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前言
  
  我因為要參加商管研究所之推甄,所以才打算要考Toeic,而今年年初怕改成新制Toeic
後,會較難考到理想的成績,所以報考了2/27最後一次的舊制Toeic
 
  但是因為個人有一些雜務,所以儘管報名後,仍沒有挪出時間好好讀英文,錯失考
 取高分的最後機會,至今仍懊悔不已。
 舊制的成績如下: L:355(錯34題;66/100);R:365(錯25題;75/100)
  
  由於自己理想的系所甄試上榜者多具有800以上的水準,所以儘管新制對我來說較難,
 還是硬著頭皮報考今年5/25的新制考試。
 
2.新制與舊制之比較
 
   新制和舊制孰難孰易,或許見人見智,但對我這種聽力能力遠低於閱讀能力的人來說,
鐵定是新制比較難,分析如下:
 
(1) 新制較舊制難的地方
 
 A.多了不同地方的口音,諸如:英國 加拿大 澳洲等。
 B.最好拿分的照片題從20題銳減為10題。
 C.聽力題目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題目內容增長不少,且一次要回答三題,聽力連鎖題增多。
 D.閱讀題目內容增長,且連鎖題和整體推論題增多。
 
(2) 新制較舊制簡單的地方: 當然是移除了改錯題。
 
3.準備方法與過程
 
(1) 準備期間:三個星期的"密集"訓練
 
   因為自己修不少課又有作專題,所以在五月前一直無法定下心讀英文,而從5/1至5/25
這段期間,扣除一些課業上的考試及報告等雜務,每天至少念英3小時,假日時更會一
次唸超過10小時以上。
 
(2) 準備教材:
 
A.爬Toeic板,看各位前輩們的準備經驗來規劃準備方式。
 
B.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4/e.
 
  先前爬文看板上的前輩說,這本聖經前前後後念兩遍,就會有800以上,
不過我自己在考前一天,連一次都沒作完。我個人是覺得這本書不須要全作,看自己哪個
部分最弱,就集中火力做這個部分,譬如我聽力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還ok,所以所就挑
著作幾題意思意思一下;而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很弱,這部分就花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而且這部分的題目我是"精聽",也就是不把這一題所有的字都聽懂,就不換作下一題。
 
不過閱讀部分我的確是扎扎實實寫完一遍了。
 
C.Friends影集六人行 (三個星期看了三季,60多集的樣子)
 
 
(3) 考前一星期:複習
 
  複習自己準備過程中所記下來的筆記,
而我的筆記內容主要是作題目中遇到的生字,以及作錯的文法題目。  
 
 
(4) 考前一天:作模擬考題,作為隔天考試時間分配的依據。
 
   我先前的準備過程中,預留了朗文的Practice one沒作,然後考前一天來試作,
發現我自己在考試時間結束時,閱讀還剩一題沒寫完,所以我隔天考試就硬性要求自己
前面的54題要在25分鐘內結束,要預留50分鐘給後面的46題閱讀題。 
而我做這份考題的分數是880,比實際考試低5分。
 
4.結語:
 
   我並不是像板上一些原本英文能力就很強的人,不用靠考試技巧以及相關教材就能考
900以上的天才,我也知道如果自己沒辦法考到800以上就幾乎沒辦法甄試上自己的理想
學校,所以我考前一個星期真的是竭盡所能地讓自己整天處於英文環繞的環境。
舉例來說,考前一星期,我在走路,騎腳踏車,作伏地挺身及仰臥起坐時,耳邊聽的都
是朗文的MP3(雖然到後來聽力進步的幅度比閱讀少)
  最後就如同前輩所提到的,英文檢定成績只是一時的,重要的是英文能力長久地增
進,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
 
P.S: 朗文聽力模擬試題聽力部分題與題的間隔比實際考試時來的長,
 所以我考試時有點措手不及,不過閱讀測驗部分不會像朗文這麼刁鑽,
 請以朗文作為教本的人注意一下,謝謝觀賞。

 

 

作者: acrosp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