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905 聽力430 閱讀475

在多益看過不少心得,
很多動不動就是950up的神人,
也聽過不少人說多益很簡單啦、刷刷題、隨便準備個一個月就可以破900了,
感覺上跟小弟所見的是兩個世界,
常常會有信心被打擊的感覺。

我就以一個程度很普的考生來說一下我的準備過程,
希望跟我有相同困擾的人不要氣餒,
這篇給你們當參考。


首先說一下我的英文程度,
之前沒有接觸多益考試,
只考過了GEPT中級初試,
學測考過11分均標。
總之就不是很好,但也沒有到很壞。

因為我這個人對英文真的是毫無天賦可言,
也沒有熱情自己準備,
所以很快就決定好補習班要找哪間,
錢繳一繳就去上課了。

說一下心得。
我補了7個多月,
感覺上課有收穫的地方是文法跟考試技巧學到很多,
課堂教了很多東西,
不過回家還是要好好練習,
學英文最好不要中斷。

刷題很重要但不用太急,
我是放到考前才開始的,
順便調整一下心態,
適應考試氣氛、練習掌握答題時間。



考試心得

聽力

先讀題真的非常重要,
錄音檔在放direction的時候先看後面的題目,
尤其part1跟2時間比較長,
一定要把握這段時間先看。

part1圖片題有個問題是我常常會忘記聽過的內容,
這時候善用手中的鉛筆,
做題的時候把鉛筆放在a上,
如果a不對,再移到b,
b不對再移到c…

假設你覺得a是答案,
但心中不確定,
想把選項聽完再決定,
這時候就先把筆放在a不要移動,
以免最後聽完了,
結果忘記前面在講啥。

這個方法我覺得非常有用,
整個聽力都適用,
尤其是簡短獨白這種篇幅比較長的。


part2的重點就是開頭疑問詞,
只要聽清楚是who、how、where…基本上就有7成把握了,
問who的問題比較簡單,
題目基本上不會出現超過一個人名,
只是要注意有時候聽起來跟when發音有點相似,
不要搞混了。


part3是part2的加長加強版,
解題技巧跟2都差不多,
這裡我的心得是:
千萬別猶豫,
沒聽清楚就快猜一個答案,
趕快強迫自己看下一題,
腦子不要再想之前的題目了,
否則只會錯的更多。


part4因為已經先掃過題目,
所以心裡對要聽什麼重點有個大概的印象了,
這時就就可以邊聽邊答題,
聽到答案之後的內容沒有太多意義,
對下一題沒有影響可忽略不計。

最後一題答案先寫完也不用把聽力內容聽完,
而是趕快去看下一題題目,
一樣抓關鍵字,
這題節約時間了解答案需要的訊息就夠了。



閱讀

其實一直以來,
我的閱讀都是靠語感去寫的,
國中老師課堂教過的文法規則差不多忘光了。
不過要考多益,
這樣當然不行啊,
所以最佳解法就是趕緊去把文法補回來。

我覺得文法自學的效益不大,
因為常常會發生做錯題目,
但是卻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錯哪裡的情形,
就算是書後面有解答也看不懂的那種,
或是一知半解結果往後遇到一樣的題型又犯錯。

如果你文法真的不太行,
那建議找個老師好好學過一輪,
去上課的好處是,
學習過程中常常一個段落老師會做一遍複習,
把之前的單元有相關的概念統整給妳,
帶妳寫題目的時候也會帶到相關的文法整理,
這個以我自己的英文水準來說很難達到。

至於及時檢討題目這點,
我鼓勵大家有問題就馬上舉手問,
有時候你問的問題搞不好別人也有啊!
勇敢發問不但造福自己也能幫助別人,
其實老師們人都很好的,
所有問題都會詳細講解。


好,說完了學文法之後,
下面講考試技巧。

首先,閱讀要拿高分的第一個守則是:
把握時間!
不要在一個題目上浪費太多時間,
把你覺得猶豫的地方做個記號,
管你是要用指甲摳出痕跡還是黏個橡皮擦屑都好,
總之不要猶豫,時間寶貴啊!

閱讀75分鐘,
我自己是part5、6用20分鐘+part7 50分鐘,
最後留5分鐘檢查,
我也在推文看到有神人可以留20、30分鐘的,
做題速度就因人而異吧,
能夠寫完還有足夠的時間回頭檢查就可以了,
也不用太過追求一定要寫超快,
結果影響到考試的心態就不好了。



關於part5、6,
其實這兩個部分會做的基本上一下子就選定答案了,
而不會的你再多看5遍還是選不出來,
多益每道題目的得分都是一樣的,
沒必要為了一題答不出來就著(台語)在那裡啊。

用排除法盡量提升答對的機率以後,
如果還是選不出來,
就趕快猜一下寫下一題了,
千萬別浪費時間。

part7的短文有個技巧很好用,
只要遇到表格類型,
就直接看題目問什麼再回去找關鍵字回答就可以了,
單字看不懂也沒關係,
題目可以答出來就行了,
練習的時候多做幾遍就可以抓到訣竅。

長文的部分,
我個人習慣先掃過題目、文章標題,
大概了解文章要講什麼,
然後就開始從頭閱讀,
我喜歡把整篇文章看完再一次回答,
所以可能我的閱讀方法會不適合速度比較慢的人,
就…看個人習慣囉。




最後總結

聽力比我想的難,
反而在part5、6題有把握0答錯的情況下,
閱讀倒是很順利的做完了,
寫完的時候我大概還剩下5-8分鐘,
檢查出了2題粗心的地方,
這個表現比我之前做的模擬考都要好。

文章寫完了,
謝謝,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文章轉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51964617.A.1A5.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