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成績: 8/27 聽力:400  閱讀:360   總分:760
考場: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平時英文接觸~~

1.新聞英文-
a. Teaching kids news http://teachingkidsnews.com/
內容有涵蓋新聞、科學、人文藝術、運動等,每篇文章都不會太長,大多三、四段,基本
上5分鐘以內就能看完一篇,在一些文章底下還有寫作跟閱讀的簡短建議,有些有給你句
型練習、文法提醒。
b. DOGOnews https://www.dogonews.com/
很多科學、社會學方面的文章,因為是寫給小朋友看的科普文,所以篇幅也不長,基本上
是三、四段左右,文章中比較難的單字貼心地設了連結,按下去就可以看到解釋(英文的)
,每篇文章的最下面都有相關的影片連結可以順便練練聽力,但是影片通常沒有字幕。

因為我未來的計劃中有出國的打算,所以看這兩個網站也是為了以後考托福打底,除了訓
練閱讀還可以增加科學方面的學術知識。

c. 台灣新聞英文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index
有中文版跟英文版可以切換,跟其他媒體比起來,有比較多的國際、兩岸新聞,內容也比
較多元一點,如果看膩了社會版跟政治版,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玩英文遊戲
或是選語言的時候用英文玩。像我常在steam上面買遊戲,很多有趣的遊戲不支持中文,
或是等漢化要等到不知道民國幾年,或是有些文字冒險的遊戲還是要原文才能表達其精隨
,像是神作〈undertale〉雖然漢化組翻得挺好,但是有很多雙關笑話還是要看原文才知
道笑點在哪。

3.補習-時代英語
之前程度太差了,我不想花非常多時間自己讀,所以就去補習,畢竟連高中基本單字量都
沒有,要自修會太吃力。選這家是因為我哥也在這裡補,我媽看他讀得還可以就叫我也去

***模擬試題***
最主要是要練習抓時間,所以每一次我都會盡量模擬正式考的情況,像是我會用題本後面
附的題目卡畫圈圈,聽力用喇叭放出來,然後計時聽力45分鐘、閱讀75分鐘,時間超過我
還是會繼續寫,但是來不及的題目要記錄,也不列入計分。
因為補習班其實會提供模擬考,所以我通常兩個星期才會自己做一回題目,之後檢討的部
分再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只檢討錯的部分,聽力不會的聽到會為止。


***聽力***
Part1看圖片其實就知道大概要考什麼了,其實我不會先去想會出什麼單字,我倒是把心
力都用在專心聽題目,其實仔細聽的話會發現他選像除了答案之外,根本就亂來的很多,
很多都用相近字在挖陷阱,但是句子整句聽起來就八竿子打不著。
折手指倒是挺好用,只是不知道是我肢體不協調還是怎樣,剛開始邊聽、眼睛還要看圖片
,又要記得折手作記號搞得我手忙腳亂的,還是要多練習去習慣那種感覺,讓心力都放在
耳朵、眼睛上,手指自然而然動作。

Part2 聽清楚在問什麼是最重要的,也就是開頭第一個關鍵字5W1H。
通常回答使用跟題目一模一樣的字都是錯的。
聽完題目之後可以在心裡默念一遍句子的大意,增加印象。

Part3 宣題的時候先看幾個題目,牛人有時間可以把選項一併掃過一遍。
我的極限是先看兩題,再多就算勉強有時間也容易忘記,因人而異吧。
對話是一男一女,所以搞清楚題目要問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Part4 做題方法跟3一樣,先看題目、聽5w1h。
因為通常這一部分是模擬一個情境裡出現的獨白,所以我在聽題目的時候會邊在頭腦裡模
擬一下,常出現的場景有會議、打電話、交通公告、廣告…等。

Announcing the closure of newspaper- http://www.english-test.net/
這個網站有很多免費聽力題目可以練習,不需要註冊,錄音還滿清楚,只有美國腔,但是
做完題目可以按Correct answers訂正,很有趣的一點是,大概錄音員只有男的吧,你可
以體會到聽大男人裝女聲的樂趣。


***閱讀***
Part5&part6文法,這部分就考實力了,重點是別猶豫,做一題的時間控制在20秒內,不
會就猜。
答題看空格前判斷詞性,還有注意主詞、時態,真沒看過的單字用刪去法去掉最補可能的
答案增加正確率。
猜題的話最好都猜同一選項,省得還要想浪費時間,而且如果有時間檢查的話,一看答案
就知道是猜的,可以直接跳過去。

Part7閱讀先看題目,目的題跳過最後再寫。看題目中的關鍵去文章中找答案。
多益的題目很多,所以做題也是別猶豫,如果想了超過一分鐘還沒像出答案,那就先在題
卡上猜題畫個點,跳過去做下一題。
我自己是習慣做五題就畫卡,猜的那題可以畫淺一點,等題目全部做完再回來看,如果時
間來不及了那就只把答案卡塗好。

以上,希望給大家做個參考。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