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23考了第一次的多益考試

那時在忙專題 也沒有太多時間準備

主要是想看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

考出來剛好600整 聽力330 閱讀270

 

今天成績出來

總分805 聽力420 閱讀385

 

版上很多強者 沒準備就考很高

但我想應該會有人想知道

如何準備讀書計畫 大躍兩百分

有努力有認真準備 進步一兩百分真的不是難事

 

接著我就擬了計畫表 預定考4/27的多益

前幾個禮拜都是靠意志力撐下去

撐過去後養成讀英文的習慣 每天讀英文就不是件壓力很大的事

會把它當成理所當然

 

我並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準備這個讀書計畫

也是真的想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

所以準備教材有點多元

 

我在這段期間準備多益的工具有以下這些:

 

BIZ雜誌

朗文聖經+6CD

必考單字600

常春藤多益全真試題

還有後期買的AZAR

ICRT

 

我開始禁止自己聽中文歌 限制自己要聽歌就聽英文歌

 

我知道我聽力很弱 所以開始加強聽力

每天聽BIZ 練聽寫

準備一本筆記本 標上練習時的日期 避免偷懶

聽個幾遍直到會寫的都完了後 然後再聽一遍看文章對答案

連音的地方要特別作記號

 

然後我把6CD轉成mp3 走到哪聽到哪 跟ICRT輪著聽 不然會膩

仔細去聽每段話在講什麼

多聽幾次後就會突然開竅 大概知道它在講什麼

 

ICRT會試著去聽懂DJ在講什麼

聽到喜歡的歌 就去試著聽歌詞內容

更喜歡的話去歌詞版找歌詞 不會的單字就查一下字典

有學習英文的樂趣在就不會容易厭煩

 

我每天寫一回的單字六百

把單字查遍 通通用英文解釋單字養成用英文思考

把family字讀透 作後面練習 一回寫下來都花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

 

再來是朗文

我先把前面的練習分段完成後

把不會的單字或是容易混淆的單字寫入一本筆記本裡

一樣都是用英文去解釋

隨身帶著 如果手邊剛好有十分鐘 可以拿出來翻一下

多看才不容易忘記

聽力練習則是把聽不懂的單字或連音下面畫線

下次再聽時就會特別注意 尤其是口音很重的腔調

兩回模擬試題留到考前一兩個禮拜完成

也是重複上面的動作 查單字 文法 畫線

 

AZAR不只是本拿來考試用的書

所以我把它當作學習英文的工具書

所以我還沒有寫完

 

常春藤那本是為了多做模擬試題的練習才買的

 

總而言之 要增加實力

真的只能持之以恆

不能找藉口偷懶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作者: ColiCo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