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的高分心得真的都很用力在寫,分享出來給大家看看。

 


這裡高人實在太多,眾星雲集(?)大家真的可以多上來逛逛,吸收知識。
剛接觸多益的新手多看幾篇高人的心得文,應該就能大概了解這考試是怎麼一回事~~~
基於還願,我也來小貢獻一下個人覺得重要的應試技巧,希望對還在奮戰的苦手們有些幫助!


報上分數:聽力480/閱讀445/總分925
準備時間:1年(有補習)


聽力提要:

聽力部分很重要的一點是”答題的步調”,我想很多人考試時會有猶豫的毛病,思思念念已經成為過往的題目,我剛開始準備的時候也會這樣,沒聽明白、沒聽清楚的時候更是,會糾結是這個答案呢?還是那個呢?一不小心時間就溜走,下一題就開始講,然後我又沒聽到,又再糾結…結果就是一直惡性循環…

如果你有這個壞毛病一定要想辦法改掉,不然你真的會沒辦法戰勝這個考試。

我個人改掉這個壞習慣的方法就是多做模考題(至少10回以上),拚命告訴自己時間有限,不能猶豫,訓練出就算不確定也要速速選出一個答案,不回頭、往下走的意志,就算是猜也沒關係,因為留白就是0什麼都沒有,但如果狀況好時靠刪去法,三選一或二選一至少還有機率可以矇對!

再來一個重點是”不要自我腦補”,我多益考試作答大多憑第一直覺,千萬不要去想太多情節,有沒有可能是這樣?或是哪樣?就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吧~~~其實這考試也沒有美國時間讓你多想XD

 

  • =PART 1=

◎首先要把日常常用到的單字記熟,這個只要你聽過幾回模考題,我相信都會有所感覺的,出現率很高、你又不懂的單字就要特別去注意,像是和職場相關的單字,既然已經知道它會很常冒出來,就沒有不去背它的道理,大家說是吧~~~


◎一般來說,聽到主動用法會是在描述”人”,聽到被動用法會是在描述”物”,當照片裡沒有人的時候,你卻聽到某個東西is/are being Vpp,那這個選項就八成是錯的。


◎但也有例外的情況,像是建築物被蓋be being built、影子被投影be being casted等。


◎也有把物給擬人的用法,椅子面對面facing each other、路燈投影casting a shadow等。


◎利用手指答題,拿出你四根可愛的手指頭分別當A、B、C、D,作法是聽到錯的就彎曲,假如一開始A就錯,就把拇指(我是用拇指當A)彎曲下來,聽到B錯的話把食指彎下,這樣聽到最後,剩下的那個手指就是你要的答案;但我們有時會有不確定的選項,也就是最後留下兩根手指無法決定,那這時就是考驗你幸運程度的時刻~~~猜吧!

  • =PART 2=

◎非常關鍵的作答技巧是聽出”提問的頭一個字”,掌握5W1H,就算你後面沒聽懂,你也能有個依循方向好去猜答案,而且猜對的機率其實還滿高的。


◎如果選項裡有講到跟題目相似音的字,那個選項大多是陷阱,誘使我們以為聽到關鍵字就選下去。


◎不直接回答題目的問題,而改用其他方式回答的那類選項,大多都會是答案,例如Idon’t know.或是I’m not sure.等。


◎利用刪去法答題,這大題我不會用彎手指法,只要筆跟著”正確選項”移動就好,A錯了筆就移到B,B似乎有可能是答案就停在B,如果C比B更像答案再移到C。

  • =PART 3,4=

◎答題技巧是搶先去看題目,訓練自己在聽力開始講之前就把題目看過一輪,包括選項也一併掃過去,但切記不用逐字都分析,而是要懂得挑關鍵字抓到大意,例如What does the man intend to do at 2 PM?這句的關鍵我會抓man, 2 PM,請多做題目、慢慢練習養成這項技能。


◎只要模擬題做多了,你會發現在聽力播放以前,你就可以靠題目的關鍵字,再搭配生活中常理的情境推斷,預先就把答案給選出來,像是看到subway, weather, reservation,就可以大概猜到有可能是因為天候怎麼樣了,所以地鐵會延誤或停駛,導致訂票出問題等等。


◎這大題有它的出題規律,大多是按照聽力順序來出現答案,我們知道一個題組有三題,所以當你發現自己聽得有點久,卻遲遲還沒聽到第二題答案的時候,很有可能是你已經錯過了,就趕緊猜個答案,把重心轉移到第三題吧~~~


◎有些多益常出現的字的英國腔要記,讓我最驚訝的就是schedule這個字,完全顛覆我既有印象,大家可以去有英式發音的線上辭典查來聽聽,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XD~~~所以如果你是對英腔很不習慣的人,我建議你真的要多聽,不然多益聽力考出來你真的就是鴨子聽雷!

閱讀提要:

多益閱讀我的做法是從後面倒著寫回來,也就是先做PART 7的雙篇閱讀>>>再來是PART 7的單篇閱讀>>>接著是PART 6短文填空>>>最後是PART 5單句填空。


會這麼安排主要是因為PART 7所需要用到的時間比較多,它有些題目也要花比較多的心力去推邏輯,才能進一步選出答案,還有一點個人因素是~~~我閱讀是屬於後繼無力的類型Orz……擺到最後面再做,往往是看進眼裡卻沒進到腦裡XDD所以我一定要在開頭有衝力的時候先解決這部分~~~不然會炸掉。


想當然爾,PART 5和PART 6花的時間就會比較少,有抓到技巧的話,其實看到題型就可以立刻用刪去法,把不可能是答案的選項先剔除,這樣就滿容易可以選答了。

  • =PART 5, 6=

◎這兩部分可以大概粗略分成幾類題型,考詞性、考綜合文法、考單字。文法這塊是我個人覺得相對比較惱人的,因為它需要去分析前後句、或者是前後文,包括慣用語、介係詞、連接詞等等等等的運用,所以文法一定要有個扎實的底子,(看是要找本文法書來K,或是繳$$給專業來補救,我個人是選後者,因為我本來的英文就不好,找書來看也是有點在浪費時間,因為看不懂啊~~~),不然題目讓你看再多遍,你也選不出個所以然來的。


◎詞性題還滿親切的,當我多益衝到700 UP後開始感受到!!!當你會的時候,就是可以馬上在幾秒內就選出正確答案來,只靠看空格的前、後去判斷,真的不需要去讀完整個題目,什麼形容詞啊、修飾語啊,通通給它忽略,留下最基本的句構,就可以很容易分析該填入什麼詞性了。


◎單字題的部分,我要苦口婆心說句”真的不用買單字書或背單字書。”當你模擬題練習多了以後,你就會發現其實單字都在多益考題裡,它們不斷重複出現,不斷提醒你它很重要,是多益高頻單字!!!你看第一次不會,看第二次沒記起來,看第三次還是忘記,看到第十次你總會有個直覺反應,像是之前在哪篇文章讀過,什麼情境下、用法如何就會很自然浮現,所以單字其實不用特別準備,當然如果搭配記單字的技巧,例如字根、字首,你的單字量可以累積地很迅速又有系統,這是我補習所學到的。


◎慣用語、介係詞、連接詞等的綜合文法題,這類考題我覺得比較麻煩,只了解基本常出現的介係詞、連接詞用法還不夠,有時會考出特殊的用法,要是碰到不知道的那就GG了…只能說就是多練題目,當有遇到就把它記起來吧!

 

  • =PART 7=

◎首要關鍵~~~最先作答這大題!!!其實靜下心來,在充裕的時間下,掌握好速度和精確度,好好讀題、讀文章,要在文章裡找到答案不是太困難的,就怕你自己緊張自亂陣腳而已。


◎題目照經驗來講是順著文章而出,所以你從開頭順著讀文章,理論上就可以一一找到題目問的答案。先讀題再去讀文章!!!這麼一來,文章其實可以不用一字不漏都讀,抓到可能是重點的地方,了解大意後,就能依著脈絡找到答案。


◎我閱讀文章有個技巧,是把句子拆成一群一群去理解,不要一字一字吸收,這樣速度會太慢,讀到天荒地老無人問,一群一群的意思就是做到一目讀進三到五個字,神人才能一目十行,我不行XD


◎其實題目練習夠多,你大概就能知道哪種題目的答案大概會落在文章的哪裡,例如職缺公告的員工福利會列在文章的最後面…等等的,我就會搶先去讀文章的那個部分找答案。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