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板上看了很多東西,這次終於考了多益終於可以PO個心得文囉

 

成績先奉上:925 聽力:475 閱讀:450

原本想著15可以查成績時就快點來查,沒想到一忙就變成今天才查了

 

先說背景:

從小學英文,所以聽力比較無壓力。不過指考血淋淋前面15題單字文法題錯13題的小夥子

,克漏字也錯了不少,用閱讀拉分才讓整體分數比較好看些。

現在就讀大學,常喜歡看美劇,所以常常接觸不同的口音。

 

因為現在科系有要求畢業門檻,所以才得開始考多益,沒想到一試得金XD

 

用書:

 

多益試題滿分一本通 國際學村

New TOEIC Official Test-Preparation Guide (OG 1)

 

我參考了版上很多的推薦書籍,不過最後下手買的卻是一本名叫:新多益試題滿分一本通

。也是板上好評的國際學村發行的書,原本是想買金色證書系列不過因為金色證書一次要

買閱讀聽力兩本實在吃不消,改選這種模擬試題為主的書。

 

此外在考試前兩天同學友借我OG,也順便把OG也做完囉~

 

這兩本大約說明一下跟實際狀況的差異,第一本我個人覺得英國腔等級和正式考試差不多

,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不過問題以及問法實在蠻準的,很類似正式考試的等級,至於閱讀

我則認為每一回都比正式考試少了一篇,不過裡面問題難度也跟正式考試差不多,我個人

覺得蠻有實戰價值的!

 

OG不用說,聽力是原班人馬配音正式考試比較親切,不過相較之下OG真的簡單一些喔!

 

準備過程:

 

因為在考試前忙著準備系上活動,一直到考試前一周才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滿分一本通裡

面總共有四回模擬試題,先附上模擬考成績:

(以一題五分計算)

第一回:775 聽力:435 閱讀:340

第二回:805 聽力:435 閱讀:370

第三回:845 聽力:440 閱讀:405

第四回:850 聽力:440 閱讀:410

 

以每天做一回、檢討一回為主,而星期五、星期六各做一回OG,成績分別為940905

 

準備心得:

 

聽力部分:一開始真的不太能抓到多益的考法,變得很趕而且要非常專注的聽,不過後來

參考版上一些大大的教學,自己也慢慢抓到訣竅,下面分享一些心得~

 

Part 1:看圖→聽講解的時後馬上把十張圖片都看完,然後大約想一下會怎麼問,而圖片

細節也需要注意一下,像是滿分通裡面有一題是一個廚師在清理廚房用具,不過正確答案

卻是The door is open. 看到主角卻沒有看到細節,第一部分通常會敗在這裡。

 

Part 2:QA→這部分沒有甚麼技巧,仔細聽,千萬要記得前面的Wh到底再問甚麼,此外在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中間有時間就先看第三部分的問題,我大概都先看完一面,看太多我

會混亂XD

 

Part 3:簡短對話→藉助前面先看的記憶、講完對話直接填完答案,不要聽錄音帶撥問題

,在撥問題的時候看後面的問題,最好可以看到part4的問題

 

Part 4:同上,不過正式考試比滿分通還簡單些,滿分通常常會問倒述的問題(文章最先

講的東西最後一題才問),所以被訓練的蠻強的XD

 

 

閱讀部分:

整體來說Part 5Part 6比較吃重文法以單字,滿分通裡面蠻多常出現的單字這點幫助我

很不少,因為以前我單字量很不夠,原本以為多益會考很多單字,不過後來發現就是那幾

類而已,背熟一些很常出現的單字整體來說就很順暢囉!文法部分大概就是注意分詞構句

不過TOEIC不像指考考得很刁鑽,比較簡單些,基本上多練幾次後手感就回來囉!

 

閱讀測驗部分:

這個地方就只有一個字的口訣:快!

我從以前到現在就蠻喜歡在網路上看各種不同的文章,不過主要都是英文的,

前陣子喜歡玩Android時就愛看Xda、找電影資訊就找IMDB順便看看他們的心得等等

多練就可以比較容易抓到整篇文章的重點,多多在練習時就算題目沒有問大意,也要自己

能在心中說出這篇文章的大意。我覺得這樣的練習很有幫助!

 

 

以上大概就是小弟的心得啦,雖然說未來從事的行業面試或許不看多益,不過如果有交換

的機會就會看些多益、托福的認證了,所以小弟才認真準備,各位有甚麼問題小弟我可以

幫忙解決的就可以幫忙回答唷!

 

 

 

作者tingan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