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L:425/R:405) 830


前言

    其實已經在版上默默潛水很久了,也依照版上教的方法自修過,還花幾千大洋買了一
堆參考書要K,但是奈何真是資質太爛,所以最後還是默默滾去補習…但是現在考到800啦
!開心的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準備過程


    一開始太高估自己,還以為能自動自發的讀書,但事實證明我不是那塊料,我太容易
分心了,手機、電腦、電視的吸引力永遠大過參考書,很多版上推好用的參考書我買了也
就是當安慰劑用。看版上有很多人自修一個月就能破900,我只能羨慕忌妒了。
    錢要花在刀口上,何況這是一筆不小的錢,補習班慎選啊!我覺得學英文是一段無終
點的長期抗戰,所以慎選戰友是無敵重要的!幸好我可能人品大爆發,給我遇到各種天使
老師,我覺得我像是被拿登山稿拚命開竅,以前各種理解不能的文法,被老師講講解後就
變得很有條理、很好吸收。
    我覺得這是我自己捧著文法書啃時做不到的,對我這種金魚腦來講,有規劃整理好的
重點跟例句,比自己看的時候失焦都在查單字要容易理解。
    而且我自己讀的時候沒有按照讀書計畫來,總是狀況好就多讀兩章,沒心思就連續幾
天擺爛。後來按照補習班的進度一單元一單元讀,才發現雖然不是每天都上課,但有規律
有照進度讀書,我吸收得比較快啊,再加上做回家規定的作業,對上課內容印象也比較容
易記牢。
    說了麼多是想表達,雖然自修花費較少固然是好,但是如果自己讀效率差的話,去補
習班也是個好選擇,只是要花就花得值得,把cp值提到最大值。
    因為我準備的過程主要是配合補習進度,所以我接下來說的大多是去上課總結的技巧
,希望給大家參考。

聽力部分

Part1圖片題

(1)在宣讀解釋的時候,先快速掃過題目的圖片。把重點放在人、物、場景、物品、相互
位置、時間等等,然後可以在腦內預先設想會出現的單字。

(2)不要留戀,答不出來就快猜,腦袋還在想這一題答案的時候,你就很有可能會錯過下
一題,到時候兩題一起gg,另外,建議都猜一樣的選項比起隨機亂猜,命中率可能比較高
,例如,全猜c。

(3)因為不能在題本上劃記,所以可以像版上建議的一樣,折手指做記號。先豎起四根手
指,聽到錯誤的答案放下,最後剩下的就是正確的選項。又或者,如果你指甲夠長的話,
也可以在選項前用指甲摳出一個壓痕做記號。


Part2問答對話

(1)     第一個字是關鍵!!聽清楚是yes/no問句,還是5w1h問句。如果是後者,那選項有
yes/no回答的就可以刪掉了。w問句也要聽仔細,尤其是where/when這種有時候可能會誤
聽的。

(2)     一樣利用折手指作答

(3)     聽清楚回答者的性別,因為題目多是一男一女之間的對話,所以問男生就回男生,不
要答錯。或是可以先看題目的關鍵字問的是誰,聽的時候注意,例如,問那男人什麼時候
到?自然在聽題目的時候就要注意男人回答的部分。

(4)     注意時態、主詞


Part3簡短對話&Part4簡短獨白

(1)     如果來得及的話,在題目解說的時候先看個一兩組題目

(2)     Part3考題是依序出現的,對話順序是男女男女或是女男女男,這樣四句構成。所以
同樣,搞清楚性別再回答很重要

(3)   如果問行程題,如問題中出現do next, will do, going to do, planning to do等
詞一樣,要著重在主詞、預測答案!答案出現在中後段,聽到I'll..., Let me..,
Let's..., I'd better..., You'll have to...等詞,後面就是答案。

(4)   如果是Who題,大多是第一題。 主旨題、Where、Who大多只考其中一題。

問句看到Who開頭,趕快找「主詞」。


閱讀部分

Part5&part6


(1)   考文法跟單字,會就會不會直接猜別浪費時間猶豫。

(2)   要注意句子的主詞、時態,根據空格的上下詞性來判別答案。

(3)   答題時,「先看選項」,判斷是考詞性還是單字

Part7單篇&雙篇閱讀


(1)   建議可以先看題目→再去找文章→最後看選項

(2)   文章的主旨大多出現在第一段最後一行

(3)   略讀就好,不用通篇都懂

(4)   不明白的單字透過文章上下文去推敲,這個訓練平時就可以做。


閱讀一篇文章的時候,遇到沒看過的單字先別急著查字典,先看上下文猜一下,然後
直接看下去把文章看完,如果是一直出現的字或是你真的超想知道的,再去查字典,但切
記別把中文寫在旁邊。
    過幾天你在看的時候,應該就會對這個單字有個粗略的印象,重複幾次就完全被起來
了。這樣不但可以訓練邏輯思考(猜單字意義),隊正式考試也有幫助,畢竟你不可能考試
的時候每篇閱讀的單字都懂。


    另外,閱讀的作答順序很多人都建議倒著做,也就是part7雙篇→part7單篇→part6
→part5這樣。
    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在做完聽力,注意力還很集中的時候先做閱讀,因為基本上閱讀
是可以從文章中找線索、找答案的,而時間比較緊迫的時候就留給part5&part6,會就寫
不會就猜,不用浪費時間。
    但就我個人而言,我順著、倒著兩種都做過,發現反而順著寫我比較習慣,所以這種
事就看大家的習慣囉!

結尾

     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我覺得英文實力要進步是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但如果找到
好老師的話就能縮短不少時間,所以這裡感謝我的補習班老師,讓我從400多分進步到800
多分,謝謝他們。

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8412978.A.D17.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