都會細細去做完後查過所有單字並抄寫,

自己一字字抄寫或許很笨,卻可以加深印象還有練習拼字,

遇到不會讀或讀錯的單字也能順道標音標在旁邊。

 

(個人覺得如果能把這本書讀完且讀熟,

一定可以熟用很多商用單字及句法,

畢竟大部分人想考多益應該不只為了考試,也是希望增進程度)

 

聽力部分,因為之前去參加ICRT Phat Saturday派對時,

被某DJ給迷住,因為愛,便開始天天聽他的節目,

即便從一開始到考試前只有兩個月時間養成這習慣聽,

且ICRT出現中文的頻率真不少,但習慣DJ們的說話速度後,

再去聽多益試題的聽力會比較不那麼覺得他們念得很快,

還有就是ICRT有提供每天EZ News的MP3檔下載,

邊聽邊讀文字可以讓自己能更聽得懂,只是我經常忘記聽。

 

大家常看的六人行影集我沒看過,

但我因為很喜歡誰是接班人,看過四到六季,

尤其第六季因為很喜歡參賽者們所以看好幾遍,

商業影集一定會經常出現商業用語,

我大都會倚賴中英文字幕,幫助自己更瞭解內容。

 

考試前兩天就把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拿出來,

把Test 1和Test 2各做過一遍,並詳細看過後面的解答檢討加深印象。

 

###

 

當天考試時,就如我先前分享的考試心得,

我們那一間教室因音箱故障是先考閱讀再考聽力,

心態和精神上確實有點無法適應,

閱讀我是有在時間內答完,文法改錯部分看不懂的都直覺猜,

反正再怎麼猶豫也無法確定答案乾脆就猜別浪費時間,

長篇則是先看題目再看本文比較快抓到重點。

 

後來考聽力時,真覺得自己腦力都花已在閱讀上,

實在很容易恍神,且犯了個大忌就是不時去回想前面的題目,

導致很多題幾乎都在聽不太懂和來不及畫圈的狀態度過,

不是憑關鍵字猜就真的胡亂猜,所以分數有不少是矇到的。

 

之前在板上有看到板友分享說可以先在答案卡上做記號,

等全部題目聽完後再一個個補畫的小撇步,

我先考閱讀再考聽力想用都不能用,因為一聽完就立刻收卷…

 

###

 

也許這分數不全都是實力,大概考試當天運氣不錯,

且我考得不算高不一定值得參考。

 

我不是個程度好的人,也不是個很認真讀書的人,

但未來我還是會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提升英文能力,

考後更清楚知道自己無論閱讀或聽力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