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景

大傳系

高中升大學的暑假有趁英文顛峰期去考個多益,其實是被爸媽逼的…當時考出來記得是700初,成績單遺失~囧~忘了確切的聽讀分數~ 我學測英文不到均標,指考英文有稍微讀一下考6X分,這樣英文應該算不好吧~

其實我高中算是滿不用功的學生,放學回家看不下書那種XD,每次打開課本翻沒幾頁就想睡,只能 說教科書太有魔力可以治失眠~(誤XD)

剩一年大學就要畢業,雖然700多那次已經有達畢業門檻,但那畢竟也是多年前,說不定 只是猜運好XD,覺得還是再考一次好,我有找OG試做一回,心得是天啊~聽力也太快了吧~ 只聽得到幾個單字,閱讀也看很慢,發現文法通通還給老師了Orz

覺得自己讀的成效肯定很慢,就揪了幾個同學去補多益,有伴好照應~呃…應該說互相提 醒要上課、督促要念書啦XD,也交換一下做題方法。

 

我的TOEIC分數

905 (L:470,R:435)

這個分數滿讓我自己訝異,原本以為頂多850,但居然有破900~看到成績差點笑到瘋掉, 哈哈哈~可能平常聽力調快練習真的有幫助,考試時的聽力速度我覺得很OK,甚至可以說 有點慢。

準備方法 高中考的那次其實沒用什麼多益專門書,主要是看學校訂的英文雜誌,記得沒錯的話好像 是用空英吧。如果本身是文法概念清楚、又是拉長戰線的考生,看英文雜誌準備是OK的, 但要挑對程度,像彭蒙惠就比空英難,考前也要找試題來做,熟悉多益題型和考試節奏是 很重要的。

那如果是像我這種文法忘光光的人~囧,就真的建議從文法練起,不然閱讀是很難有起色 的,推薦這本文法書:AZAR,我補習就是用這本找回遺失多年的文法XD,編排跟內容我滿喜歡的,不會讓我看不下去。

 

再來我就直接分趴講心得~

>TOEIC趴一

有人說在聽力開始前先看過十張圖,然後再回到第一張仔細看,推測出可能出現的單字, 但我自己是沒有這樣做,我也是會先看過十張圖再回到第一張細看,不過我不會去猜單字 ,覺得會聽懂就是會聽懂,自然就能選出答案啦~沒全聽懂就善用刪去法,把很明顯錯的 刪掉再選可能性較高的答案。 

>TOEIC趴二

這趴稍微難點,但能聽懂也是容易選答案的,聽不懂一樣用刪去法選答案。要多練習聽WH 疑問詞,比較要注意的是when跟where,因為音很像容易誤聽,我剛開始這兩個滿常聽錯 的~尤其加上口音更會…超崩潰,我克服的方法是直接挑出when跟where的題目反覆聽,多 聽就有聽出來不同。

>TOEIC趴三、趴四

我覺得聽力最難就是這兩趴了~不熟題型超會手忙腳亂,以前會疑惑到底要邊聽邊看題目 ,聽前先看題目,還是聽完再寫題,猶豫不決中聽力就講完了…最囧莫過此。後來補習老 師說先看題目有個概念比較好,因為聽的時候可以抓重點聽,聽的過程如果答案出現就可 以畫卡,不用等到全部聽完,因為全部聽完可能已不記得聽了什麼= =我常常這樣,我都說自己腦袋有洞~我還有用同學教我的三指法,中指、食指、拇指對著題號選項,避免忘 了哪個是答案,這方法很好用,板上也有高手分享過。

>TOEIC趴五

趴五主要就是單字跟文法的基本功,我沒有什麼高超技巧可以分享,文法紮實應該都能選出答案來。我會先看選項來判斷那題是考什麼,選項長差不多就是考時態,那句子就不太 需要去懂意思,如果考單字就要看一下前後,文意要搭。最重要的就是速度了~不要一題 猶豫拖太久,先選個答案等後面有時間再回來看。

>TOEIC趴六

我做這趴是從頭快速往後掃看,碰到空格的地方會放慢速度,然後就用跟趴五一樣的方式答題,判斷是單字還是時態文法,答完一題就再繼續往後掃,碰到空格再放慢。我同學說 他喜歡直接看空格的前後去判斷答案,這方法其實也不錯,端看大家習慣。

>TOEIC趴七

閱測比較嚇唬人的地方是題目多,但其實它不難,因為答案都在文章裡,如果有留夠時間來答分數不會太難看。我是看一題題目,然後去讀文章找答案,找到答案就馬上畫卡,這樣看一題找一題。但如果碰到主旨題我會先跳過,等全部讀完再來答。

 

TOEIC準備用書

我在時代補習用到這兩本:Longman (Advanced)、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這兩本主要是按部就班針對多益題型講解重點,講解完會有練習題給你牛刀小試,算是可以紮實奠定做答技巧的多益書。另外我自己還有找題庫來加強:寂天1000題、國學的黃金認證,多做題多模擬絕對是只有 好處沒有壞處的~ 祝大家多益都奪金: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EIC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