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寫了心得文


進步很多也給其他同學參考看看

老師我最近有在考慮要怎麼繼續寫關於多益改制的攻略

還是同學有什麼想要知道的多益技巧可以提出來

在準備多益前,有先爬過板上的心得文,不過自己的程度真的太差,實在是無法自修,所以後來報了補習班,

發願過考到設定分數就來發心得,如今願望達成,不嫌棄的可以加減參考看看摟!

 

 

[前言]

我準備多益的目標是希望連同英文實力也一併提升,聽過身邊一堆朋友說多益考試多寫題目就可以提分,我有個朋友英文爆炸差,靠狂寫

題目考到八百多,說不需要特別花時間讀、靠語感、技巧巴拉巴拉,但我自己還是想以加強基礎英文為先,也就是乖乖整理單字、背單

字,文法從基本句型、複雜句型到會分析應用,這些從補習班都有得到回饋,畢竟也是繳了一筆錢。

因為我不是老師,不知道如何教導大家,怕誤人子弟,但我可以大概說一下補習班帶給我的好處,最讓我省力的大概就是單字的統整功夫

吧,上過幾個老師的課,他們基本上都會把課文內的單字整理出來,然後再補充上相似字,提醒學生別搞混,還有字根字首字尾背單字

法,確實是能夠加速背下單字,因為它就像是個網狀式的延伸記憶。

 

再來文法,從小文法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學的,學得亂七八糟,可能以前沒遇到一個能讓我英文開竅的老師吧,在補習班碰到幾個教文法的

老師,他們都各有自己的教學特色,怎麼一生好的英文老師都在這時期讓我遇到了(黑人問號??!),補習班文法課是用azar這套,單元式編

排,加上老師一步步講解分析,帶做例題,文法概念很清楚就建立,上課認真聽的話,其實我回家也不用花太多時間複習,大概把老師講

的重點看過去,配著題目測驗自己的吸收度。

 

下面我主要是分享自己在準備多益上,各題用什麼樣的技巧去幫助作答,至於補習班再更進一步的課程或教學,如果有想知道的人就再問

我吧,補哪家、哪些老師我喜歡,我能答就答,但其實適合我的老師不一定適合所有人,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多比較摟!

 

◎聽力重點:

 

掌握好答題節奏(時間)!
 

答題別猶豫,不會就趕快猜!
 

不要想太多,直覺性選答案!


[PART 1]

  • 開頭做介紹的時候就趕快看照片,我自己是來得及掃過十張,從圖內容預做心理準備題目可能問什麼。
  • 如果照片中沒有人,聽力重點就不放在動詞上面,聽到有is/are being Vpp的選項直接刪除,重點請放在聽物的單字。
  • 可能會考將物擬人化的用法,例如”東西+facing each other”,需要特別注意。
  • 搭配手指法加刪去法,以手指取代選項,錯的彎下、對的保留,這樣聽到最後不會忘記是要選哪個選項。


[PART 2]

  • 聽力開頭第一個字一定要聽出來,這是你答對很大的一個關鍵,有時只要聽出第一個字,就算後面沒聽清楚,還是有辦法選出正確答案。
  • 聽出5W1H (who, why, when, where, what, how),比較要小心的是when和where,因為它們的音比較近似,容易聽錯。
  • 如果是以助動詞或Be動詞開頭的問句,通常選Yes或No開頭的選項,不過其實也有省略不講的,例如Did you see my notebook?回答In the living room.就可以。
  • 通常聽到和題目類似音的字,那個選項不要選,大多是陷阱,例如coffee vs. copy。


[PART 3、4]

  • 聽力不好的人別太早放棄,這兩PART是可以勤能補拙的,模考題目多做個幾回,你就會抓到方向,聽到某些關鍵字就可以推敲出情境,進而猜題,例如聽到airport、weather就可以料到可能是要講飛機因天候delay等等的問題。
  • 我的技巧是先去看題目,一次看一題組,相當於三題,看題目的時候要學會抓關鍵字,例如Where do the speakers probably work?這句就抓where、speakers、work,聽力開始就專心聽與此相關的。
  • 通常聽力在唸第二題題目的時候,我就已經把三題都答完,準備去看下個題組的題目,控制好這樣的答題節奏。
  • 如果平常寫題目有碰到常出現又不容易聽出來的字,要特別抓出來多聽幾遍熟悉,因為在正式考它有很大的機率也會考出來。

◎閱讀重點:

倒著作答,PART 7-> PART 6-> PART 5,我覺得這樣答的投資報酬率較高,因為PART 7是有找到答案就有分數!放到最後作答比較容易讀到後繼無力,因為專注力會明顯下降。


[PART 5、6]

  • 這兩PART主要考的是單字和文法總運用,如果每個選項的單字都看起來很不同,那就是單字題,理解文句意思之後再判斷該填入什麼答案。
  • 如果選項都是同個單字在做時態變化,那就是文法題,分析句構後判斷該選什麼,有些題目可以從空格的前後幾字就判斷出來,不用到看整句。
  • 碰到長句子不要緊張,其實很多字都是多餘可以撇開不看的,把不影響句構的主詞補語、時間、地點這些遮掉,答案其實就呼之欲出。

[PART 7]

  • 我的技巧是在讀文章以前先看過題目,從題目問的再到文章裡去找答案,讀文章其實不用讀到非常鉅細靡遺,能抓到大意就好。
  • 通常題目按文章脈絡而出,也就是答案會順著文章一題題出現,所以如果你發現已經找到第三題答案了,但第二題卻還沒,很有可能是已經錯過了,那就再回頭去找答案。
  • 閱讀速度要盡量快,我個人提升速度的方法是在看文章的時候,嘴巴不出聲跟著一起快速讀,這樣閱讀的專注度似乎也有強化的效果,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
結尾我要來感謝一下補習班的老師,感謝我自己,還有感謝多益板在這段備考期間對我的
陪伴和幫助!

希望大家最終都能如願考到理想的多益成績摟!

 

 

原文網址:

https://www.ptt.cc/bbs/TOEIC/M.1501166557.A.CF2.html 
arrow
arrow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