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準備學校申請文件有點煩,想說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順便賺點P幣?XD)

 

ptt首po,有點緊張,如果有措詞不當,請大家諒解XD (不知道有沒有op這回事...QQ)

 

---------------------------------------------------------------------------

 

我6月時就報名7/27在台師大的TOEIC

 

想說要趁暑假時,老學生我閒閒來準備,

 

但沒想到一準備也就認真了....(是容易認真的個性...)

 

最後拿到了滿理想的915分(L-470-B2,R445-B2),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在準備考試撇步分享之前,提醒大家,要去考試的話,

 

一定要睡飽飽,要不然長長的考試時間,是很容易恍神昏睡的!!!

 

而我在考試的前一天,也破天荒11點就睡了,所以整體精神都還不錯!

 

----------------------------------------------------------------------------

廢話不多說~

 

以下就以聽力跟閱讀兩大部分來分享我的準備方法:(有點長?!)

 

*聽力部分:

 

1.聽力之前一定要快速地看過題目一遍,找出keywords,小記一下,

 

  才知道等等聽的時候要記住什麼特殊資訊,

 

  才不會在全部聽過之後因為有太多訊息必須記得,導致很容易忘記。

 

2.聽力播放時,已經聽過去的題目就不要再想,

 

  趕快選個自己覺得最適合的答案,不然會影響到對下一題的集中度,

 

  總之要跟著題目的步調,只能超前不能落後。

 

3.筆要事前準備好,盡量把它弄粗粗的,才不會劃太久XD

 

4.在CD講出ABCD選項時,筆跟著在答案卡上的選項動,

 

  覺得是這個答案的話,就先不要移動筆的位置,

 

  如果覺得下一個選項比較適合,再移動筆,

 

  等到全部聽完後再直接選擇筆所在的位置那個答案,節省時間,提高準確性

 

  (本身因為有點糊塗所以在題目的最後常常會忘記自己當初想選的答案= =)。

 

5. 口音好像是很多人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多聽BBC就會覺得考題變簡單了!!!

 

   (英國人好像不喜歡人家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都講超快又超包的= = )

 

   以下是我有在定期收聽的一個網站~給大家做參考:

 

   http://www.bbc.co.uk/radio/

 

*閱讀部分:

 

1.前兩部分 incomplete sentences以及text completion

 

  只要根據空格前後幾個字就可以趕快判斷答案,

 

  因為要留時間給後面的reading comprehension(1passage還有Double passages)

 

  (雖然知道如此,我還是有最後5題沒寫完T^T)

 

2.第七部分passages在平常練習時,要習慣先快速看完題目,

 

  抓住要回答的重點後,再回去scan文章找答案,

 

  這樣可以加快速度~

 

  也可以迅速找出需要的資訊,

 

  而不會看完忘光光,看到題目又要重新在文章中找答案。

 

 (但是我覺得~平常這樣練習完,要再把自己不確定的文法與單字找出來讀,

  實力才會進步~)

 

3.考前一個禮拜

 

  我有把整本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4th edition)

 

  裡面我不會的字都查出來讀一下,感覺滿有幫助的,

 

  畢竟感覺常用到的.會用到的,就是那些字!

 

---------------------------------------------------------------------------

另外,在考前幾個月,我也有用Azar的藍色文法書增強文法概念,

 

(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是有些平常難注意到的小錯誤,書本裡都會加以提醒,滿實用的)

 

還有買笛藤出版社出的TOEIC必考單字600(老師推薦的~~^^)來練習,

 

(作者跟Preparation一樣都是Dr.Lin Lougheed)

 

裡面不僅有依據主題列出的各種詞彙,詞彙分析,最後還有聽力小測驗,頗為充實,

 

想增進單字量的話這本還不錯喔!(而且網路書店好像只要300多?)

 

 

最後的碎嘴小結論

 

多花心思努力一些,給自己些壓力~認真衝一下,

 

再加上適當運用小撇步,保持最佳精神狀態,考試就會無往不利啦!!

 

祝大家都可以進步多多~考高分!!!!!!!!!!!!!!!!!!!!!!!!!!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QQ

 

 

作者: heysprink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