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準備考試的時候也從版上受益很多,所以就想趁這個機會回饋一下多益版,希望能貢獻一點。


大約高中時代考過一次多益,印象中聽力比閱讀分數高,總分540

這次時隔多年再次挑戰,有一部分應該感謝父母花錢送我去補習,很多考試的眉角跟文法觀念等,都是靠上課補起來的,加上這次我自己看到版上許多心得文,鼓勵自己再這樣下去不行,所以也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努力一番才終於考到880
聽力465 閱讀415  總分880

這次依舊是聽力比較高分,我覺得這部分是因為有從補習班學到不少技巧,還有就是堅持每天都會聽半小時英文有關,下面就簡短說一下準備考試的心得。



聽力

考前我就參加過幾次補習班辦的模擬考,因為上一次考試經驗是多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是抱著想要熟悉考試運作模式的心態去考的,然後發現多益的幾個特點:

1.單個題目說起來都算簡單,最難的是考驗你速度跟反應力。
2.題目很多,而且每題間隔很小。
3.台灣規定不能在題本上註記,所以還要外加記住題目講什麼跟答案選什麼。
4.聽力很愛考細節,而不太需要去推論。
5.閱讀部分字很多,但是不用全部看完,要懂得在文章裡找到答案。
6.單字量還是很重要。

聽力新的考題-圖表題,剛碰到會有點不知所措、感到困難。覺得難,可能是因為我們對圖表要講的東西不熟,寫題目的時候,常發現有些圖我看不懂它是要表達什麼意思,不過這種情況當然不是很多。

我的補習班老師說危機就是轉機,因為這種題目圖表先擺在那裡,所以在聽力內容開始之前就可以對內容先猜到一點,做好心理準備了。

所以上課的時候老師說我們不用緊張,只要多練習累積經驗,知道多益題目大約會怎麼出題,碰到圖表題反而對考生有利。

圖片首先快速看標題、副標題、粗體字、單位、註解等,心裡應該就知道這張圖在講什麼,然後一樣看題目關鍵字,這裡要注意題目裡提到的圖片單字,聽的時候就要注意找對應項目的數值,不過依樣要注意多益愛考同義字,所以聽到題目裡有跟問題一樣的單字不要輕易相信,還是要聽整句話的意思才不會上當。




閱讀

我覺得閱讀切忌毛毛躁躁跟趕時間,因為閱讀題目很多,所以難免會有想趕時間把題目寫完的念頭,不過我的建議是,先把握眼前的題目再說,因為每一題的分數都是一樣的,所以與其去賭後面的題組能不能順利完成,不如把第5、6大題好好寫完。

文法對第5、6題很重要,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文法,因為當初考540的那一次,我記得為了趕時間寫第7題,結果就是5、6題錯很多,很多題目連句子都沒看完就匆忙選一個答案,結果考試快到結束的時候我的長篇閱讀也還有3篇沒寫完,現在想起來真的感覺悔不當初,早知道就先把5、6題認真寫完了,分數搞不好更高。

我是在補習班重學一遍文法的,一來是因為離高中有點遠,其實老師教什麼都快忘光,二來是自己學的話實在是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只看文法書的話,感覺好像這個學過了、那個有印象,然後實際上做書上的練習題又錯一堆,檢討的時候卻不知道錯在哪裡。去補習的好處是能放心把一切交給老師,自己只要認真上課+抄筆記就好,而且總整理很多,不用擔心會忘記之前上過的文法,還可以直接搭配帶入考題講解,對多益會怎麼考的理解也比較深。

第7題閱讀很靠平常累積,要注意多益有些單字意思會跟常見的不同,像是futures, forwards都另一個特殊意義叫期貨、rain check叫改期再約、預購單,有些文章還會提到一些比較專業的單字像fiscal year財政年度,這些明明分開看都懂,但合起來的意思就一頭霧水了。

我覺得補習另外一個很方便的一點是,單字跟文法重點老師都會整理、補充給我們,碰到相關的問題時也會再做一次相關的總複習,所以文法可以一再複習,考試會考的單字、同義字也會提供給我們背,省時間效率高,至於閱讀速度就要自己多努力一點,逼自己每天看英文文章。




最後還是建議大家多多復習,通過準備多益的學習過程提高或鞏固自己的英語能力。祝大家都能考個好成績!

 

 

分享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37443442.A.12D.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