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績:
L445 R480 O925

前情提要:

本人大一考過一遍校內辦的多益考試,雖然那時候是裸考,仗著離學測也沒多久的迷之自信下,考了685分,算是比自己預期中要差一點。

不過當時也沒有認真讀書,只是去圖書館借了參考書隨便寫寫適應考題而已,所以有這個結果也不意外。

今年初去補習半年之後於七月又再一次參加了考試,有了補習的加持,和自己也多方努力之下,終於讓我考到900UP啦!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想跟版友們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希望大家也看得愉快~






聽力:

(1) TASK1圖片題6題,每張圖片有ABCD四個選項,選一個最能恰當描述圖片的答案。

這個是聽力中最簡單的,我覺得是聽力最簡單的部分,基本上要注意的是同義字替換跟同音字的陷阱,前者像vehicle<->car車輛,後者像council委員會;counsel忠告。

我的補習班老師有整理成一份資料給我們,而自己做練習的時候遇到也會特別紀錄,因為多益常考的單字重複出現的機率滿高的,所以能背一個就加減背囉。


(2) TASK2應答問題25題,一個人問一句話,接下來有三個回答,從中選一個最佳的回答。

這是我覺得聽力最難的一題,因為後面短對話跟獨白只要能抓到考點,其實就沒那麼棘手。而TASK2則是非常考驗人類反射神經的極限。

跟很多文章都有提到的一樣,抓住開頭疑問詞5W1H。我自己覺得其實5W1H開頭的題目比較簡單,更難的是用一般疑問詞像DO、DOES、BE動詞、助動詞開頭的那些。

因為多益通常不會很簡單的用YES/NO當成回答,更多時候是比較委婉地回答。像是: I don't think so. /I have no idea about that.等,所以一看到一般疑問詞開頭的題目,反而要皮繃緊一點選合文意、跟上下文符合的回答才行。


(3) TASK3是簡短對話39題,跟獨白一樣新增3人對話。

這部分難在專注跟單字量,如果一個閃神沒聽到重點,那一題就答不出來了。

我在考試的時候這邊至少就錯了2題有,如果已經錯過一題,沒聽到某一段,那麼要果斷放棄隨便猜一個答案,下面趕快專心損失才不會擴大。

簡短對話分成4段,照我的經驗通常第一段會對應第一題,所以一開始就要專心聽。後面2題要先看題目關鍵字,我自己是會強迫在心裡默念一下,可以記得比較清楚。


(4) TASK4簡短獨白30題,基本上題型都是:廣告、會議、廣播、天氣預報等,每篇短文念完之後有3個問題。

基本上跟TASK3是一個套路,這邊說一下我覺得差別不大。多聽、仔細檢討,可以抓到大概題目愛怎麼考,另外就是單字要多多背,聽不懂基本沒救。



閱讀:

(1) TASK5、6句子跟段落填空,想考到900的話這兩大題最好不要錯超過5題。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這兩個部分就是考文法,然後盡量速度要快。

文法的話弱的人可以補習,不然自己的經驗談是,容易鬼打牆,錯一個學一個,然後容易產生混淆跟錯覺,要重頭看文法書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感覺好像都學過了。

文法無法勉強的人還是接受補習班系統性的學習進步會比較快,我自己有遇到一個不錯的老師挺會教,如果有興趣可以站內我。


(2) TASK7單篇、多篇閱讀,我自己的作法供大家參考。

單篇短文先看題目,找關鍵字看他要問什麼,像5W1H、職位、數字等,再回文章找答案,不用整篇文章看。

長篇先看文章再看題目,因為多益出題都是照順序,所以理論上文章看完你也應該回答完才對,但是如果還有漏題的,建議直接跳下一篇,有時間再回來看。

不過這裡要特別注意,有跳過的題目一定要小心題號,免得害後面的題卡畫錯,而且如果最後寫不完,也別忘記回來猜答案避免白白被扣分。



心得:

不管是練習聽力或閱讀的時候,其實都是複習單字的時機,從文章、題目裡知道的單字,因為已經經過思考,所以會比捧著單字書來的好背,同時因為是從題目擷取的,所以考試也更容易考出來。

尤其是那些覺得自己有印象但是又說不出來的單字,絕對不能抱著隨便的態度應付,因為正式考的時後可能就是敗在這些單字上。

準備聽力的時候有一點讓我很痛苦,就是我真的超討厭聽英國腔,從小到大除了看電影,我幾乎沒有聽過英國腔、澳洲腔。所以我對英國腔真的超不行的,覺得怪聲怪調、假鬼假怪,只要遇到非美式的題目,我錯誤率立馬翻了兩倍以上。

後來是因為補習班有一個老師是英國人,他人超好、上課又有趣,我每次上課都覺得很開心,漸漸的也聽習慣了,自己意識到弱點,所以之後找練習的影片都特地找英國腔來聽,最終也成功克服了。

我建議練習聽力的時候可以找英國、澳洲腔的影片,因為如果你連這個都沒問題,那美式清楚的發音更不用擔心!是一種挑戰進階的概念。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這些,希望能對板友們有所幫助,祝大家都能多益拿高

分!!

 

分享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37961469.A.113.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