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概況介紹】
高中的時候英文還可以,學測考13分前標,但是進大學之後整天沉迷電玩,加上玩了某些手游不可自拔,所以終日荒廢下,英文不錯已經是往日的回憶了。
我老爸陪我去問課程的時候,某補習班當場做的測驗成績是575分。


【多益成績、日期】
Total925  L480 R445   1月27日

【考試安排】

1.暑假期間

從去年7月開始準備考試,因為程度退步得很厲害,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要長期準備,用大約一年的時間搞到金色證書,還有練習口說。雖然多益(一般來講)不考口說,不過因為未來希望朝外商方面發展,所以實務上會說英文很重要,就趁這個機會一次準備了。

暑假都在上初階的會話課,還有文法跟字彙這些,每天除了去補習,我就是每天背單字,然後乖乖上課。


2.開學之後

時間變少了,每個禮拜依然去時代上2天課,單字一樣背,多了每天聽英文,為了訓練閱讀速度,我還買了一款英文遊戲,想說寓教於樂嘛…結果,我不是很推薦用遊戲學英文,除非你的英文已經有不錯的底子了,不然光看一行字要查3遍字典,根本讓人樂不起來…當初買的還是文字劇情類的遊戲,現在就擺在那裡給他爛等有時間再破關吧。


3.考前半個多月

練習題目,規定自己每2天寫一回,隔天仔細檢討,這半個月寫了5回怪物講師的模擬考。要做的還有整理自己容易錯的題型,重新複習相關文法觀念,把之前課堂老師整理的筆記拿出來唸,強迫練習做題的手感跟控制時間。


【自我總結】

一、做不好的地方

背單字還不夠積極,所以單字量依然不夠,這次考試也遇到了好幾個不認識用猜的,不然就是覺得有背過但只剩模糊印象的單字。

有人說背單字不重要/學英文不用背單字,我當然知道透過大量閱讀可以自然累積單字量,不過那要花費的時間跟心力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除非真的對英文很有愛,不然光是看一行字有1、2個生字看不懂(還通常是重點),那種讀不順卡的人不上不下的感覺非常難忍受。

除非你真的對英文有興趣,不然以效率來說,建議背多益的單字就好了。我用的書是笛藤的多益600,現在有點後悔前期背完一遍之後就很少複習,不然閱讀分數應該還能再提高。


二、做得好的地方

---重視聽力,每天聽bbc 6分鐘/看voicetube影片,後期寫完題目都有認真檢討跟複習,同一篇聽到懂為止。

---針對腔調練習,多益的英澳腔算是發音咬字都非常清楚的,不過對於不熟悉的人還是容易反應不過來,其實只要練習的時候注意一點,像我上面用的bbc or voicetube找英國腔影片平常讓耳朵習慣,後期練習的時候不管你用什麼教材,遇到聽不懂的英國腔題目就記下來,確定自己到底是哪裡聽不懂、那些單字容易誤會。

---心態

斷捨離!錯過的題目不能再來,不管是聽力或閱讀多益的時間寶貴,題目都多到做不完了絕對不要花時間在猶豫上面!聽不懂?猜!遇到不會的單字?猜!把握時間最重要。



 
【一點準備建議】

我上字彙課學到怎麼背單字的介紹給大家:

1.先把音標學好
不管是kk音標或自然發音,先學會該單字的正確讀音能幫助你背它,背一個單字要知道意思也要會唸。
我試過覺得最好的方法是,一邊背一邊寫一邊唸,還有重複背!複習再複習。

2.背字根
推薦一本書: 你背英文單字方法錯了! ISBN: 9799574602758是我問補習班老師之後他推薦給我的。書依照不同的字跟字首分成不同章節,每個單字都有圖示幫助記憶,還有些會補充諧音記憶法,我覺得很好用。不用規定自己一定要看完,像我考前大約翻到剩1/4,有記起來的字跟就對考試幫助很大了,請以背多益單字為主,看這本書為輔。

3.練習題庫的時候請依照考試時間來作答,一次完成聽力部分或閱讀部分的題目,不要拆成練一題檢討一題。要對答案請全部寫完以後再一起對,養成錯過不回頭的習慣,正式考的時後才不會有錯亂感。




【考試心得】
1.早起,聽個幾分鐘聽力找感覺。

2.到了考場,做幾個深呼吸,因為聽力需要很高的專注力,如果座位正朝冷氣口會冷要趕緊跟考官表示,不然考試過程中身體難受會影響到你的表現。

3.不要請家人陪考,都已經成人了,考個多益就自己來吧。而且有時候家長的關心反而會給你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切身之痛)。

4.跟朋友、同學去考就很有趣,考完之後不要鑽牛角尖再去想剛剛做的題目了,反正改變不了什麼,考完試之後大夥一起出去玩,可以幫你快速擺脫考試的緊張感。



完畢,感謝大家。

 

 

文章轉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53751742.A.BED.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