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完多益,也等到放榜了....

這次在考前50天衝動的決定報考2013/6/30的多益,算是很緊湊,也是這輩子第一次考多益

考出來的分數,其實不是很理想,考了795,遠比我預測的以及模擬考的分數還低很多。

聽力:380分,閱讀:415分。

這篇系列文撐不上什麼攻略、或是教戰手冊的,畢竟我還差那個等級遠遠地.....!(傷心)

算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也許將來還會再考多益,筆記下來對自己未來回顧也有幫助吧!


首先,我發現很少有人分享考場注意事項,我是第一次考多益也是一個緊張大師,對一些旁枝末節都很關心,很多細節在網路上google不到,可能很多人覺得那些都不重要吧(只有我在緊張吧我)!

所以我想把當天考試的情況敘述一遍,希望也能幫到第一次考試的人。

【考前場勘】

我們在考試前一天,先去場勘,考場是元智大學,因為沒去過,怕當天臨時找不到考場徒增緊張,所以前一天星期六,就以踏青為名到了元智大學找考場

也想前一天去看考場的人,不用太早出發,因為我們下午三點多抵達時,還有部份的考場還沒貼好指標,害我們繞了好久找不到教室,工作人員也是很辛苦,大家約莫傍晚抵達即可,夏天也不會那麼熱

元智大學的考場都有冷氣,當天考試一進去就已經很涼了,至於會不會冷或是有出風口...我跟朋友都沒遇到這個困擾耶...不要穿太清涼的話,應該溫度適宜很ok

【排隊入場】

正式考試當天,一定要九點半之前抵達喔!考試是不等人的!!

當天攜帶身份證2B鉛筆跟橡皮擦,除此之外,其他的文具都不能帶(如果事先繳交照片ok了,不需要帶考試通知單,監考員也不會看,從頭到尾只看身份證而已)

(註:駕照、健保卡等有照片的證件可以喔!只接受身份證或是護照

一開始要求大家把包包放在教室外,貴重物品是可以隨身帶進去(放置在座位底下,不可放在桌上)(<--話說桌子超小的也沒地方放多餘的東西),這一點我蠻驚訝的。以前聽說是可以把包包放在講台或教室後方,沒想到當天去是一律要求將包包放在教室外的

所以大家要去考試的話,真的能輕便就輕便。

外面會有一個考生服務台,蠻多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我想應該不至於會有丟掉東西的困擾,但是還是呼籲大家盡量小心!

放好包包,大家依序排隊,在門口會有一位監考員核對身份,報出你的座位號碼(貼在教室門口)他再核對身份證後放你進教室

【畫卡填資料】

接下來,先進教室的人,可以先開始填一些資料,大概就是問基本資料、現在的職業、考多益的目的等等

填資料跟正式答題都在同一張答案卷上,分上下兩部份,上面就是寫資料處,下面就是密密麻麻的200題答案處(200題分為左右兩大部份,整張答案卷的左下半部就是聽力部份,答題由上往下填寫右下半部當然就是閱讀的100題了

這時候,可以先熟悉一下畫卡!是的~填資料也是用畫卡的....

我一進去,看到桌上的答案卷就覺得大事不妙

因為他的答題圈圈超~~~~~~~~~~~~~大一圈啊!(對~是圓的)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圓圈....光是要填滿他....超費時間的吧!

我想世上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對畫卡有恐懼,感覺不好好的填滿他,生怕電腦閱卷時有個萬一

我買了市面上的模擬試題,也有附畫卡的答案紙,但是也沒看過那麼大的圓圈呀!!!!

事實證明,考起來,真的很煩人啊!!!

無法在一兩秒內漂亮的畫好,又怕畫出範圍更慘....對我個人來說,畫卡真的增添我不少麻煩跟慌亂也浪費了些許時間!(尤其是聽力部份,都已經有點來不及了,還要畫卡真的很手忙腳亂來著)

正式開始填資料,監考員就會架起喇叭一枚,我原本以為是用大學的設備,後來沒想到是多益自備的,喇叭架在講台正前方,雖然只有一枚,但是聲音非常清楚也無雜音,這樣可以排除不同考場造成的不公平吧

會有語音導覽大家填資料,也趁機調整一下音量,如果真的聽不清楚或是不夠大聲,一定要舉手反應喔!

填完之後,大約十點,就準備開始測試了。這時候,監考員才會要求大家同時正式拆掉試題本的封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