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板上眾多的分享文

 

剛好有板友來信問說該怎麼做答才能高分

 

就把回信的內容整理一下PO上來分享一下做題技巧

 

希望能幫到接下來要考試的版友

 

 

 

聽力部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先看題目(這句話會被講到爛吧XD)

 

但是還是很重要!!!!

 

 

有一個技巧是我女朋友教我的

 

適用於第二部分

 

就是如果題目有念到甚麼單字 而其中一個選項有出現那個單字(或類似發音)

 

那個選項八成不會是真正的答案 我覺得這個多少有幫助

 

至少在你如果不小心沒聽清楚內容而必須用猜的情況下 會幫得上忙

 

例如

 

Q: How do I begin the new system? (國學題目)

 

A) Yes, I start work at 7 a.m.

 

B) The network system is over there.

 

C) Press the red button.

 

像上面那題, 如果你知道這個技巧的話 假設你完全沒聽懂題目內容在講啥

 

至少你猜對的機率可以從0.33提升到0.5

 

這適用於大部份的題目

 

當然還是有少數兩三題會有答案和題目單字重複的可能

 

 

第三第四部分是拿高分的關鍵

 

我的作答方式

 

都是在他還在念做題方式描述的時候

 

就先把第一個題組看完(三題)

 

是整個看完(題目跟選項)

 

如果能夠大概知道這個題組在講甚麼內容會更好

 

例如部分題組的第一題都是: 這個文章主要在講甚麼? 或 這個對話主要在講甚麼?

 

就開始對應選項

 

再從該題組的第二題及第三題的選項

 

來推推看這個文章可能在講甚麼 這樣在作答上會有效率很多!!!

 

 

出題者開始念對話的時候 我如果有聽到答案 都先在圈內打勾(而不是畫滿)

 

等對話念完我才開始畫圓圈( 其實如果閱讀部分作答速度夠快

 

可以等閱讀部分做完再回來畫聽力的答案,因為聽力真的要很注重當下

 

一個恍神就沒了, 所以能減少分心就盡量避免)

 

括號的內容因為有板友說似乎不行回頭畫卡,所以這部分大家先不要參考喔XD

 

 

 

當然在他念第一個題組的題目時,我已經在看第二個題組了

 

就是這樣要連續60題  很煎熬啊說真的...但是都花1800考了..ˊˋ

 

撐過去那幾十分鐘吧!

 

 

 

至於閱讀部分

 

第五第六部分能快就快

 

尤其第六部分

 

不要看整段文章 看有問題的那句就可以

 

如果從那句不能看出答案

 

再擴大到前後一句 這樣一定有足夠句意來判斷答案

 

 

至於第七第八部分

 

就像板上說的

 

也是先看題目及選項 再回頭看文章 這也是作答最根本的技巧

 

但是我回頭看文章的時候

 

會大概依文章的類型來決定要不要看整篇

 

有時候邊看邊做答會比無頭緒的找答案來得快

 

 

如果從文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題目所要問的 我就會選擇快速掃描找答案

 

例如某間廠商的某活動有甚麼內容

 

題目若有問到: What is not mentioned in the topic?

 

有這種我就會開始找, 因為這種題目的答案 通常會在一兩句裡面陳述完

 

或者甚至會用條列式的方式(傳單, DM...等) 那就更明顯了

 

 

而如果是沒辦法從文章中明顯看到題目要問的(例如email)

 

我會在題目看完之後  把文章從頭看到尾

 

當然如果看到一半就有看到其中一題題目的答案時 就先做答 再繼續往下看

 

這是小弟作答的一些方式

 

分享給大家 祝大家都能考高分!

 

 

作者: Ke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