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諱言自己是外文系畢業的,高中時對英文就很有興趣,愛看電影

大學選了英文系,想說可以藉此讓自己更進步;然而,我卻過了將近四年平淡的生活

 

英文並沒有變更好

英美文學對我來說總是提不起興趣

反而一度減低了我對英文的熱忱

總覺得進了英文系,我想唸的東西很少,英美文學讓我頭痛又感到乏味,唸得十分灰心

最後對英文的態度變成就是應付考試,不要被當就好

....就這樣四年大學生活過去

 

在大四畢業之後入伍,退伍後,也沒想過要從事與英語相關的工作

對英文...幾乎是快到放棄的地步,只剩平常偶爾買個雜誌聽個幾個月(1期聽兩三個月...).

接著準備國家考試,準備自己完全外行的法律科目

一直到兩個月前我才知道有"Toeic"這東西(英文系的很不應該)

 

我會知道的原因是朋友要考試拜託我幫他找書

為了面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這考試相關的訊息

得知這是舊制的最後一次考試了

再加上之前去考英檢中高級總是過不了複試....什麼都沒有

常常被家人或朋友問為何英文系畢業卻沒有考過任何檢定的考試

我應該得考個什麼...對自己也好交代,於是下定決心就報名下去了

一開始先買了600重要單字 想說先投資看看成效如何

 

但到後來覺得題目練習得不夠多,於是就再買了Longman那本

經過將近兩個月按部就班的準備,遺憾的是,600字那本題目還有15課沒寫完

Longman的題目剩下圖片聽力練習的部分

整體上算是有達到自己的進度

大致上準備的方法跟版上大家講得差不多,聽力就是多多讓自己接觸(電影,CNN.等頻道)

單字多記,相關字詞,一個字彙有許多同義字,總是要注意不常見的那個

 

最後考前幾天就猛寫題目,練習速度,我並不會一次就讓自己寫兩個鐘頭

我會把L和R分開寫,要我在家一次坐兩個鐘頭會瘋掉

還跟朋友拿了補習班的模擬題來盡量挫折自己....

到了考前幾天發現自己竟然會緊張,本來是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在不知不覺中就認真了下去,而且陸續聽到朋友們上次考試的分數

背負著外文系英文就要比其他人好的原罪,壓力也大起來

 

考試當天早上醒來就覺得不妙,喉嚨痛,頭昏昏,頓時整個心情很糟

如果因為這樣影響到下午的考試...這兩個月的準備都白費了

馬上衝去找遍所有診所,上天保佑在星期天早上還有間診所有開

 

感冒終於暫時得到舒緩,考試開始..一開始的資料填寫讓我很不耐煩

印象很深刻的是,寫閱讀部份時旁邊的一位女同學速度飛快

我一頁寫好久,她一直在翻頁....我越寫越慌

聽力部分short talks好幾題自己只顧要審題又一面聽

結果就是整個都聽不懂....

經過幾番掙扎後考試算是順利的完成,心情上是覺得不太樂觀

 

到了前天早上成績揭曉後自己也很意外...一直在電腦前說了好幾次holy sh....

還反覆再查了幾次確定是沒錯之後,心情才平靜了許多

分數並不是9xx那麼高,但已經超乎自己的想像

 

我相信這次的成績這樣多少也是靠點運氣,但最重要的是

我感覺到真的只要勇敢面對,認真準備,無論學習英文也好,針對考試也好

一定是有收穫

 

Toeic考好對我來說不敢說是什麼多大的成就

就算成績不理想,也因為這次準備考試,我重拾了對英文的熱忱,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弄懂了許多以前逃避的文法概念,感覺這兩個月認識的單字比四年大學學的還多...

 

學英文真的興趣和熱忱很重要,一定要有動機(力)這樣學(唸)起來才不會那麼痛苦

學習動機就因人而異了

希望自己以後能更加進步有機會再挑戰新制的Toeic

也祝福各位版上每位正努力準備Toeic的人都有好成績



作者: matsui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