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分享自批踢踢多益板的準備多益好文~同學們參考參考吧! 

快過年啦,老師也要準備放假來去偷懶輕鬆一下了! XD

同學們新年快樂呀!!

明年也要繼續支持老師的BLOG文章喔!!

==============================================

 

[心得] TOEIC多益準備加技巧(約400~850)

TOEIC多益分數:850(聽440/讀410)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考過不少次多益,沒記錯的話好像有六、七次吧~

當初考的原因是為了畢業門檻,這理由非常充分XDD因為沒考過就不能畢業~

(我都不是自發想去考的,有人考多益的原因好像是檢測自我英文程度…這完全不是我的 選項XD)

話說這次為什麼又要考呢?想當然也不是自發想檢測英文程度囉~是求職需要看多益成績啊~~~

我已經好幾年沒碰英文了,就跟朋友借了多益模擬題本來試試,結果評出來的成績……

哇賽!!!居然只有四百!!!想當年考多益還有六百多耶! 可見這幾年我英文退得有多離譜Orz

由於我急迫需要找到一份新工作,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自己讀,關於文法部分我可以說完全還給老師了,靠自己肯定會花很多時間…

最後是決定花點錢找補習班,省得遇到不會的又不知道要問誰。

我選的補習班不是制式只能固定時段上課那種,它可以照我需求調整長度,也就是如果想快速得到成績可以密集上課,縮短補習期間;相對地,如果不急著要成績,想慢慢準備,也可以一周只上一堂,拉長補習期間。

這是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客製且有彈性的補習班~ 補習班還有免費模考(一個月一次),我都會報名,練練考試那種集體的臨場感,免得正式考失常。

不小心前言講太多了XD現在進入重點~

--------------------------------------------------------

 

準備用書我主要是用補習上課的教材,後期有再自己去圖書館借了幾本OG來練習。

 

多益聽力

{準備}

前期我的準備是看迪士尼電影,覺得卡通動畫裡的台詞比較平易近人~

我都是租或買DVD來看(請支持正版!),因為可以調字幕,而且也可一直反覆看。

我都是直接調英文字幕,因為迪士尼電影我以前幾乎都看過,沒看過也大概知道劇情,所以就算聽不懂在講什麼,也不會影響我對劇情的理解。

我是不會練到無字幕的境界啦,我喜歡有字幕讓我可以對照著發音背單字,因為我發現自己在做多益聽力時,有的字明明我會,但是我卻沒聽出來,所以我在想是自己沒有把單字的聽跟讀做結合。

在我經歷反覆看迪士尼電影後,我發覺我的聽力有變比較好,當我一部片看到第三、四遍的時候,我可以不盯螢幕用聽的就聽出八成,這時我開始拿OG出來練,從題目中找錯誤,慢慢歸納出題方向,還有抓出常考的陷阱題。

{技巧}

~講題目以前要看完題目跟選項

~手指不用白不用,聽到答案就用手指按住那個選項,三題都出來再一次畫卡

~有八成機率確定是答案就選了!不要猶豫想太多

~沒聽到就果斷放棄吧!下一題會更美好 (題組答案通常會照題目順序出,如果聽很久都還沒聽到第一題的答案,那很可能代表已經錯過了,趕快往後面題目看去吧!不然會一步錯步步錯。)

 

多益閱讀

{準備}

我前期的準備以背單字為主,把上課老師補充的單字實實在在背下來,我還會把單字抄進自己的小本本,方便放進口袋的大小,等車或是午休吃飯時間翻來看看,加深印象。

學到的文法也馬上找練習題試驗看看有沒有真的吸收,補習班用的azar文法書很不錯,清楚解析、例題也多,需要練文法的人我很推用這本!

補習課本內的題目我都會去做,多加檢測自己的學習狀況,因為我覺得閱讀不太能一下就進步,要靠不斷練題去打底,有詳解可以看是最好,這樣可以抓出自己比較弱的部份去加強。

我在後期每天練OG閱讀一篇,當天就會檢討完畢不會拖到隔天,因為測完當下的記憶最深刻。

{技巧}

~先看題目再看文章,掌握做一題讀一段、做一題讀一段的步驟

~先做第七部分 (要在注意力還能集中的時候做容易拿分的題目,閱測答案都在文章裡,找到就是你的了 !)

~時間分配好 (我閱測是抓50分,其他單字、文法25分。)

~要是時間真的來不及,就跳看文章開頭跟結尾,至少抓個方向好猜題

 

以上分享到此結束,祝大家考多益順利,雞年行大運!

 

原文分享自PTT: https://www.ptt.cc/bbs/TOEIC/M.1485189178.A.A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