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和閱讀練習了一陣子之後
日子愈接近考試,是該利用模考題來試試身手了
這一篇來說說個人整理出來的模考題檢討方法
及模考題內容分析

一、如何檢討模考題---分聽力和閱讀兩部分討論

 

聽力 PART1 2 3 4


1. PART1照片提問 PART2 應答問題

   檢討方式:聽寫+不會的字或句子記下

 

2. PART3簡短對話. PART4 簡短獨白
   檢討方式:不會的字或句子記到筆記本
    (我這部分沒有聽寫 但是會儘量多聽幾遍 目標把每個字聽出來)


    以及網友推薦多聽幾遍的做法

1.     聽一遍+不看稿    目的:抓不會的字

2.     聽一遍+看稿     目的:把不會字聽懂

3.     聽一遍+看稿 跟讀  目的:在腦中留印象 看他在哪邊音調變化

4.     聽一遍+不看稿乾聽  目的:模擬再次遇到狀況下能掌握多少


基本上如果有這樣做的話 每一題應該都能聽到四遍以上

是很紮實的複習 雖然稍微累一點 但再遇到類似情境或單字 
答題速度會就加快不少 是滿有效益的檢討


   建議是抽空再做國際學村前先把OG的聽力檢討完一遍
   把實力先穩固起來  這樣去做國際學村比較能夠接受
   如果到後來題目太多沒有時間檢討  就建議直接檢討國際學村的聽力
   因為他真的很好很強大,我後面會解釋這樣說的原因
 
閱讀 PART5.6.7

1.PART5 文法  PART6 漏字
   檢討方式:逐題檢討+理解其他選項錯的原因和正確選項對的原因
  +很不熟的部分去找文法書作統整


(像是完成式時態還有助動詞還有假設語氣都滿常考的, GMAT的前輩說過,「搞懂選項為什麼錯和選到對的答案同等重要,唯有這樣做才能提高你的答題正確率,也就是幫助你不選到錯的答案」)
    
2.PART7 短中篇閱讀+雙篇閱讀
  檢討方式:首先要先了解題型 
      PART748
      短中篇閱讀 28 每篇2-4題不等 分配在7-10
      雙篇閱讀 20 每篇5 4


我目前會重作一遍看自己是單字不懂還是語意不懂
因為我有些來不及的題目是用猜的做完 所以會會傾向用這樣的方法
但我仍在尋找更有效率的方法
畢竟這樣比較花時間 所以我日後檢討的部分可能會再調整


這次考完有一點心得
可能會調整成首要複習以單字重複率較高的雙篇為主 
有些太艱澀的專業文章我可能會先跳過(短中篇都會有一兩篇
這部分各位讀者有心得也歡迎給我建議唷


所以這樣說起來 準備一兩本活頁夾或筆記本
專門紀錄多益各個PART的檢討結果 也是滿有幫助的唷
甚至也可以帶著當作考前復習
多對一題大概是多5
滿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