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畫卡方式:
承上,在Part 3/Part 4 的時候,我會建議聽的過程中,答案選項先用點的做記號(不塗滿),等三題都點完再一次劃,因為如果你是聽一題劃一題的做法,很容易把心力花在塗格子、在聽力上就會分心miss掉一點東西。

6.
跟著默念:
這個技巧是在Part 1 / Part 2比較有用,也就是有些時候他念很快(有些題就是會特別快),很可能你每一個字都聽得懂,但是就是不知道什麼意思。所以會建議可以在聽完的瞬間跟著默念重要的片段,讓記憶可以暫存下來,就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去讓腦袋轉過來,翻譯這個句子舉例來說:Kevin and Cind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at the park. 我可能在聽完的時候,趁腦袋還有餘音時,跟著默念"playing basketball at the park",然後再去看圖是在玩什麼球,或是地點是不是park.



閱讀部分考試技巧

1.
配速
因為題目太多,所以一定要在平常練習時了解自己的配速,在前面的地方一定要衝的又快又準,留時間給後面的長篇閱讀題組,然後長篇題組的部分,各題組其實難度不一,所以如果你發現有特別長的,或是你是平常寫不完的人,那就要會挑題,看到難的先繞過或是就直接猜了。

2.
找答案的寫法
part 2
的填充,就是不太需要從頭讀到尾,大概挑空格的前一句兩句開始讀了解語意就夠,有些選項只是考時態的,甚至只要看空格那句就夠。

3.
長篇閱讀技巧(part 4)
這篇真的很花時間,方法也因人而異,有些人說先看選項,有些人說先看每段第一行什麼的...我自己的作答策略大概是這樣:

Step 1
:看選項
這邊要看的重點是,那些特別的問題是他要問的,EX:種類、時間,阿時間是指哪個時間(時間通常會有埋陷阱),如果能從不同題的選項大概先猜出本文內容、甚至看到答案間有關聯性可以直接猜就更好(但是這是可遇不可求XD),通常最後一題都是問一個很大的問題,如這篇文在講什麼,這種我就不會先花時間看選項,因為看了也記不得...

Step 2
:由上而下開始閱讀本文
遇到step 1的重點時,我就會停下來看該題選項對照本文來作答

Step 3
:回答完該題,再繼續讀下去本文,覺得讀的夠了,就再去寫關於本文內容的那題

我的經驗是,多半的閱讀中,我都還是需要把整篇文閱讀完,很難說每一題我都可以很快的找到在哪一段,或是藏在第一句,所以我不會用「看一題然後去本文找答案」的這種寫法,而是「看本文,遇到問題的部分時,再去找答案」。這有點難說明,反正重點就是我覺得part 4是很紮實的,不要想偷時間少讀幾句就找出所有答案,通常下場就是跳來跳去找不到答案,然後只好一直找,越找越焦慮,最後只好重頭看,更浪費時間,或是偷到他做給你的陷阱部分,剛好浪費一題。

4.
劃卡策略
我不會寫一題就塗一題,而是寫一題、點一題,在答案卡的選項上先點一下作記號,等完成一整個part我再來統一塗,我是覺得這樣可以省一些時間拉,而且也可以在作答時專心做答、塗卡時專心塗卡,才不會目光一直轉來轉去、腦袋一直on and off.



試後感想

1.
分數跟實力不一定成正比XD,在多益考試裡懂得一些考試技巧,是可以幫助自己拿高分的,我知道我自己的英文能力,離英語母語能力還遠的很

2.
文法沒有很重要,沒有像升學考試那麼多奇怪的倒裝句、反詰、假設語句,所以我會覺得單字量、跟對英文的熟悉度是比較重要的。

3.
證書很貴,一張六百塊是要坑殺誰,不過一張紙,重點是分數幾分,這種語言檢定公司真的是很賺的行業XDDD

 

作者:閒言賢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