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沒有很好,但對我自己來講算是滿多的進步
 
提供給有需要的板友
 
 
 
第一次考舊制 11 月 700 (R:340  L:360)
 
第二次考新制  5月  660 (R:295  L:365)
 
第三次考新制 10月  795 (R:395  L:400)
 
 
這三次準備的重點不太一樣
 
第一次把重點放單字,因為第一次接觸toeic,亂猜猜到700還滿驚訝的
 
第二次把重點放聽力,結果聽力只進5分...尤其是閱讀大退 orz (還有之前的心得文 囧)
 
第三次我把重點放解題的技巧
 
 
用書:閱讀/聽力大破解(舊制)、常春藤題庫(新制)、longman(新制)
 
這次的用書對我幫助很大,尤其是前兩本
 
 
聽力練習方法:
 
一直以來我聽力很弱
 
我將所有的聽力放在手機裡,沒事就聽 (ex:通勤 or 不重要的課....)
 
沒題目看沒關係,就是一直聽,睡覺前我也會聽
 
每題都聽過至少3次以上,總之就是習慣
 
 
至於解題技巧不外乎就是大家說的
 
1. 先看選項
2. 第一句最重要
3. 聽到的字通常不是選項
4. 眼睛要盯著題目,不要閉著聽
5. 在題目上輕輕劃記,以免忘記
 
第五點是我第三次才做的,以前都不敢碰到本子,結果題目念完都忘了...
 
監考老師不太會注意,事後我有擦掉,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檢查
 
 
 
閱讀練習方法:
 
閱讀大破解 (無閱讀測驗,要另外買那部份的大破解)
 
這本書真的滿好用,他會把每個重點都歸類的很清楚
 
搜集了很多我之前對單字、文法的盲點,一次釐清的感覺很過癮 XD
 
 
可能我考了比較多次,這本書加上我寫題目的經驗
 
發現還滿多重複考的觀念
 
 
 
解題方法主要是用在閱讀測驗
 
1. 看題目找答案,看一題找一題   ex: 問主旨 → 看標題或首句
 
   這方法我之前就知道,卻是這次才用,我都會怕沒看到的地方會拐答案
 
   這次我在寫練習題時有一直試這方法,還滿管用的
 
   因為每篇都看完其實到最後會煩,這方法可以讓自己精神不這麼快疲疺
 
   不過考試時我還是忍不住看了大部分,但這方法還是有加快我的速度
 
 
2. 注意文章中的轉折語 (ex: but, however...),通常是出題所在
3. 把握前面40題
4. 在題目上輕輕劃記
 
 
 
我都是去圖書館寫題目,其他時間就練聽力
 
最後幾天才做完整測驗
 
我的準備方法比起版上算很遜
 
除了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主要的還是決心
 
不過希望還是有幫助 ^^"

 

 

作者: YuChe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