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也是考10/28日的多益 今早起床後查了成績
 
覺得有進步滿多的 因為在此版及自學版都從版友的心得中獲得不少
 
所以特來分享心得 以供大家參考
 
若是能有人從中獲得幫助 我也會覺得非常開心
 
好了 廢話結束 正題開始:)
----------------------------------------------
 
其實加上這次考試 我已經考了五遍多益= =a
 
中間有一次還退步 整個心情很低落 因為我那一次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念英文
 
也許不是針對多益 但我已經盡量整天泡在字母堆裡了
 
後來才發現其實語文不是個能抄短線的東西 慢慢累積才是實在
 
而多益我覺得和ibt gre比起來 算是比較生活化的東西
 
真的難的地方應該是在題目很多 最後整個會精神不濟
 
所以如果一整個覺得多益的題目很難的話 我建議回去把國高中的東西複習一下
 
以高中文法來看多益考題我想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不用怕丟臉  因為我不是念高中的
 
所以我也是在跟我同年的人都上了大學後 才一整個覺醒然後開始看高中文法單字
 
一開始很有挫折感 但熟能生巧 念久總是能衝過那個障礙的
 
考多益背後的真正用意應該也是要加強實際的英文能力 而不是猜題功力
 
所以如果基礎沒打好 之後會很辛苦的
 
在建立基本的功力之後 最重要的還是要每天接觸
 
我覺得準備多益不一定要每一天都寫考題 但最好每一天都能讓自己看到、聽到英文
 
聽力方面:
 
npr cnn bbc 都是很不錯的資源 要是一開始整個聽不懂的話
 
那我覺得可以先聽大家然後空英 再來advanced 一步一步來 總是會進步的
 
畢竟誰學英文不是從頭開始的
 
他的mp3 可以調速度 然後也可以拿來綀聽寫 不過很累就是了(但這進步會滿快的)
 
後來我覺得advanced實在很催眠 就改晚上10點收聽bbc(廣播有)
 
但個人最推的還是六人行XD 字幕關掉 盡量去聽裡面的人到底講了哪些好笑的話
 
或是旅遊生活頻道 有許多節目 也都是綀聽力的教材
 
另外csi啦數字搜查線等等等的 都可以在娛樂中綀習聽力
 
所以我每天還真的就花了很多時間在綀聽力XD 而且這還頗有效的
 
以上是平常累積能力用的 針對考試的話
 
我是覺得抓住節奏是相當重要的 畫圈圈速度盡量快一點 XD
 
可以的話一定要先看題目和選項 才能篩選出重點(尤其是三四大題)
 
 
閱讀的話 我很推多益核心文法與解題這本書
 
因為那是我最弱的地方 所以我除了og外 有特別買了這本書
 
之前有寫過一遍 這次在10/28考試前幾天又寫一遍
 
然後把最後面的重面快速複習一下
 
覺得考試當天就有解題比較順的感覺
 
考試時有時間的話 最好回頭檢查一下 因為寫到閱讀我想大家頭都有點昏
 
難免會發生手腦不一的情況 檢查一下 能救個幾分是幾分
 
平常我建議大家可以試著多看新聞文章 每週一的ny times是不錯的選擇
 
剛起步的話 多作些適合自己程度的閱讀測驗 或是市面上的雜誌挑看對眼的來念
 
我個人是覺得讓我閱讀進步最快的教材是小說 雖然有很多單字看不懂
 
但是速度會變快 看英文也會比較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