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TOEIC成績: L:475/R:405  總分:880
考場:金甌女中


其實是八月考的試了,拖了這麼久才來分享真是慚愧。
考試前幾天我還得了感冒,大熱天戴個口罩,
我的眼鏡因為戴了口罩的關係,一片霧茫茫…
那天我是教室裡唯一穿羽絨衣的人,我前面的妹甚至穿了一件小可愛= =
害我在頭暈流鼻水之餘,眼睛也不知道要放哪裡…

SO雖然成績沒到990這麼強,但介於我辛苦的考試過程,
還是決定要發個心得文來紀念一下~


----以下正文----

◇  剛開始  ◇

我之前自修的成果不行,連考CSEPT也沒過。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特別勤奮的人,
自己讀的效率太差,
就跟永遠缺席的早八一樣,
提不起勁去做。

認命報名了補習班,
測驗結果,我多益分數剛好滿分的一半…
這裡不方便說哪一家,
但是就我上課的心得,
他們家的櫃台跟同學顏值都很高,
代號叫正妹補習班好了。


總之,剛去上課的我是從比較low的程度開始,
每次去上課就會有一種被打通任督二派的感覺,
欸~這個我學過!!這樣,
老師們會用白居易教路邊老嫗的方式,
親切地喚起你的高中英文記憶,
每天都有學到東西的感覺。


這個時期我自己的努力是在背單字這裡,
我用的是最笨的方法,
買了一本2500字的口袋書,
然後準備空白字卡一天抄20個背起來。

因為我的基礎真的普普,
以前背單字都用硬背的,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死記,
結果效率超爛又浪費時間。

正妹補習班有教我怎麼背單字,
從音標、發音規則開始,用背音節取代字母,
像是magnificent,老師教我們拆成mag-ni-fi-cent,
既記發音用拼字也可以還原80%。

後來更進階一點,有一定的單字量以後,
把老師教字首字根字尾背一背,
單字量增加的速度就更快。

要不看到陌生單字也可以拆字猜個大概的意思,
區別動詞、形容詞、名詞、副詞的常見字尾,
對part5&part6有極大幫助,
使用刪去法的時候看到不對的字尾,就不用猶豫了直接讓選項狗帶。


◇  中期  ◇

正妹補習班有提供多益模擬考,我當然不會放棄這大好資源啦,
所以只要我有空就會去報名。
這裡的中期指的是我模考分數在6-7百分之間的時候。

從一開始4百飆升到6百,這奇蹟的進步幅度,
我要歸功給我正妹補習班的文法K老師,
雖然我性別為雄,但這不妨礙我對他獻上一顆真誠熱愛的心,
因為有他,我的文法才起死回生啦~~

文法有打好基礎以後,閱讀的分數就好看很多,
我這階段的重點擺在聽力上。

之前背單字的時候我都會找英國腔跟美國腔都有的字典,如劍橋字典,
來聽單字的發音,
有些差很大的字就會多背幾次,
像schedule這個很常見的單字,英美的發音卻完全不同!
英國ch不發音,聽起來就像「噱酒」~

這些差異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提醒。
除了腔調,
我練習聽力的時候用的教材是〈寂天聽力超高分黃金1000題〉
它的難度對我來說比較剛好,
想要專注在習慣英國和澳洲腔的話這本就不錯,
速度也不會太快。


◇  後期  ◇

考前一個月左右,
心力都放在做模擬題了,
我沒有做新的題目,
主要是複習之前錯的地方,
加上複習補習班老師上課的講義,
跟我自己做的筆記。

然後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避免考試當天起不來GG。
身體也要顧好啊,
過來人的切身之痛…

◇  考試當天  ◇

考試那天我的頭痛得不得了,
前一天為了儲存體力九點就睡了,
結果翻來覆去頭痛欲裂,
後來半夜起來吞了兩顆止痛藥才睡著,
勉強瞇了幾個小時熬到天亮。

到考場我先跟監考官報備了感冒需要戴口罩跟衛生紙,
他說把外包裝撕掉就可以帶,
開始考試之後,
還要一直憋著吸鼻涕跟悶咳的聲音避免打擾到別的考生,
搞得我聽力沒辦法專心,
有幾題就在擤鼻涕之間恍神沒聽到,最後全都猜c。

原本這種亂七八糟的情況,
我以為會考出來的成績會大暴死,
結果還有八百分?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雖然還是比我平常做模擬考低了不少,
但是已經是個可以接受的分數了,
我想奉勸正在努力的各位,
尤其是最近天氣變冷了,
試要考,身體也要顧好啊!

 

 

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8761184.A.C58.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