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力考試的小技巧】

大家應該都知道,考多益可以跨區作答

意即,考聽力時不可以翻閱讀的考題考閱讀時不可以回去填聽力的答案

前半部很容易做到,聽力忙都忙死了,誰會想要先去翻閱讀的考題呢???

聽力有4Part

Part1:照片描述。每題有四個選項,共有10題。無試題可看

Part2:問答共有30題,每一題有三個選項,男女問答(都是單句)。無試題可看

Part3:簡短對話男女對話,每一題組有三個小題,每一小題有四個選項。總共30題(就是10篇對話囉),有試題跟選項可看

Part4:簡短獨白由一個男聲或是女聲單獨朗誦一篇短文,內容包羅萬象,可能是新聞、任何型態的廣播、或是上台致詞,共十篇短文,30題。有試題跟選項可以看



一開始,第一部份的照片敘述跟第二部份的問答「Directions」超長,大家可以先翻到Part 3的簡短對話先去看題目

不用擔心,我事先詢問過多益人員(上官網發問)只要是考聽力,你任意翻閱聽力的任何部份都是可以的!只要不是跨區,隨便你想看聽力的哪個part都無所謂

這麼一來,當然要把握時間,趁那十幾秒,搶先詳讀 part 3的題目跟四個選項

就我個人來說,Part 1Directions 可以讓我讀完三個題組,總共是9題的題目(每一題有4個選項)

當然,當Directions播放完畢,請趕快回到Part1,好好看第一張照片,準備作答

結束10張照片敘述後,緊接著是Part2Directions,我會再翻到Part3繼續未完的題目,大概可以看兩三個題組不等

一樣也在Directions 一播完,請馬上集中注意力,開始作答Part2的問答題

Part3
Directions播放時,我不會再去後面閱讀。而是再詳讀一遍緊接著要播放的第一個題組,畢竟剛開始只看題目跟選項,只是有點模糊印象,就不要貪心再去看後面的題組,而是把注意力放在即將要播放的第一個對話

當你有先瀏覽過題目跟選項,會發現對話其實沒那麼難,也知道該去注意哪些關鍵字(例如他問時間、方法、或是男生要女生做什麼之類)

很多時候對話還沒播完,你已經可以選完三個題目了(但是重點絕對是要專心聽

但是當然要注意陷阱,可能一段對話中,光是時間就出現了好幾次,最後你會搞不清楚哪個時間才是答案。所以請把題目看清楚,明確的知道在問什麼,才不會白白的失去得分的好機會

一作答完,馬上把握時間,先瀏覽緊接著要播放的下一個題組,來得及的話當然把選項一併看完是最保險,但是有考過的人會發現,慢慢的你會被追上,原本偷跑的時間優勢漸漸的被消耗完

如果已經被追上的話,至少要把三個題目看完,知道等等會問的方向,然後請專心的聽完對話,等他唸題目時再趕快挑選項

以我個人來說,邊聽邊畫卡,有點風險,當下你在看選項找答案時,聽力也正在播,很有可能聽不進腦袋去了

所以縱使你已經知道答案了,也建議各位就只是先在答案上撇一下或是點一下,等題組都寫完了,再一口氣填滿

(請不要寫在試題本上,當天監考員非常嚴厲的執行這項規定,而且就算可以寫在試題本,回頭還要擦拭根本浪費時間,請看好題號,直接把記號做在答案卷上即可,題組做完再把三題一口氣畫滿)

Part3
Part4的作答技巧都大同小異,無非就是先把握時間瀏覽題目,然後專心聽而已

如果這一個題組已經大勢已去(聽不懂,或是來不及),為達止血目的就不要再去糾結答案,選了填滿就放水流吧~要專心的迎接下一個題組,以期把下一個題組答對才是王道

【閱讀考試的小技巧】

閱讀的話,就是在於時間的掌控

平常做模擬練習,就是要嚴格執行75分鐘的考試時間

閱讀考試分為三個部份:

Part5:單句填空。共有40

Part6:短文填空。共12題,不一定有幾篇短文,常見的大概是三篇短文,每一篇各有3題,但是不一定

Part7:單篇文章閱讀28+雙篇文章閱讀20。不一定有幾篇文章,通常一開始的單篇文章還會有2題的,最後通常會變一篇有4題、5題。

第一大題是單句填空加上第二部份的短文填空必須要控制在15~20分鐘以內做完,最慘最慘真的不要超過25分鐘!不然後面的文章閱讀會非常吃力

考閱讀測試沒什麼訣竅,就是單字、文法多背多練習,閱讀測驗真的有念就是有分數

不會的題目,看了10秒還是不會,請猜題吧!(ex. 單字題)

只要是題組型態的,請都先簡單的畫記在答案卷上,依個人習慣要用一撇還是一點都可以,等題組都選完,再一口氣填滿,這樣真的會比一題一題畫滿來的快,閱讀的節奏也不會中斷

文章閱讀真的是很繁瑣沒錯,但是相信我,時間控制得宜加上平常有練習的話,閱讀才是拿分的關鍵請盡量詳細把文章讀完,這個平常就要練習閱讀速度了!

有人會建議看題目,回文章選答案,我個人並不推薦,因為容易慌亂,也容易浪費時間在搜尋

還是要好好的把文章讀完,好歹瀏覽過後,會抓住文章的大意,作答時,很多答案根本一眼就可選出來,就算是遇上細節題,也很容易刪去不正確的答案,或是馬上知道在文章的何處,要一題一題比對也很快

如果到最後,真的來不及了,不妨再採取先看題目-->回文章找答案的方式,能正確寫好一題是一題!

最後,我個人認為,聽力考試容易被影響,也容易失常(我就是!...當天聽力考得不好),但是閱讀只要你平常有背單字、多做題目,熟悉文法概念,多練習來提昇文章閱讀的速度.....200題是很容易拿到好分數的!

一般來說,聽力考試答對的題數跟閱讀考試答對的題數一樣的話,聽力會比較高分,所以...反向思考,閱讀如果不能答對夠多的題數分數會很低

但是閱讀基本上有唸書就有分數,因此閱讀絕對不能低分,至少也要守住平常的水準....也就是盡量要答對越多越好(這段根本是廢話!!!)

這也不是說聽力就不重要,聽力當然很重要,平常也要多練習,考試時盡量克服緊張感,專心聽當下播放的內容,畫卡也要力求迅速

BTW,考過一次之後,我深深的建議大家一定要帶一隻粗的2B鉛筆呀!

千萬不要帶全新的,因為筆尖太細,你會塗到死啊!......(就是我)

以上是當天考試的小訣竅,如果大家還有興趣看我個人準備多益的方法,可以互相討論!^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