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60
R:450
總分:910


我會建議大家如果可以,

準備多益請把重心放在提升英文實力面,

我自己就是以此為主去努力,

畢竟英文能力好也想不到會有什麼壞處,

反倒走到哪都是個加分作用~

多益考試技巧面的資訊我想之後可能再打一篇(?)

※背景


記得國小的時候我的英文還不錯,

到國中時,英文程度也算是排在班上中上的,

高中後就開始墮落了...

因為我不愛讀書,

小時候英文好,似乎都是靠本身有點小聰明,

高中~大家也知道~英文開始變得複雜起來,

一堆句型,變化來變化去,

還要背一堆單字、片語,

不愛讀書的我,想當然就是let it go~let it go~

累積越多不會,就越不想去讀了,

於是成就一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例子~


重拾英文是因為女友的督促和愛的教誨~

(我女友知道我id XD)

也因為之前求職四處碰壁,

於是乎也投身準備考多益,

我的準備方法並非速成型,

你若是想要循序漸進準備的人,

這篇應該會有幫助~

※讀書法

<聽力>

既然是從英文實力面著手,

那麼我當然不會是先從做模擬考題下手摟~

之前看到有人說用BBC、CNN這類新聞英文來加強聽力,

可是我完全不行,

因為我對新聞時事等等真的無感,

常常聽沒幾句就覺得很煩,

所以真的不是別人說什麼方法有用,就也會對自己有用。


現在時代越來越發達,

在網路上要找到練聽力的素材真的很容易,

找到有興趣的素材,持續看、持續聽,就一定能進步!

我是後來交到女友受她影響開始看影集,

我比較建議大家找喜劇類的來看,

因為那類型的用字會比較淺顯易懂,

相對CSI系列就會出現很多平常聽都沒聽過的專有名詞,

除非真的有興趣,不然我是不建議看那類啦~


講完類型,現在要來說說我是如何看,

我會把字幕用紙擋起來,或是盡量不去看,

除非真的嚴重影響理解劇情的時候,我才會稍微看一下,

畢竟看不懂就會漸漸失去看影集的興趣了嘛~

這點很重要!

千萬別讓學英文變成一件痛苦的事,那樣會很難持久,

有樂趣才能維持下去,進而成為一種習慣。

<閱讀>

大量且持續地閱讀,絕對是閱讀能力進步的不二法門!

不過因為我小時候文法基礎沒打好,

所以要我完整讀完一篇文章是真的極困難,

所以我就報了補習班的文法課,

決定好好把文法觀念搞清楚,

好在幸運地碰到一個教文法的K大師,

上過他的課真的不懂為何自己以前覺得文法很難,

明明就是很簡單易懂的東西啊~

(仰天長歎~~~)


文法建立後就要展開不斷閱讀的旅途~

閱讀也並非一定要讀什麼,

而是自己有興趣而能持續讀什麼,

我自己是選擇讀英文小說,

從青少年讀物去找,看自己讀過哪些翻譯本,

以前讀過中文版,知道是什麼故事內容,

再去讀原文就會比較不吃力。

如果你喜歡了解國際大事的可以去讀TIME,

喜歡自然或其他科學可以去讀National geographic、

Discovery,

很多啦~這部分請大家發揮探索精神自己找摟~

再來是怎麼個讀法,

剛開始千萬不要去求量,

不要想說一天一定要看多少又多少的,

這會給自己製造壓力,反而容易放棄,

有沒有吸收才是應該要在乎的,

我覺得就算一天只讀一、兩頁也可以,

不過讀過的部分要真的搞懂,

我會把生字標出來事後查,

我不建議把單字意思寫在旁邊,

如果真要寫可以額外準備筆記本記錄,

書本上盡量維持乾淨,以利複習時不構成一個依賴,

我在複習的時候,遇到當初畫線單字還是不知道意思就再查一遍,

單字會忘是很正常的,別灰心,

都是透過一遍遍查、一遍遍背而記下來的,

每天花點時間真的專心投入閱讀英文,

久而久之閱讀速度就會有所提升!

==================
以上就是我的準備法分享,

大家如果有需要考試技巧層面的,我也很樂意再分享~

祝福大家多益考試都奪金摟!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5460180.A.1A1.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