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言
首先,對於想考多益,時間又不夠或是性格比較被動的人來講,去補習或許可以列為主要考慮選項,對,我就是在講我自己。

作為一個無數次想自學又半途放棄的人來講,因為缺乏向前的動力,所以把鞭策自己的小皮鞭(? 交給補習班,再加上,懶,對,有人畫好重點、整理好表格,我就只要聽的感覺很棒棒,很感謝老師的傾情相助。不過當然也是有缺點,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還有很不幸的雖然老師已經幫了一半,但是自己不努力還是不行的 > <。


2.考生背景介紹
我的英文底子不是特別好的那種,高中的時候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期末考英文只考了40幾分,對於平均每一科都有70+的我來講,拿到成績的時候真的很想去撞牆。

這樣過了幾年我一直都對英文沒什麼信心,考指考的時候爆起奮發了一會兒考到考到64,差一點頂標。剛上大學那陣子過太爽又向下沉淪,直到去年大三才開始有警覺心,因為英文對以後的就業影響很重要,一般的公司最好考到750+的分數可以增加自己的履歷條件。

所以我就立刻滾去補習,努力半年之後終於拿到這個讓人感動的成績,特此前來跟多益板上的大家分享一下這段時間的準備心得啦!


3.備考書籍&資源

基本上書籍都是補習班教材,Barron's TOEIC®、Longman系列跟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這幾本,我覺得講解考試內容都很清楚,是還滿適合新手或是剛接觸多益對考試不熟的人用的。

文法用Understanding and Using English Grammar – Zara黑色封面書這本,程度是中階,不過認真準備+老師講解補充的內容,我覺得就可以對付多益了。這本書整理的文法表格很好用,考前拿出來複習的速度很快。

網路資源: BBC的Business跟Tech新聞,通常每天我會把所有新聞標題看一遍,然後挑一篇有興趣的細讀;http://www.elllo.org/,這個網站方便的是可以自己選level來聽,下面也有script可以對照,跟一些單字補充,還有Quiz可以練習,試試看你是不是真的聽懂,滿方便的。





4.我的考試經驗&技巧分享

PART1:圖片題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多做練習有助於預判,這邊上的時候老師補充了很多同義詞給我們,背的時候不但要記同時也要會聽。

PART2:要拿高分的話聽力這一題要把握一下,爭取少錯幾題。重點就是開頭疑問詞一定要聽懂,反應力要藉由多練題目培養起來,還有有時候跟題目乍看無關的回答才是答案,所以不要直覺式作答,每一題還是要聽懂再答。

PART3、4:重點跟第二題一樣,宣題的時候就先看題目,看開頭詞跟關鍵字記在心裡再聽。然後開始念正文的時候我就不去看題目,專心聽文章,之前我有猶豫過要不要邊聽邊看選項,不過經過練習之後,發覺我比較適合聽的時候就專心聽,這樣我才能把內容記住選出答案。

這個方法也不一定比較好,所以要多練習慢慢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法。

PART5、6: 雖然更新之後題目變少了,不過依然是閱讀拿分的關鍵。這兩題的作題原則就是:快、狠、準。我之前做這部分有點鬆懈,每次寫題目都被這40幾題搞得頭大,至少都錯10題以上,可是檢討的時候又找不到原因。

後來事實證明,其實這部分也是可以很簡單的,文法踏實是一個關鍵,對提高閱讀速度也有幫助,補習班在檢討題目的時候我常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題目沒有自己想的複雜,只是很多文法的細節常常被自己粗心忽視了,上課的好處就是老師會把容易考&容易錯的地方整理給我,檢討文法的時候也比較有條理,可以順便複習之前的文法,之後再寫題目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了。

PART7: 考題解法分成單篇跟雙篇+多篇閱讀,寫單篇的目的是快速找出答案,不用理解整篇文章,先看題目在看文章,看文章的時候優先看大標題、小標題、粗體字、單位等;長篇閱讀則是要把文章搞懂,要仔細閱讀上下文,因為很多答案都是藏在文章裡需要上下文對照才知道。



我有參加時代的模擬考,我覺得對考試是有加分作用的,尤其是模擬臨場緊張感方面做得不錯,考題部分聽力比正式考慢一點,但閱讀難度相當,整體來講是差不多的,建議補習班有辦模擬考的人,考前至少要提前一個月去一考一次,才會知道自己會在正式考的時候遇到什麼情況,至少還有時間可以彌補一下。

我的心得就寫到這裡,祝大家考試順利。

 

 

文章引用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38800705.A.D64.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