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會接觸到TOEIC和這個板

是因為學校的英文免修考試

116的大二英文免修有一些條件

我們系上又和全校不一樣特別嚴格...

要求的條件是英檢高級初試 TOEIC900 TOEFL 100

在去網路上瀏覽題型的時候發現

英檢高級似乎比較難(?) TOEFL又貴

於是便選擇了TOEIC...

期間受到這個板上許多板友和資料的幫助

po篇心得文也許能再幫助一些人

 

===================================================

 

先說說我讀的書好了

首先是OG 這本板上已經有很多人介紹很多了

我就不再贅述

但是我覺得雖然它只有兩回還很貴

但是還是有它的價值在

參加完這次考試後OG題型的難易度速度

是很接近真實考試的

 

再來 Longman的聖經

由於有親戚在大陸就請他幫忙帶簡體版的

還有附mp3 由於內容都是英文和台灣版的幾乎沒差

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也很精華

雖然閱讀部分文法寫得很粗略

但卻是一般人很容易出錯的部分

前面的聽力練習也很逼真

我覺得最受用的地方是後面的聽力原稿

 

==================================================

 

我覺得我在念書方面沒什麼特別的技術

就是多接觸吧 我覺得我有很大的基礎是在國高中打下

那時候每天讀雜誌英文文章背單字片語

我覺得就我個人而言比較不喜歡單字書的方式

雖然有例句用法可以速成

但是我背了容易忘記又覺得很悶很無聊

所以我比較喜歡用一篇一篇文章還累積自己的單字數量

自己查字典自己做單字書

這樣在翻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想到文章的情境

也就好記多了

 

聽力方面

多聽多查

在考試前每天聽是很有幫助的

跟上速度&熟悉腔調要多聽

單字不懂如果有原稿就要多查

不要覺得聽力單字簡單就忽略

因為我們聽不懂聽不清楚的單字往往就是解答的關鍵

 

=======================================================

 

答題技巧方面

聽力: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一定要搶先讀題目

     最好能連選項也看

     只要原文一撥放完就好能盡快把三題答案寫下來

     再繼續看下面的題目

     如果還要思考那就直接猜一個吧

     根據我的經驗在那裏思考的多半就是沒聽清楚

     想也想不出什麼東西乾脆就猜一猜

     趕快穩住下一題比較重要如果沒這麼做

     下一題沒看題目又影響到下面三題情況會更糟

 

閱讀:也是一樣第五大題和第六大題

     最好能反射的回答遇到有問題的先猜然後做記號

     等到全部寫完再回來看

     閱讀部分短文是沒差反正短短的找答案容易

     長文的話要先讀題目再去找答案會容易許多

 

考試:一開始的問卷老實說那時候我很想睡覺

     我就隨便寫一寫趕快休息結果也沒有怎麼樣

     但別睡過頭了XD

     還有試題本能不能畫記的問題

     我這個考場是沒在抓的(成大某考場)

     我是用點的或是輕輕畫線

     不知道是老師沒看到還是不在意

     但我們整個考場似乎沒人被提醒

     就讓大家參考看看囉

 

====================================================

 

最後附上我的成績

L495 R460 955

我覺得多益的題目

和其他比起來算是好準備的了

因為題目真的都很像

單字也是那些商用的(?)

考試前一定要寫幾回題目熟悉題型

不然可能會來不及寫完

這是我簡單的心得

希望能幫助到一些人

打得很亂謝謝看完^^

 

作者: usef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