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績是810

聽力 440

閱讀 370

 

我十月考的時候是675 (聽力 350 閱讀325)

 

之前有提過我三四月考了兩次都690

 

半年後再考竟然退步了 當時真的就像文章的標題一樣超挫折

 

其實我一年半前剛退伍有考一次完全沒準備很爛580

 

有很多版友回我說 也許是準備的方向錯誤

 

因為我看的聽的東西都比較偏難 對於考多益的不是很實用

 

因此我看了一下各位版友都用什麼方法來準備

 

下面是我的心得

 

聽力部分

 

OG是一定要的聽的啦  雖然我之前考的時候都聽過

 

但是都是考前聽個幾次就去考了

 

其實OG聽力看似雖然不是很難 但是熟悉度真的很重要

 

我再考前三週每天聽 坐車聽 在家裡也聽

 

不敢說聽到爛掉  但是已經都快背起來是真的

 

熟悉那個語調 熟悉那個速度  真的很重要

 

我第二和第三部分有些許題目幌神

 

但是靠著每天聽一樣的東西 即使有一開始幾個字沒聽到

 

也大概知道要問的是什麼

 

再加上12月的short talk又不難

 

考了440我自己也嚇到

 

相信我 把OG裡面所有有聽力的部分都聽到爛 聽力分數就不會太差

 

再來是閱讀部分

 

我真的真的狂推 多益核心文法與解題公式這本書

 

我考前一週才買 看了兩次  對於挑錯真的超有用

 

以前在選都模擬兩可 看完之後

 

大部分都可以一眼就看穿 要考的點是什麼

 

這本沒看會後悔 我真心推薦

 

至於四十題文法  就要看自己的單字量了沒辦法

 

但是我考前有看了 600essential word

 

這六百字都很簡單 但是重點是後面的word family

 

多益考的常常都是你認識的字 但你不會用

 

我考過了好幾次有個感覺 真的很難選不出來的字

 

只會考一兩題 其他都很基本

 

至於後面四十題閱讀測驗 我覺得應該是我死最慘的部分

 

因為我覺得12月的40題閱讀好難

 

比以前考過的都難 每大題至少有一題要用猜的

 

以前我考過的 有很多都可以直接找到答案

 

這次的好像比較少 閱讀的速度真的沒辦法強求

 

一定要靠平常的累積

 

我覺得 其實多益考了七八百 並不代表 英文真的不錯

 

因為有很多考試技巧都可以練習的

 

我個人認為 如果你不急著擁有這多益的成績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唸英文

 

如果你急著要成績 先用技巧把分數衝高

 

然後再來看你想看的文章 想聽的聽力

 

如果分數還沒達到自己理想標準的不用擔心

 

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作者: lindh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