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準備書籍:

 

TOEIC 1 Full-Length Authentic Official Test 【1 Book + 1 CD】

 

下面這個網頁的第二本↓

http://www.toeic.com.tw/books.htm

 

我會想買這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接近正式考試的發音和題目;如果預算夠多,

 

我會買那本有三回模擬試題的。

 

 

 

2. 準備時間:

 

考試前一週,每天的大段空堂時間與晚上;還有參加了兩次學校辦的多益講座。

 

 

 

3. 準備方式:

 

 

第一天:

 

我花了一整個下午,把聽力測驗部分做完一次。第一次接觸多益的聽力試題,

 

只有一個反應→被嚇傻了。因為很久沒見過這種題本上沒有題目的考題了,我

 

的安全感完全崩盤。第一天的準備,就在充滿無力感中結束了。

 

 

第二天:

 

我開始用一些技巧來解題,也到多益板上來蒐集資訊。

 

聽力的第 I、II部分,是我比較能掌握的部分;所以我就用之前在板上看過的建議,

 

在聽第 I、II部份,在講解答題注意事項時,我就先翻到 III、IV部分去,先看選項

 

,看個一、兩題,熟悉一下題目。

 

 

然後,到了真正在作答第 III、IV部分時,因為剛剛已經先看過選項,所以可能對話

 

題目還沒聽完,我就已經可以選出正確答案了。然後,就再利用這多出來的幾秒鐘,

 

趕快瞄一下下面一題的選項;就這樣一直下去直到題目結束。利用這個方法,我的

 

III、IV部分答對率真的提高不少;

 

 

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每一題開始唸題目之前的 2~3秒,就應該靜下心來,全

 

心準備聽題目,否則可能會有漏聽的情況發生。

 

 

第三天之後:

 

在掌握了這些技巧後,我就開始瘋狂的寫考古題了。每天都練一下聽力考題,至少練一

 

個部份,把這些技巧練到熟悉。練煩了,就聽英文歌,試著聽出歌詞在唱什麼,然後再

 

去看真正的歌詞與自己原先聽到的,到底差了多少;回家後,我的電視頻道都停在洋片

 

台或是 CNN之類的。

 

不過也因如此,我輕忽了閱讀部分,還有時限的問題。這在後面會提到。

 

 

學校辦的多益講座,老師教我們一些閱讀的技巧,還有練習考古題。我覺得對我幫助最

 

大的,是文法那部份的選對/選錯練習。至於閱讀,我只有練習學校發的講義上的題目,

 

後來證明,真的不夠。

 

 

4. 考後的檢討:

 

 

(1) 2B鉛筆的筆心要粗一點。

 

    聽到這個建議,很多人都說我在開玩笑;但我是認真的。這次考試我用自動筆

 

    在畫電腦卡上的圓圈時,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也浪費掉我很多時間,最

 

    後閱讀測驗沒寫完,倒數十分鐘都在那邊猜答案猜到交卷。

 

 

(2) 考古題一定要練習,而且在練習時一定要計時。

 

    這次準備考試期間,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失策就是沒有計時。這次準備我都是分

 

    段寫模擬考題,從來沒有用 120分鐘完整的寫過一份考卷並且計時。這也導致

 

    我這次正式考試時,閱讀測驗部分的時間沒有分配好,以至於題目沒有寫完。

 

    還有,每次對完考古題的答案後,一定要花時間檢討錯的題目到底錯在哪裡,

 

    然後記取教訓下次不要再犯,或是想想有沒有改進的方式。

 

 

(3) 不熟悉商用文書

 

    我這種背景,以前幾乎沒接觸過商用文書。雖然考前有逼自己去看了一些商用

 

    英文單字,但還是因為時間匆促而沒有準備完。後果就是,閱讀測驗看得很辛

 

    苦,覺得文章很枯燥又抓不太到重點。所以我覺得考前若能花些時間熟悉一下

 

    商用文書,應該會對考試有幫助。

 

 

 

最後再補充兩點:

 

 

1. 聽力測驗若有一題沒聽清楚,就先讓它過去,趕快靜下心聽下一題;若是一直卡在

 

   那邊,可能會連續失去好幾題。

 

   就等到全部聽完,再回去想剛剛那題聽到的關鍵字 (或是你也許趁老師不注意有偷

 

   做了記號),然後選(或猜)一個選項。如果有偷作記號,記得要把它擦乾淨。

 

 

2. 考試時間真的很長。要先做好能使自己專心約 120分鐘的準備。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都拿到高分! :)

 

--

 

 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