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標題,我今年狗年犯太歲
雖然家人已經幫我到廟裡去安太歲了
但從2018年開始就覺得衰事不斷
舉例
出門買泡麵走在斑馬線上差點被轉彎車撞(詛咒三寶)
得了流感,拖了三個禮拜看了兩次醫生拿藥才好
經過操場被籃球k到
走平地摔倒(三次!)
走在路上莫名被神經病罵我不得好死
過年去廟裡拜拜,全車只有我被丟包…(ry

總之,就是一個字「衰」

而且我是過年前去考的,那陣子剛好是病得最嚴重的時候
考試當天早上量體溫還有點低燒
整個作答的過程一直要忍住不咳嗽跟不受控制往下滴的鼻涕
真他x的痛苦


幸好最後考出來的成績有正常發揮
甚至比我考前一個月考的補習班內模擬考還要好
真的是有感覺到轉運了

成績-> L490  R440   TOTAL930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13級分 全職考生
有補習->半年

省時省事效率高(跟自己讀比起來啦)
遇到很棒的老師,在文法講解上尤其是時態跟假設語氣對我幫助很大
提供的模擬考也不錯,可以買題本回去檢討
難度我覺得閱讀比正式考簡單一點,聽力難一點
基本上流程都跟正式考一樣,可以先培養要上戰場的氛圍

聽力

我有培養自己早睡早起的習慣
雖然中間一度差點偷懶放棄
不過後來又在我每天都五點起床的南投室友監督下堅持住了
我大學的課通常比較晚,上個學期也都沒有早過十點的
所以等於是吃完早餐到上課之間我還有一段相當長的空閒時間
這段時間我就拿來練多益

聽力就實際面來說我個人覺得比閱讀重要,還有聽力也更好拉分
所以我就重點投注在練習聽力上
分成兩個部份說,個人練習跟考試訓練

個人練習就是我每天早上會做的,我習慣會先撥英文電台聽音樂
聽到不錯的會記下來去找歌詞練習
之後吃完早餐開始用voicetube或youtube找影片練習
直接找有關考試的影片就好
有些像是介紹托福雅思的影片都可以看看
他上面也有直接跟多益相關的影片
一則都不長大概不超過十分鐘
我覺得可以配合補習班老師的上課內容一起看

有些東西老師可能上課提到而影片就這個點再去延伸
然後老師則是會做總結並且搭配很多例句實例
我覺得可以當作雙方面的補強用順便複習上課內容

然後時不時要放鬆一下,我就會看內容比較輕鬆的影片
像有在看英雄電影的話,追HISHE的影片超有趣的
而且已經看過的人會對電影內容有印象
所以當他在吐槽故事的時候很容易能理解他在說什麼
另外,這個頻道大多數的影片已經有好心人幫忙上了中文字幕
所以也不用擔心會聽不懂
我還是建議第一次就先關字幕純聽力,第二次再看會記得的比較多

閱讀

第五第六題的單字文法
單字就是每天背,我會上網找分享的常考單字來背
還有用學校圖書館的書->怪物講師 單字+文法

例句要確實看,如果有CD的話也記得千萬要借
順便可以聽一下練習聽力,一邊背單字
我覺得背單字要進入狀況再背,配合唸出來或許會好一點
如果當天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優,那明天加倍背也可以

閱讀速度我覺得要靠練習提升,總之是要大量+密集練習
因為我是懶得看課外讀物的人,何況是英文更麻煩
所以我都直接練習題目
除了補習班的課本->Barron's TOEIC®跟Longman
還用怪物講師多益閱讀跟多益5回的題庫

怪物講師比Barron's TOEIC®跟Longman難
我覺得也比正式考稍難上一點
但書後的講解寫得很用心詳盡,所以值得多花一點時間看
遇到不會的題目我拿去問補習班老師
他人超好的竟然不嫌棄我
還認真的跟我講解
有些地方是自己讀容易被忽略的,不然就是少遇到一時間忘記了

長篇閱讀我覺得閱讀速度是一大關鍵
而影響到速度最重要的就是找關鍵字的能力
還有長久練習累積下來的手感跟直覺

多益的閱讀算是直觀的,所以不會故意挖太難的陷阱題給人跳
百分之九十的答案在文章裡面一定可以找到
剩下需要推理的部分通常只要文章有看完也一定可以答
還有看到選項裡面明目張膽跟文章一模一樣的單字要注意一下
幾乎都是衝康你的

心得

看到成績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轉運了欸
最近受了一肚子鳥氣都清空了
有幾題我隨便猜的題目應該都有中,所以分數才比我想的高一點
關於猜題,一樣要先用刪去法提高機率再猜
剩下就聽天由命了
希望這個勢頭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