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為什麼想考多益,也就是你的考試動機是很重要的。是為了應付畢業門檻?是想要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或是為了將來就業在履歷上加分而努力?

就我自己來說,很現實的是最後一項,我覺得搞清楚自己為了什麼要這張成績,可以用來衡量我願意為此付出什麼努力。

我自己的狀況是非要多益860以上不可,因為這關係到未來投履歷的資格,為此我願意付出大量精力與適當金錢來達成目的。

而規劃的準備時間也是在考量到自身實力與專業評估之後訂下的,我的英語基礎能力還不算太差,高二的時候考過舊制分數:710。

但是考慮到中間有斷掉學習,以及我實在是對自己的積極性不抱期待,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簡單一點,找補習班報名半年的課程。

今年5月的時候考到了多益905分,詳細科目成績為:
聽力430 閱讀475
考場是:台科大

因為準備多益的時間裡參考板上的文章受益許多,所以這次也寫下自己的心得,希望可以給正在準備的考生參考。



聽力心得
part1
(1)注意動詞跟時態。
在背景無人的題目裡,出現現在進行被動時態:
 is/am/are+being+v過去分詞,一定是錯的
而現在完成被動:
have / has been+v過去分詞,很可能是對的

(2)注意主、動、受詞是不是跟圖片描述的相同。

(3)多益圖片題愛考細節,選項細節要多注意。

part2
(1)注意選項的時態要與問題相同

(2)用二選一形式問題,回答用yes/no回答是錯的

(3)5w1h開頭的問句可以排除用yes/no回答的選項

(4)出現跟題目一樣的單字幾乎是錯的


part3&part4
(1)先掃過題目,看題目關建字—5w1h、性別、動詞、受詞

(2)練習的時候建議用1.2倍速練習,聽的時候不要看題,如果重複聽3遍左右聽聽不懂某個單字的話,才去看並背下來


閱讀心得
part5&part6
(1)速度要快,做題不能猶豫

(2)插入句子題不難,看空格前後的句子推斷符合意思的選項

(3)平常練習的時候遇到搭配的介係詞就要背,考試時可直接秒殺

part7
(1)單篇做法跟聽力類似,先看題目關鍵字,帶著題目關鍵字看文章

(2)文章先看大標題、副標題、粗體字、補充(單位、日期、寄信標題、寄收信人)

(3)單字很重要,雖然part5&part6的單字題減少,不過閱讀還是以單字為基礎的,至於背單字的話

建議就找多益單字本來背,因為有些單字的意思跟平常看到的不一樣,還有寫題目的時候也要邊背沒看過的單字,考出來的機率很高


補習心得:
(1)適合讀書時間少的人或是程度比較差的人

(2)老師會歸納題型,對多益考試不熟的人有利

(3)文法有系統的教學好理解,上課有相關的題目老師會複習加深印象

(4)補充的常考單字很有用!聽力會針對英國腔講解該注意的地方

(5)可以找同伴一起去,上課更有動力也能互相打氣

(6)題目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馬上問老師。這點原本我覺得應該很雞肋吧,因為參考書的後面部都有附講解嗎?但是後來我才發現老師講解的好處,很多細節跟文法觀念自己讀是沒辦法簡單理解的

(7)離開讓自己怠惰的環境。跟去圖書館k書同一個道理。


以上,我覺得關於補習的部分大家可以衡量自己的狀況做決定,我的心得只是給大家做一個參考,至於考試部分的心得,也希望可以幫上大家的忙,祝考試順利!

 

 

文章引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40478743.A.C28.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