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多益425→金色證書865 一年奮鬥史

2016
8/27 總分425     L:225 R:200
2017
3/26 總分:710     L:385 R:325

5/21 總分:865     L:450 R:415

  • 前言

    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拿到金色證書啦!(雖然剛好達標啦。)小弟在這裡感謝多益版所有給過我幫助前輩們,也感謝各位版大提供了那麼多實用的技巧,還有很多資源!

    小弟自認為比不上眾多990神人前輩們,所以就不針對技巧之類的獻醜了,爬文才是王道。但是呢,本著一顆感恩的心,還有我跟文昌爺發誓要還願的約定,我想分享我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希望可以鼓勵大家!

  • 前期

    考完指考之後就在家擺爛,結果被母上大人轟出去自生自滅啦!我想說反正沒事,天氣又熱,就天天跑圖書館(邊緣人沒朋友,哭哭)吹冷氣、看小說漫畫(體虛肥宅不喜歡運
動)。結果母上看不下去,報了一間補習班把我扔進去,叫我不要整天耍廢,避免被說葉佩我就不講補習班名字囉!

    這個時期因為心裡滿不爽的,所以一周兩堂課上的很痛苦,再加上我英文基本考完就還高中老師了,所以依照建議要從基礎開始補強,雖然在母上大人的監督下有乖乖去上課,可是內心還是想擺爛,進步緩慢。

    一開始是最難的,尤其是對沒有習慣天天接觸英文的人來說(說我),所以那段時間其實拖了快4個月,加上我比較沒自制力啦,去上課雖然一開始難捱,但是到最後反而是幫忙我養成讀英文的習慣啊。

  • 中期

    心態開始有轉變是在某一天看遊戲實況的時候,突然發現,咦?這句我有聽懂耶!才驚覺自己英文有在進步。還有我開始上多益課之後遇見了一個極讚的文法老師,他把我以前學校聽不懂的部分,教得讓我聽懂惹!還有補充背單字的字根字首、發音規則,讓我不再用注音背單字啦!哈哈!像是pioneer我就標「派兒尼兒」的注音~grasshopper就是「草哈皮兒」~

    不得不說,有系統的上課比自己瞎摸要有效率多啦,尤其是對我這種意志不強、程度又不是很好的人而言囉。這時期配合老師整理好的內容,再加上回家之後複習,高中時候瞎混的破爛文法開始被補強,脈絡漸漸有抓到了。

    有基本功之後開始覺得上課很有趣,所以每天都覺得收穫滿滿der,即使母上沒催,我也每天自動自發地讀英文了,願意花自己課餘的時間來讀書。

    例如,我喜歡在通車的時候聽BBC的6分鐘英文,聽力的篇幅不長,到學校剛好重複聽個2-3遍,還有用VOICETUBE找自己有興趣的題材也很有趣,有時候也聽聽ICRT,另外就是看國外實況配英文字幕或是不開字幕、看英劇美劇啊、Adventure time等等。

    閱讀的話,因為我很愛美漫,所以會直接去找原文漫畫來看,不然就是用湯不熱看相關的,後來程度好一點也有買原文小說來讀(當然是兒童文學那種),或者嘗試用英文寫日記等(裝文青)。

    這階段持續了有小半年,主要是培養對英文的興趣,再加上還會定期去補習,跟著進度複習以前教過的文法,所以我覺得這段時間我英文學得很扎實,過了半年去考試,成績就進步很多。(425→710)

後期

    這時期我英文已經有些基礎,所以就針對考試衝刺準備,主要著重在做模擬試題上,重點是要讓自己習慣考試流程、出題方式。當然補習班也會有這一方面的統整,上課認真一點聽老師的整理,回家做題庫練手感,可省時省力。版上也有很多關於考試技巧、讀書方法之類的文,對我很有幫助,謝謝各位前輩大大~找對了方法,也有了複習的材料(包括補習班講義),之後就是瘋狂做題庫,讓自己熟悉考試節奏跟出題方式了。

    本魯為自己這一年的學習訂了一個目標,雖然已經考過了學校畢業門檻550(710),可是人生就是要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所以我雄心壯志地許下要考金色證書的願望,還特
地跑去龍山寺跟文昌帝君發願!幸好最後有達到啦(865),感謝帝君保佑~

感想

    其實,我覺得最關鍵的是第一階段,雖然花的時間最長也最沒效率,可是撐過去之後就是一片海闊天空,開始真的把英文當成工具,去獲得很多新奇的訊息跟知識,而不是為了考試死記硬背讀英文。

    如果跟我一樣程度不是很好又比較懶的話,那我還是建議找補習班上課比較快。有沒有人教還是有差的,至少老師教的都是濃縮重點,這樣學也比較有系統,再加上自己平日的練習,想學好英文那是指日可待啊!

    最後,感謝版上幫助過小弟的各位大大們;感謝一起奮戰的版友們;感謝文昌爺的保佑;感謝把我送到補習班的母上大人,謝謝大家。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4526029.A.34F.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