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 L210 R295  TOTAL505
2018/5/31 L460 R480  TOTAL810


前言

首先我得自首,我有補習半年~
因為整篇幾乎都跟我的補習經驗有關,畢竟考試技巧跟文法、聽力都是老師教的,我覺得自己是沒什能力自給自足的準備,所以這裡就先說一下,我補時代。具體補習班感想怎麼樣,想知道的人可以站內我,但,這不是這篇的重點,所以我快速帶過了~

我是一個嚴重的拖延症患者,早就想再考一次多益了,一直拖到找工作前期才硬著頭皮報了名,在這裡真心奉勸各位想考多益的人,如果下不了決心花時間準備考試,那就果斷一點付錢報名考試,或是報名補習班,當你錢付下去之後,逼到沒有退路就一定會開始認真起來的 : P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啦,心疼學費阿阿,一定要讓它們花的有價值才行!





單字

準備多益我不建議買單字書,因為這樣不但多花一筆錢,而且照書背的效率我個人認為不高(高中慘痛經驗)。準備一本空白筆記本,把每次練習完學到的新單字寫上去,像我光是自己練習+補習班補充+補習班課本這幾樣,筆記就抄了3本,尤其是上課補充的單字考試出現的機率很高,這樣總比瞎背浪費時間要好多了。另外,抄的時候要當作是一次測驗,先口頭背一次之後,再寫英文,第二次就相反,看英文寫中文,加上有動手筆寫的動作,雖然花的時間比較長,但是記憶的效果比全部默背要好。



聽力

因為我的聽力一直相對比較弱而閱讀比較強一點,之前又有一段荒廢英文的時間,所以我花在聽力的練習時間比閱讀要多,基本上維持每天花一個小時練聽力,一個小時檢討+背單字。

我覺得多益聽力是很仰賴考試技巧的。包括該聽哪裡、聽力中重點在哪、怎麼快速作答,我覺得補習班能給的幫助就是用最快速度幫助你了解考試,從考題會怎麼出到該怎麼回答等,加上上課立刻就有題目可以練習,外加上老師會詳細講解,上課吸收的知識的速度比自己操作快而且印象也比較深刻。

老師上課的時候說,聽力重點聽5w1h,其中“when, who, what, where”是最常出現而且占的比重比較高的題型,是聽力的重點,一定要抓住這些地方,而“why, how”反而是很多人糾結的地方,但是“why, how”可以透過理解整篇聽力來回答,難度反而沒有“when, who, what, where”這些沒聽到就無法回答的題型難。
所以聽力除了單字量要夠是一個因素,能在文章裡抓住時間、地點、人名(包含性別)的敏銳度也相當重要。



文法

文法的部分雖然以前學校學過,不過想也知道印象只剩下一些渣渣而已,基本上全部靠補習找回印象,我自己覺得文法還是聽老師教這樣學得比較好,第一是有系統,第二是哪裡是考試重點老師會說,第三是能夠拿到很多整理跟比較的表格,第四是帶入例句之後對理解有幫助,第五是自己看文法書實在太枯燥啦!聽老師上課可能快速5分鐘就能講解到你能理解的觀念,自己看書可能要花半小時,而且碰到會講的老師可以開心的學,不會有想睡的問題。



閱讀

不知道是怎樣,我原本對閱讀有一種迷之自信,總是覺得自己好棒棒的,結果發現實際上多益考試比我想的難的多了,光是題目多時間少這點就加大難度,如果純粹憑實力硬拚的話太困難,因為多益就是設計拼高速下的正確率,要求速度一定要快,多虧有補習,老師在教閱讀的時候會分析重點要看哪裡,不要浪費時間,有些題目抓關鍵字回答等答題技巧,這才是面對多益的正確姿勢。

幾個上課學到的技巧整理:

1.多益愛用同義、相似字替換,有時候題目出現的單字跟文章裡面的會長得不太一樣,所以砍文章的時候要仔細一點,這種常出現的替換字補習班上課都會盡量補充,老師還另外印講義給我們,能背的就背,背不起來也要有印象。
他們通常分成:

同義字-> department=flat、pedestrian crossing=zebra stripes/ lines

相似字-> joined by= linked by

2.注意文章中的數字,如果題目有講到數字的話,文章裡不一定是用阿拉伯數字表現,也有可能用quarter、half、dozen、billion、million

3.先看題目,找定位詞。像是w開頭疑問詞、數字、人名等,再依照這些在文章找答案


上課之後才知道其實並不需要把整篇文章都讀完或看懂,各種的閱讀技巧對一
些閱讀的難題幫助很大,剩下就是增加練習跟熟悉題目了



心得

最後,很開心成功拿到成績啦!就連懶惰星人的我都做到了,相信大家一定更厲害,祝大家都能順利考高分~

 

 

分享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36842383.A.3CD.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