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的目標是金色
這次分數差一點…覺得有點恨…
可能之後會再報一次拚一波,到時希望有金
因為我英文並不好
再加上自己常會因為一些瑣事就忽略讀英文
後來就被家人叫去補習了
英文不好所以我準備期算長的,大約一年
從一蹋糊塗的文法開始學,後半才開始真正進入準備多益
要感謝時代的老師,尤其是K和W,讓我喜歡上英文
現在也變得會主動接觸英文,看美劇或Talk Show
發現英文真的很有趣,這大概就是俗話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廢話,以下進入我的準備心得


聽力部分:

~平常的訓練~

我背單字運用”跟讀法”
我一開始做多益聽力有發現自己的問題
很多單字會但卻聽不出來
所以我用跟讀法,可以讓自己強化對單字發音的敏銳度
練習的方法是
聽到一個單字後停頓大約一秒
這一秒在腦中迴響剛剛聽到的聲音
一秒過後換自己用嘴巴講出來
這樣可以熟悉單字的發音

單字的跟讀如果覺得自己練習的OK
可以進階到句子的跟讀
一樣是聽完一句,在腦中迴盪一遍
再試著自己講出來
練習久了會發現對長句的理解有幫助
就算是遇到那種連音或消音的句子
我也會盡量去模仿然後嘗試跟讀
有練習過,下次再聽到就會反射性地知道是在講什麼

聽力素材的部分
我都是選合乎自己程度的
也就是我可以聽懂八成的
我也會找有英文稿的來練習
可以對照自己是哪個單字或句子沒聽懂
重複聽到會為止


~考試的技巧~

刪去法加手指輔助法
我會用三指來按住選項
我是右手拿筆,所以用左手
左手比較順的是中指(第一題)、食指(第二題)、拇指(第三題)
一開始就先把手指按在A選項上
聽完覺得A是錯的就移到B,如果是對的就繼續留在A
之後都以此類推
不知道這樣的敘述有沒有清楚
如果不懂可以站內發信問我
這個手指法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因為我常常會聽到後面忘記前面
直到用這個方法後,我就不再忘記前面我列入考慮的選項是什麼

閱讀部分:

~平常的訓練~

不外乎背單字多做考題
背單字就是盡量找適合自己的方法
諧音、圖像記憶還是其他
只要對自己有用就是好方法
我個人是喜歡用字根字首字尾法

因為就算單字不知道
也可以用背過的字根字首字尾去猜出意思
而且我覺得這樣比較有統整性
把相似的都歸在一起
背的時候順便去釐清它們之間的不同
好避免以後搞混
有時候多益喜歡出相似字的混淆題目
如果單字沒背清楚就容易選錯

多做模擬考題絕對是有益的
我除了做補習用的教材內的考題
也會報補習班免費模考練練臨場感
此外也有找題庫來練習
我是用國學出版的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封面上靛下粉),共1000題
這本的題目個人覺得滿接近實戰的


~考試的技巧~

第五第六大題其實就是考單字、考文法
然後不需要全部看完
挑空格前後斷句讀,足夠判斷答案的內容即可
第七大題不論是單篇或雙篇
我都會先去看題目
因為文章很長
漫無目的地看會吸收到過多不必要的資訊
採取先看題目知道要問什麼的主動式閱讀
比較能快速定位到考點
如果是問到除此之外(except)的問題
我會連同選項一起看過
用刪去法篩選找答案


結語:

很多人考多益會擔心多久能考到幾分
但又怕自己花了時間,分數卻沒什麼進展
就在那想東想西蹉跎掉讀書的時間
其實我們真的都或多或少知道自己的不足處
聽力不好,單字不夠多,還是文法不紮實等等
那就從已知的不足開始彌補吧
不要想著一步登天什麼都想一次到位
一步一腳印努力總會有收穫的

在此勉勵各位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到金色證書
加油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TOEIC/M.1499335696.A.C36.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