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22與7/27分別考了兩次toeic,尤其第二次考前在板上得到很多寶貴的資訊

 

才能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方向和教材,對我幫助甚大

 

所以現在考完也想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希望對繼續準備的戰友們有點幫助

 

 

成績:

 

一戰6/22 755  聽380 閱375 (裸考)

 

二戰7/27 845  聽415 閱430

 

 

背景:國立大學法律系碩士班

 

由於系所要求需超過800分始能畢業,所以參加多益考試

 

雖然845跟板上高手比起來,真的不起眼

 

但在很短時間內突破畢業門檻,我已心滿意足

 

或許將來準備時間更充足時,再挑戰900up

 

 

 

準備過程:

 

為了符合系所畢業規定,今年6/22先報了一次多益考試

 

但是論文還沒完成,因此當時主要還是在寫論文,不太有時間念多益

 

所以是一個碰碰運氣的概念XD

 

只有考前一天翻一下朗文introductory course 4 edn.

 

熟悉一下多益的題型,做一點點例題,就上場考了,差不多是裸考

 

沒想到多益比朗文難很多(我考完才發現我買到的是introductory orz )

 

結果是755,離畢業門檻800分還有一段距離

 

考完還是繼續努力寫我的論文,和準備口試,中間沒有再唸英文

 

7/16口試完後,又混了幾天,大概7/20左右才開始準備7/27的考試

 

這次認真爬板後發現很多戰友都推"國際學村 黃金認證 新多益聽力/閱讀題庫解析"

 

我買的是新版的,裡面總共10回,而且有很詳盡的解答本

 

這一本真的很推,我能在短時間內進步全靠它,誠心建議準備多益絕對不能少了這本!!

 

至於擔心新版沒有舊版好的朋友們,我覺得你可以放心買:)

 

 

 

我的使用方法如下:

 

1.preview:解答本的最前面有"各題型與解題策略" 有講一些基本的解題技巧

 

雖然很基本,但是都很重要,很有用。先讀個幾遍,牢記在心

 

寫題目時就乖乖按照解題策略去做就對了

 

然後閱讀測驗解答本建議的時間要嚴格遵守,個人覺得解答本建議單句填空20分鐘太長了

 

大約15分鐘就要做完,短文填空5分鐘差不多,文章閱讀需55分鐘比較足夠

 

 

2.寫題目:寫題目視同正式考試,手機關機,不要中斷,一口氣兩小時寫完聽力和閱讀

 

注意時間,閱讀測驗嚴格遵守時間。

 

一開始我閱讀都寫不完,時間到了就在答案卡上做個記號

 

表示我只做到這裡,剩下題目還是把它做完,但是對答案時算全錯。

 

 

3.檢討:題目不需要寫太多,檢討才是最重要的,切實檢討才能進步

 

光寫很多題目效果有限。黃金認證的題目和解答都很好,每次做完認真檢討

 

那麼每次做完都會進步,要抱著下一回就要更好的態度來檢討

 

 

(1)聽力:無論對錯,所有題目都重聽。

 

因為很多題目只聽懂6,7成,但是答案一樣能寫對,所以寫對不代表你聽懂

 

如果換個題目,或換個答案組合,就可能寫錯,所以所有題目都要重聽!

 

首先不要看文本,純粹重聽,如果聽一次就很清楚,就可以跳下一題

 

通常即使聽得蠻清楚,我還是會再看一下文本確認我沒有聽錯

 

如果聽了3,4次都還是聽不太懂,那就只好看文本

 

然後看著文本再聽一兩次,跟著文本的文字仔細聽他是怎麼唸的

 

然後分析自己剛剛為何聽不懂?是連音?單字?口音?

 

剛才特別聽不懂的部份多聽幾次,可以輕聲跟著他念

 

模仿他的口音和念法,可以加深印象

 

跟著文本聽完後,蓋掉文本再聽一次,確認是否完全聽懂了,然後才跳下一題

 

就這樣一題一題聽完。聽完後不需要再重測,因為這樣重測一定滿分,沒有意義

 

這樣檢討一次,光聽力大約就要3個多小時,但是絕對有用!

 

個人認為澳洲口音是大絕,搞定澳洲口音,聽力就沒什麼問題

 

 

(2)閱讀:閱讀部分就比較簡單,因為我閱讀的主要問題是寫不完,不是不會

 

所以這邊就要想一下自己閱讀主要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是速度不夠,就可以不用太重視檢討,多做題目練速度

 

如果是真的不會,那就要確實仔細的檢討

 

 

寫的時候看到不會的單字我會做記號,不確定的題目也會做記號

 

寫完檢討時,題目只會看錯的和畫記號的

 

特別是單句填空和短文填空,因為這部分常有文法問題

 

如果是文法問題,務必搞懂,如果是生字問題,就背起來。

 

文章閱讀問題不大,通常錯都是因為太急沒看清楚,再來就是寫不完

 

答題技巧上,我原則上都是先看題目再找答案

 

但是如果是單篇文章,而題目是四題以上,就會直接看文章

 

因為一篇文章配四題,那麼整篇文章都會是答案

 

檢討完題目,最後就是把剛才畫起來不會的單字背一背

 

我認為,有一定底子的人,閱讀測驗的問題是寫不完,重心應放在練速度

 

檢討可以快一點。我這樣檢討完一回閱測大約是一小時

 

 

4.後記

 

考試時遇到一點差錯,就是聽力在畫第92題時,發現我83題跳過沒畫

 

所以83題到92題都畫錯,整個大慌,後面都沒聽清楚,應該因此被扣了不少分

 

遇到這種情形,真的不要慌,就先專心把後面的聽完,再回來改前面答案

 

不要邊聽邊改!

 

所以閱讀測驗在練習時真的要再快一點,不能剛剛好

 

像我就是因為聽力結束在改答案,佔用了幾分鐘閱測的時間

 

結果閱測還是有七題沒做完

 

最後,國際學村黃金認證真的很推,我總共只做了四回,確實檢討了三回

 

真正準備時間大約只有一週,就從755進步到845,如果全部做完想必會更好

 

此外,這一版的黃金認證的分數參考性蠻高的,我自己做時大約在810-840

 

實際考試845,但如果沒有畫錯卡可能可以再高一點

 

所以它的難度我覺得是比真正考試略難一點點

 

基本上真正考試不會比練習時低,大概持平或略高

 

如果不知道從何開始準備,或準備時間不充裕的,真的建議可以從黃金認證開始!

 

 

謝謝大家不吝提供各種資訊,希望這一篇也能給還在考試的人一點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