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IC:6xx→725→870

6xx→年代久遠,忘記了
725→2017/06/25  L:410 R:315
870→2017/07/30  L:475 R:395


   我的家境普普,為了不要給爸媽太多負擔,所以我選擇學貸,平常一到五

除了上課,晚上六點還要去打工到十點半。基本上可以讀英文的時間真的不多,

但是我知道以後出社會找工作英文很重要,所以下定決心要把英文學好,目標是

考一張金色證書,面試的時候甩出來閃瞎老闆的眼(不)。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直接放棄自學,六日去補習了。家人都相當支持我,

老爸還幫我出了一部份學費,害我很感動!

所以!終於考到金色很開心!小女不禁學陳子昂迎風鼻涕眼淚灑滿地…

哈哈,誇張了一把,不過考到金色心情是真的很嗨,希望趕快跟網友們分(得)享

(瑟)一下!


廢話不多說,正題開始!

先爆雷,我有去補習喔!我在台北的時代國際補習,上六個月的多益課程。所以

下面會多少提到關於補習班的事情。如果想要我推薦老師的話歡迎站內我喔!


書單:

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

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 Advanced Course

以上是補習班教材,官方出版。


自己買的有

國際學村

全新!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別擔心多益考題更新,我翻新,你放心!

全新!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考題會翻新,所以我們絕不用陳年舊題混充新題

◇      6xx→725

       這個6百多分好像是我國中還高中考的分數,可是我對英文還算有興

趣,上大學之後,除了少數的課要用到原文書,我自己是很喜歡看英劇。像是

bbc Sherlock(台譯:新世紀福爾摩斯)這個神劇,我簡直是相見恨晚啊!每次在看英

劇的時候,我都會找有中英雙字幕的來看,強迫自己盡量看英文字幕,有持續多

聽多看,這是我的英聽還可以的原因吧!

    雖然有聽英文的習慣,可是我把文法都忘光了,這裡仰賴補習班老師的幫助,

我是一個很容易分心的人,自己看的時候常常找不到重點。幸好補習班老師的講

解非常清楚 ,把文法用條列式或表格直接列出來,也會比較我們容易混淆的用

法,補充考試愛考的題型、容易出的陷阱。

   總之,這時期在喚起我的文法記憶,透過有規劃的課程學習,加上上課勤做

筆記,我覺得進步很快。


◇      725→870

   除了配合上課之外,老師有補充很多講義,在課堂上有時會拿多益考古題讓我們訓練,
加上自己回家多練習之後,透過融合上課內容再加上實際操作,對考試內容跟出題模式就
能理解得更透徹。

    背單字的部分,除了補習班老師時常會有的額外補充,大部分我都是透過做

題目,然後背常常出現的單字。因為有些我們熟記的單字在商業會有不同的用

法,所以很多字義要注意。

    像是:〔balance〕大家都知道是〝平衡〞的意思,可是它在多益裡用做〝餘

額、結餘〞,還有像〔fine〕有〝罰款〞的意思、〔graveyard shift〕是指〝大夜班〞

〔book〕可以拿來做〝預訂〞用。此外〔adapt/adept/adopt〕這組很愛考,其字義

是適應/熟練的/採納,而adopt還有個熟知的〝領養〞的意思。

    然後聽力,因為多益有四國腔調: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台灣人基本

上都是聽美式英語長大的,所以美國跟差異不大的加拿大腔比較沒問題,但英國

腔、澳洲腔就得注意了。

    有些明明知道的單字會因為腔調不同而聽不出來,舉個簡單的例子。英國腔

的〔schedule〕中的〝ch〞不發音、〔iron〕中的〝r〞不發音、〔can〕的發音像c

〝o〞n;澳洲腔的〔today〕聽起來像〝to die〞…等等。

    這些小細節補習班都會補充,這也是我補習的最大價值老師很給力,除了依

靠老師的幫助,要讓自己習慣的話還得靠練習。想練習英國腔,bbc有很多免費

資源可以利用,單字就在做題目的時候,把上課補充的、常出現的、容易錯的、

沒看過的、因為發音不同聽錯的通通整理起來,自己整理一本單字筆記出來,在

快要考試的時候就拿這些筆記配合補習班的上課講義複習。

還有補習班每月舉辦一次的模擬考對我幫助很大,經由考試能夠知道自己每次進

步的幅度,還有知道哪裡還需要加強,知道不足之後就會更專心的讀書了。


◇關於堅持

    前幾年大火的吸引力法則我想大家都看過或聽過,一直保持信心很重要,想

像力是要達成這一點必不可少的基礎。像我每天除了上課,晚上還要去打工,每

當覺得的很累的時候,我都在心裡默念:我會考到金色證書、金色證書、金色證

書X n遍,給自己打氣、增加信心。

    然後可以階段性的設定目標,比如700分、750分、800分、860分(做題庫

的分數),如果達到了就犒賞自己,像我自己很喜歡看電影,有達成目標的話我

就會揪一狗票人去happy。

   家人也是給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我才能達到目標。還有

感謝我的補習班的顧問,因為這一路走來有她的鼓勵跟關心,我才能在每次差點

想放棄的時候重新振作起來。最後當然要感謝一下補習班的老師們,讓我的成績

進步這麼多。


◇如何保持專注

    基本上想要一直保持專注是不可能的事情,之前看商周的一篇文章提到

「停、看、聽」—停下來五分鐘、重新審視周遭、聽周遭的聲音,然後就可以專

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讀書前讓自己靜下心來很重要,像我在家唸的時候,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

關掉手機、遠離電腦,然後閉上眼睛沉澱一分鐘,確定心裡沒有想東想西之後再

開始讀書。然後讀到心煩意亂的時候,就再停下來花幾分鐘沉澱一下,重新開始;

或是站起來走動幾分鐘,再重新整理感覺。

    保持體力也很重要,我宿舍到打工的地點有20分鐘的距離,我除了下雨以

外,盡量都用快走過去。還有補習班在6樓,我也選擇走樓梯,還可以順便減肥

加節能減碳。在大學有空堂的時候我會去操場慢跑,把耳機帶著播bbc邊聽邊跑,

就算沒有跑步,快走也是很好的選擇。

◇關於讀書的時間分配

   我大部分時間都集中在六日,所以平日的話頂多會聽英聽,空堂或下課翻筆

記看補習班老師整理的文法跟自己做的單字本。

   假日的話,扣掉上課的一天兩個小時,我都盡量安排自己要讀4-5小時的書,

其中兩個小時做題目,花1-2個小時仔細檢討,1小時複習單字跟文法,1小時

可以看一下美劇放鬆。

    當然我不是一次全部做完全部行程,舉例來說。我星期六可能十點要上課,

上午  八點起來聽英聽→預習+複習上課內容→吃早餐→整理儀容→上課

下午  吃完午餐散步消食→做題目→檢討60%→玩一下手機做一些娛樂

晚上  吃晚餐後去遛狗→複習單字、文法→檢討完40%→看劇→十一點睡覺睡覺

大約是這樣。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你們一點幫助,祝大家都能早日考到

金色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