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再來說明一下怎麼計分:
多益考試成績聽力部份最低5分,最高495分,閱讀部份最低也是5分,最高495分,總成績最低10分,最高990分,答錯是不會倒扣分數的,所以根據他的計分原則,即使全部答錯應該也有10分,只是應該沒有人運氣那麼差,總共二百題的題目全部一題都沒猜中。我幫大家算了一下,大概只要對70題就能達到350分,也就是大概3題對1題就行了,而且又都是選擇題,這樣應該很吸引人吧:)


OK,接下來說一下考多益應該注意的地方:
根據多益網站的資料,多益考試有下列幾個要領:
準備要領
盡可能讓自己頻繁地接觸英語環境。閱讀英文書籍、雜誌、看英語電視節目或錄影帶、聽錄音帶、上英語相關課程、用英語與朋友或同事交談等都是練習英文的好方法。
考試要領
一、仔細閱讀考試應注意事項:答案卡範例、背景資料問卷範例,並練習手冊中所提供的試題範例,增進測驗的熟悉度。
二、測驗中可就關鍵字作答。
三、注意閱讀測驗考試時間:在閱讀測驗(75分鐘)內因題目多,請調整一下您的作答速度,如果不知道答案,繼續下一個問題,有時間再回過頭來答不會的問題。爭取時間是第一關鍵。

再來我講一下我的準備方式和應考要領:
想要準備考試第一步當然是要先買書,沒有先花點錢痛一下是不會用心準備考試的,我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核心文法和解題公式,一本是聽力練習(今天沒帶來),老實說那兩本書都沒看完,可以說沒什麼準備就上戰場,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很少很認真的唸過英文,唸英文個人覺得實在是沒什麼技巧可言,就是要很有恒心毅力,一直給他唸就對了,以前我的高中英文老師跟我們說:「不要想唸英文會有什麼高招,不然你就會唸的很遭糕」,語言的東西沒有常用就會忘,如果真的想要英文精進到某種程度,那是非得下苦功不可,但是如果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的話,應該還有些取巧的方法,像我就是直接買這種解題公式,多少還是有點幫助。
應考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注意下面幾點:
聽力測驗方面
一、要有想像力:在敘述題目時要能想像那個畫面,這樣比較好做答。
二、多運用刪去法:有些答案明顯錯誤就直接畫掉了,如果真的不會,剩下的答案再來猜。
三、掌握關鍵字:聽到關鍵字立即選答案,這樣才能掌握時效。
四、5W1H注意問題問什麼:所謂5W1H指得是WHAT, WHO, WHERE, WHEN, WHY, HOW,要注意聽題目是問哪一個,不要牛頭對到馬嘴。
五、題目全部作答:因為不倒扣分數,所以全答題。 
閱讀測驗方面
一、以答完題目為第一要務:因為時間通常會不夠,所以如果時間快到了就不要再看題目了,全部給他猜完吧。
二、先看問題再回去看題目:這樣的話比較能掌握一篇文章要看得重點在哪裡。

OK
多益考試大致上就介紹到這,雖然我沒有考過全民英檢,但感覺上多益和全民英檢比起來應該是相對的比較簡單,一方面多益全部都是選擇題,再來多益也不考口說和寫作這兩項,還有一個特點是,多益是看分數來分等級,即你的分數達到某個程度就屬於某個等級,不像全民英檢是先選擇好你要考哪個等級然後再去考試,比如說你這次多益考了370分,那你就是通過初級,但是如果你考了580分,那你就變成了通過中級了,如果考運不錯,骰子骰得好的話,也許直接跳過初級就拿到中級也說不定,是不是有心動了呢?

OK
,講了這麼多無不就是希望大家能多多去參加多益考試,就像買樂透一樣,只要有買就有希望中獎,只要你去報考就有機會考上,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最後祝大家都能通過考試,拿到合格証書,報告完畢。

 

 

作者: jck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