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門檻是590

 

當初覺得聽起來還好,應該不會很難吧

 

結果一年前想說去考考看試試水溫好了

 

考出來竟然只有420,看到成績的時候我真的一整個快崩潰

 

但後來因為一直忙著學校的事跟打工,所以就暫時把多益丟一邊

 

直到大概九月底,因為大四了不得不認真準備

 

我又是那種很不會自己唸書的人

 

所以我就去報名了短期衝刺的補習班

 

(題外話:一個星期三天到最後我覺得好難撐囧)

 

我覺得補習班好的地方是,他會幫你整理常考的單字

 

然後也會強迫你一直去聽聽力(說實在的,聽力真的是比較容易進步)

 

還有常常會模擬考,看到自己跟大家的成績,對我來是一種警惕作用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很有自制力的人,那些資訊到處都找得到

 

也不見得非得要去補習(超級燒錢的)

 

 

那接下來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覺得有用的一些TIPS

 

 

讀書篇

 

1.基本上我讀的東西都是補習班提供的

 

其中有一套書是ETS他們自己出的Tactics for TOEIC

 

這本書是按照考試的PART 下去作編排的

 

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是它有針對美國腔、英國腔、和澳洲腔作強調

 

會用不同的腔調念同樣的單字和句子讓你分辨

 

(裡面唸題目的就是多益考試考題的唸題者,澳洲腔只有一個男生很好認XD)

 

另外裡面也有附上2份全真模擬試題(但模擬考還是要多做幾份比較夠)

 

2.其實我背單字真的很混,

 

不過常用單字至少要能夠聽到就馬上反應出中文的意思才夠

 

3.在考試前一周我們每星期都會考一次試

 

然後同一本試題的聽力我會聽一個禮拜

 

聽力的部分每天至少要聽三次,睡覺前再放一次

 

(睡覺前聽超催眠的囧)

 

我是把錄音檔放進手機裡,騎車跟坐捷運的時候都可以聽

 

也可以一邊吃早餐或中餐一邊聽

 

等到下次考試的時候才換掉

 

 

考試篇

 

1.不要留戀

 

不管是那一個部份,只要沒聽到、想不起來就直接放棄(猜C比較容易猜中)

 

千萬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森林

 

在你回想考題的同時你正在失去後面的分數

 

2.動作快

 

不要傻傻的帶自動鉛筆去考試(我第一次就是這樣,畫圈畫超慢)

 

然後聽P3跟P4的時候,先快速看過考題,在講話的時候就一邊選完

 

唸題目的時間拿來看下一個題組

 

還有P5跟P6也要寫很快(我強迫自己30分鐘內寫完),才有時間好好看閱讀

 

P5會分成考文法和考語意的兩種題型,考文法的找重點就好,不用整句看完

 

P6只要看空格前後就好,不需要把文章看懂

 

P7和P8我會先看題目,看一題找一題,通常題目順序會跟文章順序一樣

 

只要挑出KEYWORD回文章找就好了(程度好的當然可以全部看完再作答)

 

3.刪去法&聽重點

 

這招在P2很好用,像5W1H問句只要聽到YES/NO就可以跳過

 

還有P2只要在答案中聽到同音或相似音,通常都不是答案(要你2選1的除外)

 

另外就是句首很重要,要聽到他問什麼,尤其是When跟Where很容易就搞混

 

那其他的重點就跟一般大型考試差不多

 

甚麼要先去看考場啦,提早到啦之類的我就不再多說

 

(不過我這次打鐘才衝進考場,嚇死了囧)

 

很幸運的這次考的文法題比較多(我單字很弱)

 

聽力也唸得不快,連音不多(最重要是沒有漏題)

 

最後我拿到 L:435  R:380 T:815

 

雖然沒有像板上眾多強者那麼厲害

 

但努力三個月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那時候看板上大家都說這次很難,我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原本預估大概650~700就很滿意了,看到成績我興奮到尖叫XD

 

最後

 

祝大家也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唷:)

 

 

作者: rabbit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