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益分數:L490/R410

本人為補習準備,補習六個月後報考,考到分數不多也不少剛剛好900整
本人的狀況是高中畢業後很少碰英文,所以英文一路下滑
準備多益的動機是大學畢業需要畢業門檻650
既然考到700為何還要衝900,當然是為了畢業後找工作的第一關
希望考越高越好,好讓未來求職順利些,至少要履歷過關能進入面試
看我補習六個月就知道我不是要求短期速成考到的那類人
我是從文法基底重練起
因為希望藉著準備多益也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以下多益心得分享開始


<聽力>

多益聽力裡面有四種口音(英澳美加),裡面讓我比較困擾的是英澳
一開始很常聽不懂在講什麼,就算是知道的字也聽不出來
做題目一直有挫折感
後來找到一個方法練習,就是載APP聽來加強
APP我都找英國的talk show,因為talk show比較生活化
還有也比較不會聽到睡著


一、
這大題是圖片題,要選一個最符合圖片的描述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困難的地方
比較要小心的大概就是別粗心
要全部的選項都聽完才確定答案
因為後面可能冒出一個”更符合”的答案
如果不小心走神沒聽完全,也建議不要選裡面有講到你不認識的字的選項


二、
這大題只會有ABC給你選,不會出現內容
在多益考試裡不算難的大題,要盡量拿分
開頭第一個字要注意聽,因為是關鍵
我會習慣聽到第一個字就轉成中文意思
因為我有時聽完選項會不小心忘記開頭是在問什麼
轉成中文就會記得,畢竟是熟悉的母語
比較容易聽混的是where跟when


三、
這大題的技巧是先去讀題目
而且需要有一個滿重要的能力是專注的持續力
因為這不是一兩句話就能結束的聽力
我練專注持續的聽力方法是偶爾到公共場所去,訓練自己在吵雜環境還能專注
基本上出題順序照聽力順序
如果發現聽了快20秒還沒聽到第一題答案,那八成是錯過了
這時就趕快跳到第二題去認真吧
練就邊聽邊答,我還會加入手指去指著答案
三個題目的答案都出來才一併畫卡
我本人的答題TEMPO大概是聽力講到第二題題目的時候畫完三題
多餘的時間拿來偷跑讀下個題組的題目
切忌聽力已經報下個題組還停留在上個題組
這樣會拖到後面的答題節奏,嚴重可能影響整個題組
萬一真的就是沒聽清怎麼辦,我會猜單字和意思是有聽過的那個選項
其實我感覺多益聽力不會太刁鑽,真的難的題目比重也不會太重


四、
多益聽力最難的就屬這大題吧
作答的方法大概跟第三大題差不多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在講,極有可能會聽到出神
所以更需要專注力和記憶力
如果在預先讀題的時候知道有問細節的
那聽的時候就要會抓關鍵,聽到關鍵就把耳朵打開
千萬別慌,我都是想著前面應該都對
這大題輕鬆點面對就好,自然就能不慌亂作答了

<閱讀>

五、
我700那次沒什麼注重文法,大多是靠語感答題
但補習後傾向靠文法答題
因為只是用語感沒辦法應付長難句
我是先讀文法書,用的是AZAR這套
最主要原因是補習班上課用這本,實際翻過讀過我自己也覺得不錯
會針對各種句型做講解,還有很多例題可以練習
有興趣想加強文法的人,可以考慮用這本
不過如果底子不好,自己念會有點吃力,最好還是找懂的人教一下
文法學會之後就開始寫題目,加強對題型的熟悉度
有幾個技巧可以掌握
考片語可直接套用來檢查語意,不需要整句讀完
例如看到pay attention,就把to套進去檢查,通順就選
考詞性的就直接看空格的前面後面,判斷空格要放什麼詞性
考單字的題目是一翻兩瞪眼,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
不過真的不確定的時候,我也會選有背過的那個
不會選完全沒印象的,因為多益常考單字應該在平常練題時就出現過
我有時看題目嘴巴也會跟著小聲用氣音murmur出來
因為這樣在腦袋會順勢有聲音產生,可以幫助真的讀進去
多益閱讀的作答方式由前往後或由後往前是看個人
我本人是喜歡由前往後第五六七大題這樣順著做
因為題目比較少答的時間也比較短,可以增加我的信心
考前一定要做模擬題,在正式上場前把錯過的題目看一遍
避免正式考又犯同樣的錯
考前一周最好要每天做一回試題,幫助自己進入考試備戰狀態


六、
這大題是第五大題的延伸,把短句變短文
其實答題技巧是大同小異的
不需要從頭開始讀,抓空格前一句開始讀就可以
很多不用了解意思就可以靠文法選出答案,這樣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七、
雖然說我閱讀部分是五六七大題順著答
不過第七大題我會從長篇閱讀先做,再做短篇閱讀
因為專注力的問題,先把精力消耗在長篇才不會後繼無力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題目照順序出吧,然後要先去讀題目
通常一篇文章配五個題目,我不會全部題目都先讀
一開始會先讀前三題,就去讀文章找答案
答完三題再去讀後面兩題的題目
因為如果我一次就讀五題題目
我很容易就忘了前兩題問什麼,到頭來還是要再多花時間讀一遍
所以我選擇前三後二的方式
要特別注意的是關於問時間、專有名詞這類的細節,讀到相關處就提高警覺
如果是問主旨的題目,放到最後面再答,因為需要通篇了解大意
關於書信類的文章,我會先去看是誰寫給誰
開頭的Dear XXX,結尾的Sincerely, YYY
這對後續理解文章細節甚或問他們的職業等等,可以預做揣測
答題節奏要掌握,停留太久沒解答就要趕快猜一個

我的多益分享就到這結束,盡微薄之力幫助大家

我想有的人會在是否要補習這問題上徘徊,關於這點我當初也有
其實心態還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光是花錢補習
但私下自己不努力,那進步程度可想而知是不會高的
如果想補習又不知道要選哪家,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
畢竟當初也是有花時間比較過,想討論的人就站內來信吧

以上,謝謝大家花時間看完,祝福你們多益都金光閃閃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