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又有一大波空服員職缺要招考了!
小妹因為有遠房親戚在當空服員的緣故,
所以從小就對這份職業非常憧憬,
還是個小p孩的我每年過年看到那位親戚的時候,
都非常崇拜她那種不可言說的高貴氣質,
小朋友的時候就覺得她好漂亮,
還跟我老妹說我們長大都要變得跟大姊姊一樣。

長大之後當然知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啦!
根據我厚著臉皮去問那位親戚(因為不是很熟,我們差了10歲)得到的答案,
她說考空服員其實是很吃電波的啦! > <
面試就看你合不合考官的眼緣,
有沒有散發出親切熱心的氣質討考官歡心,
所以要我放寬心去試試看就好。

嗯?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放棄治療呢?
電波什麼的,我無法預測,
但是一些實質的努力還是可以先掙扎一下的!
大家都知道,空姐的英文能力很重要,
在一堆履歷裡面,英文能力/語言能力是大加分的項目!
我從小跟阿嬤住,所以閩南語ok!
大學修過日文通識,考過n4!
但唯獨英文!我…好吧,我去補習就是了…


*********************
單字and文法

真的是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當初我的英文老師在苦口婆心地勸我們要努力背單字的時候,
我居然沒認真聽她的話…只好現在來後悔了,
話說我這麼多年來英文單字都是用硬背的,
自然發音跟kk音標我都已經還給老師了,
看到單字基本上是用直覺去背,
反正以前的考試都是紙筆測驗不考發音,
所以那時候就覺得會認就好了,

沒想到去補習之後。
聽老師講解發音規則、簡單介紹兩種發音系統,
才終於有種:喔!原來還有這招(? 的感覺,
接著就認命的背單字啦!
課堂上有補充的單字必背,
然後我還買了單字書來背-> 〈7000單字放口袋〉
每天背的單字量不一定,
基本上一天會逼自己背超過三十個單字,
還要可以唸得出來。

文法就是去上課,
然後遇到一個教得很好的老師,
認真聽課+上課練習+抄筆記,
上課做課本練習題、假日做參考書加強一下
->〈完全命中NEW TOEIC新多益文法〉
這本孩是當初準備學測的時候,
我阿母看我這麼不長進,
去書局買來逼我讀的呢。
當初做了兩回舊三分鐘熱度地放棄的,
這次正好拿來練習!

**************************
閱讀 445分

我真的是完全沒有閱讀習慣的那種人,
最高極限是看漫畫的對話內容,
再多我就會沒耐心了,
連新聞我都習慣只看標題,
看到有興趣的點進去看每一段第一二行,
或乾脆坐等狂新聞、看八卦版超過50推的新聞等,
連中文我都懶得看,
何況是英文嘞?

我跟補習班老師反應之後,
他推薦我可以從英文雜誌看起,
所以我都會提早四十分鐘到補習班等,
他們等候區有提供免費的英文雜誌可以看,
我去補習的時候為了克制自己都沒帶手機,
這時候為了打發時間,
就會拿起雜誌看了!
其他像是報紙的英文短文教學也可以看,
通常都很短而且內容簡單有趣,
旁邊還有整理好的單字表能直接抄。

接著多練習是硬道理,
最好是我上述那些都已經覺得有些too easy了,
下一階段就是實戰練習,
我是先從補習班教材開始練習->〈Barron's〉、〈Longman〉
因為有老師上課會講解,所以對參考書會比較熟悉,
有上課上過的部分我會當作複習,
順便考察自己有沒有吸收老師教的東西。

然後課本做完了就買參考書來做->〈怪物講師TOEIC多益閱讀攻略〉
跟課本比起來難度提高許多,
建議要衝高分的人有一定程度之後再嘗試。
檢討是最重要的部分,
假設我花一個小時作答,
哪我至少會花一點五倍的時間檢討每一題錯的答案。

**************************
聽力  465分

噩夢啊!我高中還被老師說過:「嗯,林xx…妳這樣,不太行吧!」
超打擊信心的!
但幸好補習班老師沒那麼無情啊,
天使老師人超好的,每次去問問題都熱心回答,
還常常鼓勵學生!

聽力建議跟閱讀一樣從簡單、內容短的開始練習,
並且從清晰的美式腔調開始著手,
跳級打怪不是每個人做得到der,
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實力是王道。

我自己是用英文歌當素材,
因為我聽歌這麼年了卻一直都處於不求甚解的程度,
雖然搭配MV可以猜到七成內容,
但實際上去了解歌詞背後的涵義以後,
對歌曲的認識又有了重新的想法呢!
而且一首歌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歌詞還有副歌的段落會重複,
所以對我的負擔很小,
還有一開始不要去找歌裡面RAP部份很多的,
不然保證妳會聽得霧煞煞。

從童謠、民俗歌曲、老歌開始也OK,
尤其童謠可以聽懂了以後可以試著一起唱,
這時候就不要去挑戰搖滾跟重金屬了,
雖然潮到出水,
但唱完妳的嗓子也會沙啞,
旋律單純好記、歌詞簡單的就好。

聽力掌握到有一個程度之後,
跟閱讀一樣開始做練習,
這個我除了課本就沒另外買參考書了,
附一個我常用的網站: http://www.english-test.net/
有很多練習題,個人覺得比正式考簡單一點,
但拿來練習熟悉度跟抓考點也已經足夠了。

**************************

多益成績達到了我想要的門檻,
當初是自我設限至少要有九百分的,
現在目標達成,
要專心準備寫履歷啦!
希望大家可以祝我順利考到空姐!
也祝板上的考生們都能開心考到高分!金色手到擒來!
一起加油吧!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16858799.A.D36.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