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力應答技巧把握時間不偷懶

由於聽力敘述只會播放一遍,因此應答技巧除了集中精神之外,如果沒聽清楚那就用猜的,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回想,這不僅無濟於事,也會影響到接下來的題目。

第一部分是看圖題,在聽力敘述播放之前,你可以先看一看圖片,把可能出現的單字或片語先設想一遍。

第二部分是他會先問問題或講一段敘述,接下來有 ABC 三個選項,讓考生選合適的答案,這部分最重要的是聽問題的疑問詞,把握住WhoWhenWhereWhyHow等,所以要保持良好精神專心聆聽。

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很像,前部分是對話,第四部分是一段敘述,題目和選項都會印在答案紙上,所以務必善加利用。

這邊要注意的是考生可以趁著聽力播放之前先看題目,搞清楚題目在問什麼然後再從聽力敘述裡面找答案。所以基本上,在聽力尚未結束前,你幾乎都可以找到題目要的答案了,而在畫完卡之後也不要偷懶,應該趕快看下一道題目。

至於閱讀部分大體而言比英文指考要容易很多。我將答題的時間分配為第一和第二部15-20分鐘,而第三部分閱讀測驗55-60分鐘。

第一和第二部分是填空題,測驗文法、片語和單字程度,第三部分是文章閱讀測驗,這邊就是穩扎穩打,一字一句看完文章。不要被又臭又長的文章嚇到,這其實一點也不難,所以只要有充足的時間閱讀,就可以穩穩拿高分。

考前預備充足睡眠養精神

考試前務必要睡飽,千萬不要功虧一簣!多益的聽力和閱讀都各有一百題,在聽力只播放一遍無法倒帶的情況下,只要稍有精神不濟,你就會漏聽很多題目。

在前往考場的路上,我會很專心的聽脫口秀,把自己融入在一個完全的英文環境,然後手上會拿著我整理的考前筆記或者是看看英文小說或報紙。

我覺得一個人自己去考試會是比較好的做法,應該把握時間強迫剛睡醒的腦袋接收英文、喚醒英文語感。除了睡飽之外,記得考前吃點東西和上廁所,因為多益測驗時間是三個小時的奮戰,當然不希望考試途中肚子狂叫或者上廁所。

上述是我的學習分享,希望對欲報考多益測驗和英語學習者有一點點幫助。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多益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