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背景】:政大外文、大二、全職考生
【英文程度】:學測14分、2015年多益705分
【考試分數】:聽:470 讀:460 總:930、考場:國立政治大學

【前言】:

我大學讀外文,所以對英文算很熟悉了,但是對英文也是比較侷限在文學上面,實際上作
為語言使用的英文反而沒有一般人想像中流利,何況是專門為商業考試而設計的多益,這
是我選擇去補習的原因。

【平時英文接觸】:

有習慣起床會先看一下CNN世界新聞,但只是先瀏覽一下標題知道最近國際發生了什麼大
事,然後覺得有興趣的才會點開內文看一下。

我看文新聞的習慣是第一遍不查字典,透過上下文去猜字義,然後全部看完再心理整理一
下大綱,這時候繼續去看下一篇內容,看完了再回來重看上一篇,直接挑剛剛看不懂的句
子看,如果還是有看不懂的再查字典。

現在CNN跟BBC都有手機版的可以看,所以我會把這個閱讀延到搭車或者在教室等老師來之
前做。


【聽力準備】:

如果短時間內要選一項加強的話,那聽力絕對是首選。對我來說英文聽力已經有基本盤了
,但是多益考的英澳口音有讓我花很多心力去克服,因為學校老師也大多數是留美的背景
,所以上課的時候耳朵還是習慣聽美國腔或者台灣腔,對英式發音適應不良。

前面說到我有在用BBC的手機版,剛好他們家的學習英文我也一起下載了,內容對我來說
偏簡單,但我每天都會聽,主要是讓耳朵習慣聽英國腔對話,就算放著當吃飯時候的背景
音也可以,總之要多聽。

一些考試技巧的部分就是上網爬心得文跟補習班老師會講解,心得文有教很多實用又簡單
的方法,老師也會教一些,而且上課的好處是在講解例題的時候老師還會順便一起整理複
習文法句型,感覺上一次課能學到很多,有新的東西、有複習有單字、有文法、有考試技
巧…等。


【閱讀準備】:

因為我是英文系的關係,所以原文書已經看到累覺不愛了,基本上對看到英文在腦中轉成
中文這個過程已經算順暢,除了碰到沒背過的單字會頓一下,我的閱讀速度算是ok。

因為日常生活就已經接觸很多英文閱讀,所以針對多益的閱讀部分我就沒有另外再找素材
練習,直接用補習班的課本當材料了。反正上課老師都會講解,我就是認真一點筆記抄好
抄滿,做練習題不會的時候拿出來看或是等下課問老師。

我覺得從分數從七百要往上爬的關鍵是第五跟第六大題要把握好,這時候一定要努力訓練
自己對時間的掌握,不管你是習慣照順序或是由後往前寫,每一題都要仔細思考之後再下
筆,想要高分的話那一題都不能錯過。

尤其是考單字這種送分題盡量要全對,把容許出錯的題數分配給第七大題的細節或主旨題
。我覺得在做模擬題的時候要開始算自己錯的題數,要盡量控制在你覺得可以的範圍,像
是學測一樣,反正每題的分數都一樣,又沒有倒扣機制,好拿分數的一定要把握。

【心得】:

我準備的過程刻意放慢腳步慢慢來,只要在改制之前考到成績就好了,所以也沒有給自己
太大的壓力,何況有去補習,在有老師教的情況下底氣比較足。而這段時間給我最大的收
穫不只是考到了成績,還有在學習過程中,自己練習題目發現、看網友心得學到或是補習
上到的,自己對基本文法的複習跟釐清一些觀念上的小錯誤,收穫良多。
 

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19370213.A.125.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