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己考得不是很好,不過準備過程也是有點心得的,記錄下來哪天想不開又跑去考的話可以回頭看看一些小訣竅

一開始我大多的心力都放在聽力測驗的準備,雖然到後期覺得準備差不多了,沒想到考試還是砸鍋....(對我來說聽力真的是令人擔心的一環)

因此以我個人經驗,我會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好好準備閱讀測驗,因為閱讀測驗只要你好好唸書就會有分數,比較不容易有失常的情況,唯一要注意的只是時間的控制而已

剛開始我的閱讀成績超爛的,隨著單字越背越多,題目經驗累積越多,很明顯的成績也跟著提高!!!

閱讀測驗是大約只剩30天左右才開始著手準備(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準備閱讀測驗)

我選擇的方法跟準備聽力一樣,還是實戰練習

到書店挑一本新多益的閱讀模擬考書籍(一定要附詳解喔),練習時一定要比照正式考試時間的75分鐘,不可以偷偷延長

大致上來說,閱讀測驗有3Part,前面兩個Part都算是填空題,最好控制20分鐘內寫完,最多最多不要超過25分鐘

最少留下50分鐘給後面的文章閱讀(最裡想的是55~60分鐘,如果有可能留60分鐘的話,可以很輕鬆的把每篇文章都看完並選完,甚至有機會剩幾分鐘的時間檢查呢)

填空題的部份,分為單句填空(40題)跟短文填空(12題),而填空題必須要嚴格的控制時間,以免拖累到後面的文章閱讀。每一題如果思考十秒都選不出來,請直接猜題吧(ex. 單字題,你不會的單字你再多想十秒你還是不認識它啊),遇上比較糾結的文法題或是詞性題,也要控制不超過20秒的思考時間,否則這些時間累積起來,考試絕對寫不完的!(所以要多練習囉)

填空題考得無疑就是:

1. 單字

2.
文法

3.
詞性

4.
慣用語


我本身是一個單字量非常貧瘠的人,每考完一回聽力或是一回閱讀,我就會把所有不認識的單字寫在筆記本上,剛開始要記的單字實在超多,但是隨著每回的練習,你會發現要記的單字量開始變少,甚至還可以統計出那些單字是多益最愛考的喔

文法的部份靠的就是細心!一方面遇上新的文法,當然是搞懂他,記下他,學習句型的變化跟用法。再來就是注意時態、是否為第三人稱、主詞是單數還是複數...諸如此類的小陷阱要留心,很多時候明明自己都會,卻掉進了這種小圈套裡,會更嘔喔!

記得填空的題目,一定要找出主詞,有時主詞可能落落長還混著形容詞子句(有時就是填空是考這個形容詞子句也難說,那麼你找出主詞了就會知道要放形容詞,而不是真的動詞),接著要判斷是不是少了動詞,這樣的話,填空就剃除掉非動詞的選項了

碰到考詞性的話,真的要文法觀念清晰,加上多做題目累積經驗。之前我對於詞性也是常碰的灰頭土臉,說句讓大家取笑的~我一開始連副詞可以修飾形容詞都不知道....=.=a....!!!久了,看到名詞前面有空格,第一直覺就是填形容詞 

而四個選項中,如果有不符合你要的詞性,也可以直接刪除。

慣用語的話比較常考在短文填空,例如一些email 的介係詞用法,短文填空真的要多練習,或是在檢討文章閱讀的時候也要多注意文章的寫法跟文法,也會幫你的短文填空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