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日期:8/26
TOEIC成績: L455/R405 Total:860
準備時間: 6個月
英文程度:學測13分
補習班:時代國際(因為心得會提到,所以在這裡先講)


◆ 對考試的簡短心得:

1.多益題目大多數不難,但是題目數量非常多,要在120分鐘裡寫完200題很困難,所以有些題目是必得秒答,閱讀部分也是要盡量快,找到答題點就回答,而不是把每一篇文章都看完(也沒時間)。

2.聽力速度比想像中快,題目之間轉換的速度很快,幾乎沒有留給考生思考的空間,所以一定要把握宣題的時間先看下一題關鍵字,然後邊聽邊塗卡。

3.題目看似不難,但是容易丟分。尤其是同義字、跟題目看似無關的回答等。

4.講話者的口音會影響聽力理解,試前一定要花時間調適。


◆ 聽力心得:

1.圖片題要先抓時間看圖片,我自己的能力是頂多瞄個2張圖,再多就記不住了,看完之後再心裡大概預測一下可能會考什麼題目,注意be+being這種句型,多溢滿愛考的,如過在沒有人的圖片中出現那就一定是錯的。

2.問答題跟對話題非常考驗專注力跟反應速度,重點是抓開頭的關鍵字,5w1h要聽清楚在問甚麼,然後可以忽略yea/no開頭的回答。這兩題如果聽到跟題目發音一樣的單字,通常都是故意誘導的陷阱。

3.短對話要先看題目,只要抓關鍵字聽重點就可以回答得出來。這邊也要留意答題者的性別,免得記錯重點。

4.檢討的時候,我補習班的方式是問答跟短對話要檢討所有的選項,先了解文章跟選項都在講什麼,然後再放錄音檔聽到懂文為止。同時要留意聽力出現的同音、同義字,老師也說過這很重要,只要有出現我都會背起來。

5.聽力善用刪去法,然後態度要果斷一點,錯過的題目不要再回頭想,如果打亂答題節奏的話,可能會導致後面沒聽到題目錯一堆,得不償失。


◆ 閱讀心得:


1.文法很重要,練習的時候就容易暴露出以前的文法弱點,撇除單字的問題,如果發現自己的閱讀速度非常慢,那改善的辦法有兩個。第一是重學文法,好好打底;第二是累積閱讀量,讓眼睛習慣看到英文句子。

2.背單字就是重複背、重複背、重複背,能看例句就不要乾背,能看文章背就不要只看例句。還有,老師補充的單字是真的會考,所以一定要背。

3.錯的題目很重要!檢討一定要用心,像我自己有準備一本筆記,就是專門用來記錄錯過的題目跟解法。考前時間不多我就只看這一本複習,目的在於不要同樣類型的題目錯第二次!

4.長篇閱讀的檢討要精讀文章,錯的地方重複看,找到自己忽略的地方以及為什麼會錯。



◆ 考試/練習心得:

1.練習怎麼保持專心很重要,大家可以從平常練習的時候就訓練,比如從環境開始,在練習的時候排除可能會干擾你的東西,像電視、電腦、手機等,或是寵物:p因為她會一直把頭靠在你腳上讓你因為太可愛而分心lol

2.練習聽力的時候意外學到冥想,雖然我還只是新手,不過練習之前先冥想5分鐘可以有效提高專注力,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3.有補習+補習班有辦模擬考的話建議至少考前參加一次,人在不同的環境下心態會不一樣,這會影響發揮,我覺得模擬考試最貼近正式考試的模式的,這樣可以很準確的測出你當前的實力,對準備考試很有好處!

4.考試要果斷!因為題目真的超多,所以把握時間很重要,只要有猶豫的題目就先放棄吧,看是要先空著往下寫(要注意填卡不要填錯),或是直接先猜一猜。

5.閱讀因為照順序出題,所以正常來說文章看完了題目應該也要寫完才對,我建議一樣接下去寫,等到題組寫完還有時間再回頭看,因為對文章的理解會更全面,有時候再看一下問題就找出答案了。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考試順利!

 

文章引用自ptt:https://www.ptt.cc/bbs/TOEIC/M.1539569157.A.7F1.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