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因為個人因素,辭掉了已經兩年多的工作

賦閒一段時間,因為朋友建議,說不妨趁機充電一下

於是開始準備toeic

這個版也讓我得到滿多資訊

雖然考試成績還沒出來,也可能不是金色魔人

就野人獻曝提供一點心得吧!!

 

以下是僅供參考的基本能力資料

大學聯考英文85分

在貓空大學唸書時,教授全程英語授課可聽懂八成以上

通過英檢中級,但是考兩次才過

畢業後少用英文,但還足夠跟外國人簡短溝通

 

一開始去書店翻針對新多益的書

找了兩本附模擬題跟例句的單字書來背

先對可能會出現的單字跟句型有概念

背完單字,開始看針對商務英文的文章

例如應徵信/訂貨/結帳/辦公室對話

訓練看文章的速度跟了解內容的能力

 

因為第一次做模擬題感覺自己聽力很弱

聽力題目會模糊不清抓不到關鍵字,感覺鴨子聽雷

所以又多買了一本加強聽力的書

做裡面的考古題+多看英語節目跟電影訓練聽力

我喜歡看超級名模生死鬥/決戰時裝伸展台

偶而會看旅遊生活頻道跟CSI

題目作多也聽多以後,慢慢語感跟熟悉度就會增加

寫聽力題目我也要求自己只能聽一遍不能倒帶重聽

 

我另外有跟朋友借另一本模擬toeic試題

不過我考前最後一週開始寫

越寫挫折感越大,因為裡面很多不常見的字彙跟句型

有時候根本不懂題目在問啥

平均分數只有600~700多

加上時間不夠,最後我只寫完3份就放棄了

改做official guide的題目

official guide的題目就簡單很多,也很少艱深的單字

有些看不懂的單字還可以用前後句或拆字推敲答案

我可以拿到800多~910左右

加上是官方出的,做完會覺得重建一點信心

另外要養成不畫題本的習慣,正式考才不會覺得彆扭

前後準備時間大約2個月

 

我考場在政大,因為是母校,雖然小遠但感覺滿親切的

大概9點到考場,考前沒再看書

跟陪考的男友閒聊穩定心情

9點15進場,監試人員會在門口查驗准考證跟身分證

現場張貼的公告是不接受健保卡或駕照等證件

所以除了准考證,務必記得帶身分證或護照

我怕桌面不平多帶透明墊板

也被監試人員提醒不可使用,還好考場桌面不會不好畫卡

監試人員也會一再提醒要先上洗手間

 

9點半開始做問卷,大概半小時

然後測試麥克風音量跟發題目本

麥克風音量跟音質都很清晰

所以雖然不像英檢戴耳機,我覺得沒有差別

監試人員也會提醒不可畫題本跟跨區作答

 

聽力方面題目不難,不過要夠專心

我中間有小分心一下,有些字就漏聽了

閱讀我覺得也不難,主要是時間掌控

做前面單字跟克漏題目要快

不然閱讀會沒時間寫

我有同學也說要考多益想去補習

考完以後我想勸她別花錢補了,自己唸其實就很足夠

除非真的程度很差或沒時間自己找書唸

不然其實不比大學聯考難多少

前一天睡眠要充足,一定要吃早餐但別喝太多水

寫模擬題的時候就要習慣整整2小時的應試時間

這樣考起來覺得滿順的

希望能給其他版友一點參考囉

 

 

作者: liw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