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亮個成績以示誠意

2017/9/24 台北考區 台大
聽力:475  閱讀:390  總分:865


激動的前言:

九月成績要出來的那一天,我抱著棉被守在電腦前,用無神的雙眼緊盯時間,
到了午夜十二點那一刻!!!趕緊進去查詢成績!
阿哈哈!考到金色證書啦!為了這一刻,不枉費魯妹花了七八個月奮戰啊啊啊!


感謝seafood~讚嘆seafood~能有如此愉悅的成果,
本魯要真心誠意地感謝我補習班恩師們跟多益版提供了大量資源的大大,
因此,懷著感恩的心,這次就換小女子po文以盡一點棉薄之力啦!


一、考試小撇步

1.過去的let it go
多益題目多,播題的速度也快,基本上是沒留什麼思考空間給你。
像是task1跟task2考的就是你的反應速度,
題目的開頭關鍵字沒聽到的話,很可能就GG惹,
這時候不要戀戰,猜一猜之後趕緊把腦袋清空,專心聽下一題的開頭。

2.折手指
在task1跟2很好用,記得別過度腦補的原則,聽到有80%對的答案就選。

3.用刪去法
延續第一跟第二,選的時候快速不猶豫、不戀戰,
加上用手指做標記來刪去錯誤的答案。

4.腦補要有分寸
題目有時候會故意出一些同音的字來騙你,
尤其是task2,出現跟題目一樣的字基本上都是等著你的落穴,
還有有時候題目不一定會有答案,

例如:Do we have any more print paper?
答:Check the storage room.

所以答案也要兼顧到情境,
有些太白目的不行。

例如: What should we order for lunch?
答: No thanks, I just ate. 這個答案沒什麼問題,但顯然太白目了,現實中極少人會
這樣說吧!下面的回答更好。

正確答案: How about Chinese food?

所以要避免看到黑影就開槍,可是還是必須兼顧基本邏輯來作答。


5.閱讀作答順序
我是照著順序寫的,就5→6→7單→7雙這樣,
因為我覺得有點時間壓迫才會爆發小宇宙,
但是我有戴手錶,會隨時瞄時間,
預留個七分鐘檢查。
但是版上也有人覺得倒過來的效益比較好,
所以見仁見智囉!


二、聽力技巧

Task1圖片是

單人的話就不用在意性別,
看一下人物的穿著、正在做的事、姿勢(站著或坐著)、背景。

多人的話要注意性別、相對位置、環境、物品、動作。

沒人的話有被動式就可以刪除了(不然是鬧鬼膩),然後要注意相對位置、背景、數量、物
品種類。

圖片題一樣切忌腦補,一切眼見為憑。


Task2問答對話
開頭5w1h聽清楚,尤其注意where跟when容易搞混,要仔細聽。
分清楚5w1h問句跟yes/no問句,用刪去法作答。

有些很機的題目會考Mr.(先生)跟Ms.(女士)的差別,那S的發音很輕容易忽略,所以如果
人名前有尊稱的話要聽清楚。
問答題都很短,開頭聽不清楚這題就掰了,果斷猜題別猶豫,仔細聽下一題。

Task3簡短對話
在明年改制前還是一男一女對話,所以要搞清楚題目問的性別為何。
先瞄題目關鍵字再作答。

例如: How many clients does the woman have?
例如:  What does the woman say about self employment?
例如: What position does Mr. Robinson hold?
例如: What should the man do at 72nd Street?

如果題目是: What does the man suggest the woman do?
像這種建議的題目,要注意最後一句話來推斷答案

Task4簡短獨白

跟3一樣先看題目關鍵字,task4是一整段音檔,
所以可以邊聽邊猜題目主旨,
先看關鍵字讓你不會漏掉重要資訊,像是時間、地點等,
這些沒聽到就pass的部分。


三、閱讀技巧

Task5&6
我在時代補習,課本用的是AZAR系列,就是封面有一隻大鳥鳥的那本。
我從黑色封面的中階上到藍色的高階。
我覺得這系列的文法書值得推薦,
它的文法概念說得很清楚,練習題夠多,程度也不會太難。
再加上老師神來之筆的解釋,
我在做5、6的時候就有底氣多了,
詞性、單字題幾乎秒殺,
節省下來的時間就用來做第7大題。

5&6大題考文法跟單字,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時間,
想超過40秒就該放棄,一題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

Task7
我做題組不會按照順序,如果是問文章主旨的話,
那我就會最後在寫。
老師教我們先看題目,在看文章,
注意文章的標題、副標題、日期、數字、地點等,
多益閱讀有很多廣告、應徵、留言之類的文章,
這些題目找到關鍵字就能回答,
而不用從頭看到尾。

比較長的文章裡會出現看不懂的單字,
這時候先透過前後字去推斷詞性,
在用上下文去猜一下字意,
基本上就八九不離十。

選項也要注意時態一致,文章是過去式的話,
選項也應該要一樣。

閱讀的時間掌控只能透過練習來掌握,
一開始先不用心急,
把做題技巧熟練之後,再開始計時,
剛開始超時沒關係,
上手以後自己對每一題可以作答的時間都會有個底,
之後練習會越來越順利。

最後來感性一下,
感謝補習班老師在我卡住的時候鼓勵我,
還稱讚我已經進步很多 (〒︿〒)
謝謝他上課用心的教導我,
我才有今天的成績。
揪甘心~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祝大家都考高分! ^ ^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9761621.A.E7F.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