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板上許多英文魔人,

 

我的分數其實算還好  ( Total 925  L 495  R 430 )

 

但是還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我也是去年12月年底時被老媽抓去考...... orz

 

我自個兒的感覺是,

 

如果是外文系學生,

 

我相信學校應該已經會有充分的相關課程可以來增進TOEIC實力,

 

加上本身的學科都是以英文為主體,要考高分或是有明顯進步應該不是難事。

 

 

不過,對於非外文系的學生,該如何增進能力呢?(我本身是主修財經法律)

 

如何在自己繁忙的課程之外,還撥時間出來唸英文呢?

 

如果跟我一樣是沒錢補習的學生,該如何自學呢?

 

答案就是:持之以恆

 

我的生活當中,我沒有任何一天是把它全部撥給「唸英文」這回事,

 

因為本系的課業已經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的方法是,「每天」撥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給它,

 

一開始覺得很累,但是久了真的會習慣。

 

 

聽力的部份,

 

無論是聽線上新聞(CNNABC),或是在外面買的視聽訓練教材(必須有附CD)

 

都很有用的!

 

規定自己每天聽兩則新聞,或是1~2回合的教材,持之以恆,必有成效。

 

另外,對於「聽英文音樂」增進聽力的想法,

 

小弟覺得... 要聽對音樂!~~~ Orz

 

如果是聽一般重金屬的流行搖滾,固然有它一定的成效,

 

但是真的沒有聽英文老歌、百老匯音樂劇來得有用!

 

沒事多聽一些英文老歌,不但可以修身養性,

 

更可以讓你的聽力大為進步。

 

 

閱讀的部份,

 

個人覺得文法方面真的要下點苦工。

 

對於大量閱讀的練習方法,

 

我喜歡常常瀏覽wikipedia的英文網站;

 

開啟wikipedia,輸入任何一個議題或是事務,

 

就可以開始閱讀標準且有大量資訊的文章。

 

你可以輸入你本身熟悉或有興趣的議題,

 

如:你最喜歡的演員名字、你最愛的網球選手、你最喜歡的電影、你最歡的嗜好等等,

 

相信你一定會看得很有心得跟成就感。

 

接著,你可以試著輸入你不熟悉,卻是有名或現今常出現的議題,

 

或是任何你想得到的人事物;

 

如:"climate change""Picasso""Halloween""Beijing"等等,

 

想到什麼就可以查什麼。

 

一天讀兩到三篇的文章,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至於文法部份,我自己是買了一本文法書把它K完,不過感覺效果還好......

 

多練習似乎才是王道。

 

 

作者: batking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