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455
閱讀:425
總分:880
 
這是我第三次考TOEIC,前兩次考試在唸大學的時候考的,
因為學校要求要考過檢定才可以畢業,不過要求不高只需要450
第一次因為身分證被我媽拿去換行照,我在外唸書
沒身分證不能考所以0分...浪費1450
第二次考試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使得我要在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去考試
不過在學校已經上過商用英文,加上有唸原文書,所以考了590
雖然過了學校門檻,但是對商學院而言,這個成績大概是差強人意而已
 
畢業以後就當兵,由於是替代役的緣故,平常都把事情很快做完 (也出錯很多=_=)
利用多餘的時間來唸英文,而跟我同單位的學長是留美的,在日本工作兩年
因為簽證問題,所以一定要先回台灣當兵,美日雙通,超強的...
平常有問題的時候都會問他,他也在準備日文一級檢定考 (公司要求,他回台灣當兵之前日本公司已經確定要請他了...)
 
 
其實一開始唸英文,只是單純的想把TOEIC成績弄高一點,畢竟以後求職升學都有用
買了兩本聖經來唸,唸完longman的以後,發現這種應付考試的唸書方式
似乎是不會讓自己的英文程度增加的,就算弄個高分,我想也只是紙上談兵而已
畢竟舊制的TOEIC是不考寫作跟口試的,這樣唸書也只是把自己變成考試機器
後來就另外買了一些書來增加自己的能力
(就當是我推薦大家兩本聖經以外的讀物吧..@@  )
 
 
文法方面 我是用AZAR的文法書,這本書我是看Engclass版推薦的
尤其是後面假設語句跟連接詞 副詞子句 轉承詞的地方,解釋很詳盡,練習也多,寫完以後TOEIC的although however but because because of
not only.... but also 對你絕對不會是問題....
 
單字方面 買了許真章的字首字根書...  雖然我都唸過了,不過也都忘的差不多了但是念了的好處,就是遇到不會的單字,可以猜出他的意思,這次1/27
 
閱讀考了一個我沒看過的proliferate,雖然沒看過,也能猜出他的意思
 
閱讀方面 買了Advance一本 Time文摘一本,閱讀這方面就要平常多看了,其實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找自己喜歡看的就可以,多看,閱讀速度自然就會增加
聽力方面 看六人行.. 南方公園一些卡通影集,不過一開始看很慢是真的,長期下來聽力還是會進步的。
 
另外我看了一本發音練習的,叫做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裡面是教你發音像個美國人...不是發音正確,因為他裡面也說,腔調沒有所謂的正不正確
語言這種東西是溝通用的,但是要讓體自己可以容易讓外國人理解,發音就有差了
裡面是教你美式發音,其實會了以後,聽美式發音的會輕鬆不少
(看完以後看六人行真的是輕鬆了一些@@)
 
不過要照著他課本練習,過程中會覺得自己滿蠢的XD 我媽還問我一直啊啊啊叫幹麻...
不過對於新制的TOEIC就不知道有沒有差了,因為我還是聽不懂英國腔 囧
 
PS 想試試看英國腔的話,找神鬼奇航的片子看,裡面是英式英文
   我那個留美的學長也滿多地方聽不懂,還以為自己英文退步,後來去美國網站看
   美國那邊很多人去電影院看,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鳥 =_= (美國電影好像沒有字幕)
   所以我想聽的懂大部分神鬼奇航的片子的話,新制應該是OK啦
 
 
以上是小弟一些小小的心得,相對於準備兩本聖經,這樣做很像是在繞遠路
但是對於本身英文實力方面,我想應該是不吃虧的,畢竟英文除了TOEIC之外
還有其他更寬廣遼闊的東西....
廢話到此  感謝耐心看完

 

作者: asa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